#one#

小亨利跟我說: 在黑森林裡,有一棟房子,長的就像是個大咕咕鐘!!
哇~~ 長的像咕咕鐘的房子到底是什麼模樣呢?? 真是教人期待!!

我們進入了美麗的黑森林,找尋那傳說中的大咕咕鐘~~




即將抵達目的地Schonach,真是興奮!!! 但也讓人心急的是,再10分鐘就要12點整了!! 我們也已經抵達GPS上顯示的目的地,也繞進了幾個小鎮,卻還是遍尋不著那棟咕咕鐘,天ㄚ!! 好緊張,快12點了!!


這時我們在路邊看到了一個婆婆,趕緊搖下車窗問她 "GU GU clock" 沒想到她聽得懂, 用俐落的德語跟我們講了一堆, 問題是我們聽不懂,唯一瞭解的是她手指一直往前方比, 好, 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nry#

就在今夜!! GO!!

Day 0 TPE – BKK
Day 1 BKK – Oslo (Oslo市區觀光)
Day 2 Oslo (09:00取車出發)– Lillehammer - Gerianger
Day 3 Gerianger - Åndalsnes 精靈之路(140km) – Ålesund - 老鷹之路(108km) - Gerianger
Day 4 Geriangerfjord - Dalsnibba - Briksdal - Orden
Day 5 Stryn/Orden - Nordfjord 冰河健行 – Orden
Day 6 Orden - Norsk museum (冰河博物館) - Laerdel鮭魚博物館 - Aurland(全北歐最小木造教堂Undredal Stave Kirke) - Voss
Day 7 Flåm <> Myrdal高山火車來回 – 哈丹格峽灣(Ulyik, Eidfjord, Voringfossen瀑布, 擇一小鎮夜宿
Day 8 Lofthus - Norheimsund(譽為挪威最美小鎮) - Bergen
Day 9 Bergen – Stavanger 208km, 4hr by car (部份路段收費+須搭渡輪)
Day 10 Lysefjord+Preikestolen (Stavanger to Oslo by 9 hr night train)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enry#

原本以為今天早上會再經過Titisee, 沒想到GPS帶我們走一條不知名的小路, 卻也讓我們見到了黑森林裡的秘境之美~


路邊一間小型木柴工廠




我們走在山的稜線上


美呆 (好想用"美的令人屏息")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nry, one#

不到一個鐘頭,我們從湖光山色的小鎮風光,來到了繁華熱鬧的古老大學城: Freiburg(弗萊堡)。弗萊堡位於黑森林的西南端,是全德國十三座最古老的城鎮之一,至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更是世界知名的綠色城市。


這個Tower是弗萊堡著名的地標之一


頗有名的金熊飯店, 本來想說問問看有無空房, 還真的也耶!! 不過一晚要價一百多歐!! (假裝鎮定的離開)


我們沿路看有沒有YH 的牌子, 誤打誤撞地在巷弄裡發現了一家低調的YH~


原來這家不是那種全球連鎖的YH啦~ 不過看起來也挺舒適的耶~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用過午餐後, 天色很快地就變了, 好在我們已經下山, 一會兒就進入Titisee~


Titisee是非常著名的湖區, 也是觀光客必到之處, 我們繞進湖區, 便發現人山人海根本沒有停車位, 我們循著路標, 終於找到了停車場, 位在火車站旁邊, 從停車場走到鎮中心至少要15-20分鐘 (真是有夠遠的), 而且整個停車場也幾乎停滿了車, 天啊!! 真的很恐怖!!

很有味道的路標


愈往湖邊走, 遊客愈多~~


兩旁都是紀念品店 (難怪旅行團都會帶遊客來這邊)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nry#

前往德國的路上, 當發現路標由法文變成一樣看不懂但熟悉的德文之後, 有種如魚得水的自在感覺XD, 趁著天氣好, 從Colmar一路向東, 先不停靠Freiburg, 先衝到山裡面玩~至於第一站嘛, 就直接殺到黑森林最高點, Feldberg好了!!

旅遊書上談到Feldberg的不多, 不然就是超小篇幅+超小照片, 交通不太容易到達(有車才方便), 一心嚮往這種由高點向下俯瞰的享受moment~所以這次趁著有車, 天氣又好, 說什麼也要先上山去!!!


--

停車場旁邊就是個自然博物館


有現代化的大飯店, 也有小木屋式的旅館,這裡的熱鬧真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nry#

告別了精緻可愛的小鎮, 趕往今晚目的地, Colmar, 來到熱鬧的市集, 不過商店都關了是怎樣~


因為還沒有找到住宿, 不安的我們只好開車挨家挨戶去找, 恐怖的是, 竟然全部都客滿耶!! (還是根本就懶得租我?) 不誇張, 我們開車找Hotel找到天都黑了, 真的沒輒了, 沒有間有空房間, 請他們給我們建議還能去哪找 (兩手一攤) 這就是法國人的style嗎?? 嗚~都快急死了!!

心中冒出兩個選項:
1. 回去剛剛Kayserberg小鎮
2. 直接跳過Colmar, 去熟悉的德國!! Freiburg就在旁邊50km而已!!

想啊想的, 由於擔心回到Kayserberg小鎮之後更難找住宿, 心一橫, 不如就結束法國行程, 逃回德國吧~~ XD

實在是又餓又累, 我們連晚餐都隨便吃了~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nry#

因為今年沒有training, 於農曆年前與公司內橋了一段時間, 趁較不忙時安排了個8.5天的假期~ (感謝大家成全小弟&小丸), 怎知票都開下去後, 又多了這麼多變化, 無奈小弟很窮, 當初開的是V艙, 不能退, 所以這段期間就厚著臉皮要麻煩大家了 ><". 出發的日子一天天來到, 怎知突然接獲通知, 要去其他國家support!. 時間點呢? 哇哩勒, 銜接得就這麼剛好 (差點撞期) 三週support之後回台灣一天半剛好出發小旅行去~

接獲support通知時意外又興奮!! 沒想到我竟然也有出國support的機會~不管地點, 馬上回覆"好啊", "沒問題", 就對了!! 翻開護照內兩個泰國觀光簽證, 曾經因為去過蘇美島及華欣而造訪過泰國, 然而, 對於數度登上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的曼谷卻無法稍作停留, 這次一次就要停留三個星期, 轉眼間就要出發, 雖然出發前夕又接獲postpone的通知, 真是一波多折, 隨著啟程日不斷延後, 但交機deadline卻不因此調整, 好high~希望一切順利!! 出門!! GO!!

今年歐洲小旅行, 為什麼會挑這個地點呢? 又要提到小丸在四年前買的那本"北歐魅力ICE", 我們曾因為裡頭那張冰島的藍湖照片而衝冰島環島一圈, 是的, 有一頁挪威峽灣的聖坦岩, 同時虜獲了小丸&我的心, 所以這次, 我們行程規劃如下.... (小丸你不要再買書了orz)

請上Google選圖片然後輸入"Preikestolen" => 我們就是為了它決定衝挪威!! (無奈時間不夠多沒辦法去Loften群島, 下次有緣再相逢~)

Day 1 TPE – BKK
Day 2 BKK – Oslo (Oslo市區觀光)
Day 3 Oslo (09:00取車出發)– Lillehammer - Gerianger
Day 4 Gerianger - Åndalsnes 精靈之路(140km) – Ålesund - 老鷹之路(108km) - Gerianger
Day 5 Geriangerfjord - Dalsnibba - Briksdal - Orden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穿梭在滿山遍野的葡萄園中, 突然發現路邊一間裝飾得很特別的店,哇~是間薑餅工廠呢!


哈哈哈, 這些北極熊會不會太可愛了啊!! ^.<


好可愛的薑餅人




雖然工廠可以付費參觀, 但因為實在是聽不懂法文加上要趕路, 所以我們只逛了隔壁的紀念品店...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在Strasbourg亂逛時, 看到許多風景優美的明信片, 上頭有Alsace阿爾薩斯地區酒鄉之路, 那一望無際的葡萄園美景~真是令人嚮往啊~說什麼也要去繞他一天!!

有興趣者請進:Alsace酒鄉之路旅遊網

挑了個離Strasbourg感覺挺近的Molshiem當起點, 開始我們的Wine Path之旅~


由Strasbourg向西開了不到一個鐘頭就到了~感覺就是個很有特色的可愛小鎮Molshiem.


這兒應該就是小鎮的中心了, 竟然異常冷清, 到底是怎麼回事勒?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nry#

是的!! 跟往常一樣, 到歐洲的第二天, 調時差失敗!! 天完全還是黑的就起床了 XD
剛好這天是冬令時間開始, 日光節約結束, 時間向後撥一小時,
所以我們得多等一小時才有東西吃, 真是要哭了........

在街上晃啊晃, 只能用饑寒交迫來形容, 找不到有任何一家有開的早餐店/咖啡店,只好走進火車站逛, 剛好遇到一列往巴黎的TGV進站(長的真特別),看完火車也差不多07:30了, 麥當勞終於開了~~XD, 總算能夠享用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漫步回飯店, 朝霞真美麗~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呢!!




離開Strasbourg前,我們打算到歐洲議會看一下,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nry#

這回可要好好逛一下小法國區了, 這兒也是史特拉斯堡地標之一~


這是一棟蓋子河中間的房子唷!


昔日曾經與Kenny一起爬到這監獄的頂樓平台, 現在在整修中, 無緣參觀~


漫步在這樣美麗的城區中, 實在很難想像前一天我們還在工作崗位上忙得不可開交..


而轉眼間就遠離了塵囂~
文章標籤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嘿....終於po到去年10月底的行程!!!! XD

前情回顧:
2011‧法德【1】飛行時花緒
2010‧法德【2】行程安排

溫習完我們之前PO的行程後,準備好跟著我們遊覽美麗到爆炸的德法邊境了嗎? GO!!!

清晨抵達法蘭克福, 天剛微亮, 出關後很快就找到了租車櫃台, 這是第一次跟Hertz租車, 櫃台交給了我一支 BMW 的鑰匙 (哇好興奮!!), 並告訴我車停在第幾號停車格


租車時我只填需求:自排, 加選GPS, 糾~~~竟會給我什麼車呢??
竟然是 318i 啦, 好爽唷 ^++++^ 完全就是部新車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AlpspiX

接著, 搭上往Hochalmbahn纜車, 往下一站, 準備健行~


抵達之前, 下方怎麼有個這麼可愛的地方啊? 在餐廳前一堆小躺椅....(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從這兒開始有30分鐘的健行路程 (網路上說是最輕鬆的路段)


風景真的很棒, 不過太陽有點太大囉 @@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nry#


Zugspitze, 是一個值得多次造訪的地方, 登頂後的絕美景致及山底下Eibsee明媚的風光真令人回味無窮. 正好在新聞上看到德國開了一個天空步道, 嘿嘿, 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搶先體驗! 不過一直在我殺到 Garmish 的 Hotel 之前, 我都不知道該天空步道在哪邊 XD, 想說一定問得到, 沒在怕的! 果然, 一進Hotel, 門口的一些景點介紹裡頭就有了這 AlpspiX
的介紹, 我直接拿起來向櫃台服務人員問, How to be there? 他就拿出地圖畫給我看並告訴我怎麼搭免費公車了, 哈哈....

喔耶~天氣大好~


因為一小時才一班公車, 趁著空檔, 循著還算清晰記憶尋找2008年四月與Kenny在一間hotel參與了一位當地伯伯的生日party, 還真的找到了耶~真是懷念~


站在路邊, 聽著潺潺的溪水聲~真想跳進去享受一下~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