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4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查詢德鐵火車時刻網址:
http://reiseauskunft.bahn.de/bin/query.exe/en?rt=1

進入網址後,會顯示以下輸入畫面:
(包含起訖站、時間、車種、人數等設定)




範例:假設我要從慕尼黑機場坐到Erlangen火車站。

如果你不曉得慕尼黑機場的德文,可以直接輸入「Munchen Airport」(München是慕尼黑的德文)或「Munich Airport」
如果你不曉得Erlangen火車站的德文,可以直接輸入「Erlangen」即可。

因為是關鍵字查詢,因此輸入大概的關鍵字,系統會自動幫你將相關的站名找出來讓你再一次選擇精確的站名。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因為小Ray跟我大力推薦處格峰, Garmish
也說Alvin有去過Mittenwald, 市區的牆壁房舍都畫上了溼壁畫
好吧, 既然就在旁邊小鎮, 車票買了就順便走訪一下

Mittenwald原意是森林正中央之意
如小鎮名一般, 它是四周圍繞著阿爾卑斯山的小鎮

到了 ^^y






車站後面就是壯麗的景色!! 哇...好近, 好震撼啊!! (別忘了此時真的很冷!!)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起床後下樓用早餐, 可愛的小旅館幫我們準備了簡單但豐盛的早餐


餐廳的屋頂掛著好多可愛的裝飾品


牆上那些昔日都是真的動物耶 ^^"


昨晚就是在這舉行的生日Party, 好像夢一樣!!


我們前一夜原本是坐右邊這位子, 後面就是吧台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們依AVIS人指的方向走了約五分鐘, 越走越偏僻
才在想說到底對不對啊? 而已我們已經忘記他講的那家叫啥名了 XD
突然, 拐個彎, 看到一家Hotel!! 好像就是他說的名字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沒聽清楚)
好啦, 不管啦, 一樓餐廳看起來挺有人氣的, 先進去再說!!

一開門, 看到一大堆人坐在裡頭聚餐, 大家看到我們這兩個黃種人也覺得挺新鮮的
而且聽到裡頭傳來輕快美妙的音樂, 還有一對老夫妻在跳舞!!
啊!! 真美的畫面!!
一開門就愛上了這氣氛!!

我們先從出餐廳, 從後頭Hotel那邊入口進去check in
是個可愛的小櫃台


有位可愛的阿嬤來幫我們check in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喵喵你以為這篇文章的主角是你嗎? 幹麻裝清純..


馬上露出"貓"腳,你一定要睡成這樣嗎~~

腳還給我張這麼開~~


就在喵喵睡的很爽的時候,突然天外飛來一隻小黑喵~~
江江江江!
沒錯!牠就是今天的主角。

因為小亨利帶去的"陪照"小黑貓走失了
所以趁我還在台灣時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y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亨利幫我改行程囉~~

2008.05.01(四) Ksohsiung-Hong Kong-Munich
‧香港轉機:http://blog.pixnet.net/onecat/post/15897564


2008.05.02(五) Munich-Erlangen-Hallstatt (with Henry)
‧在Munich機場的售票機買Bayern Ticket(19EU)搭慢車到Erlangen
 --> 如何購票:http://blog.pixnet.net/onecat/post/15951826

‧到達Erlangen後等小亨利下課一起同遊Hallstatt!
‧Hallstatt位於奧地利,被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有世界最美的湖畔之稱。
 (印象中以前的協理有跟我強力推薦過)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一轉眼, 離開台灣已經四個星期了
回顧這四星期, 過的只有充實能夠形容
上課認真, 玩更認真, 哈哈....

剛剛在整理明天要出去玩的行囊
是的, 明天又星期五了, 又會有說不完的遊記要po
上星期去Garmish, Mitteneald, Innsbruck, Zugspitz, Eibsee
想到要po完上星期玩的部份就苦惱, 不曉得還要po多久 XD
明天就要去柏林了, 聽說這週末都是20度的好天氣, 喔耶 ^^y

我看著我在2/17就買了的柏林愛樂的票
我再過不到48小時就要到柏林愛樂廳聽柏林愛樂的演出了
感覺好像是夢一樣!! 我最喜歡的樂團!!
感謝西x子!!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令人期待的星期五又到了!!
我們一口氣把所有練習都做完, 從10點一直做到下午兩點半 @@
就是為了能早點下課, 哈哈....真是拼了!!
回家隨便煮了點東西吃, 原本預計要搭五點的車去德南Bodensee的Konstanz
那邊有個梅瑙島上花兒都盛開了, 有一萬多株的鬱金香呢!

就在我邊吃晚餐邊上msn的期間, 親愛的小Ray上線了
他問我這週要去哪玩, 我回答Knostanz+Bodensee
他強力推薦我去Garmish, 楚格峰, Innsbruck, 或Mittenwald
並再次叫我去看他的相簿
我只記得有個湖很漂亮, 還有登上山頂之後因為都在雲裡面所以一片白茫茫 @@
他當初也跟我說山頂在入風口所以天氣不容易好(專業的登山社社長)
而且他強調"Eibsee"絕對會是我的菜 XD
我問Garmish容易找旅館嗎? 他說絕對沒問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了火車, 往西北方開去, 路過這個熟悉的地方
再會了, 德勒斯登....
再會了, 小黑喵....


大約40分鐘不到, 我們就到了沒在旅遊計劃中的Meissen


感覺這邊真是個小站!! 我們原本想要寄行李在置物箱啦, 竟然沒有 ~><~

車站旁沒有遊客中心也沒關係, 這張地圖拍起來放在相機內就對了!!


研究了一下地圖, 估算一下我們有的時間, 大概規劃了一下逛的路線
由於之前完全沒有做這邊的功課, 真的是豁出去了啦 XD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喔耶, 今天早上是個大晴天呢!!!


天上的雲好漂亮啊, 像波浪一樣 XD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青年旅館

房間內有個洗手台


還有個小衣櫃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搭車回到德勒斯登之後已經晚上八點了










夕陽餘暉, 拍起聖母教堂, 真是美啊!!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真是捨不得離開這最高的眺望台ㄝ!!


原本準備要走下山了, 沒想到後方還有一堆餐廳跟旅館ㄝ!! 趕快去瞧瞧...




這就是家餐廳的露天桌椅, 如果能在這邊用餐然後望著底下美景再來杯啤酒....啊....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超享受了!!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續往上爬, 加油!! 加油!!


兩顆巨石靠在一起, 我說左邊那顆千萬要撐住啊 @@


往下看也有壯觀到




突然想到, 小黑喵也來一起爬山囉!! ^^y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等等等等, 走著走著, 有個售票亭, 看看是怎麼回事!!


看得懂德文的麻煩請翻譯一下, 好像是個比較特殊的路線, 問問亭子裡的阿桑好了


我問, 進去是不是有比較漂亮的view?
後後....拍謝, 聽某英文啦....@@
冰雪聰明的Kenny比著旁邊的明信片, 然後再比比裡面?
阿桑點頭了!! 哈!! 說15分鐘繞一圈
原來每個人要1.5EU才能進去看裡面更漂亮的view啦!!
ok的啦....秀啦....二話不說, 錢馬上掏出來!! 票拿了就進去!!

就是這個view啦!! 跟書上一樣!! 我終於到啦!! 哈哈哈....仰天長笑ing
這裡叫作巴斯泰, 由此可將薩克森‧瑞士景觀盡收眼底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後....終於到了!! 就是這個站啦!!
Rathen是一個溫泉小鎮, 薩克森瑞士地區最好登山路線的登山口
有十多條登山路線可以選擇唷


原來剛剛明明就有路過, 嗚嗚, 就是要從這邊去登山啦, 看起來不會太遠


這是一個可愛的小車站




因為爬山的地方在對岸, 所以應該是要坐船過去
我們隨著人群一起往搭船處前進....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剛剛出門吃飯
看見一樓的信箱貼了"包裹領取"的條子
奇怪
我這兩天有在網路上買東西嗎?
怎麼會有包裹?
東想西想就是想不起來
莫非我的記憶力已經退化了?
還是買到自己都忘了買過什麼了?

吃完飯後領了包裹
確定箱子上面是寫我的名字沒錯耶!
難道是哪個愛慕我的人寄禮物給我想給我驚喜?
(唉呀真害羞)

可是寄件人叫黃x茹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薩克森‧瑞士在德勒斯登東南方約50多分鐘車程
也就是在德捷邊界(易北河上游)
因為書上寫:從德勒斯登向易北河上游行駛在皮爾納附近可見沿河的峭壁奇岩
此獨特的景色越過捷克邊界繼續往上游延伸
雖然只有一張超小的圖, 但卻已經讓我嚮往不已
所以也把爬山排進我的預計行程之中, 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變數....

-------------------------------------------------------------

由於我們剛剛在遊客中心有問, 如果要去薩克森‧瑞士爬山的話要怎麼搭車
遊客中心小姐叫我們搭開往"Schona"的 S1 車, 在Wehleu或Ralheu站下車? (字太醜看不懂)
但我們才剛到, 看著電子告示牌, 火車剩一分鐘就要開!! 衝上月台, 竟然就開走了 ~><~
而且下一班要等一個鐘頭啦 XD 後....
我們在月台上討論了一會兒, 那不如就先去Meissen吧
繼續用售票機研究火車時刻表, 因為單買個人去Meissen單程要5.1EU, 貴!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聖母教堂旁邊就是兩整排的餐廳!!


穿過整排餐廳了, 看到價錢就卻步, 而且沒有適合與Kenny一起吃的


哇塞右前方這家超多人, 還冒著煙
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香腸伯吧 XD


一隻香腸+一塊麵包2EU, ok啦, 馬上加入排隊的行列


讓Kenny聞香一下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再來我們來到旁邊的聖母教堂, 要進去參觀的門口真是大排長龍啊 @@


這個教堂在二次大戰時整個被夷為平地
從1994年開始展開重建工程, 絕大部份的經費都是來自捐款
聽說是花了超多超多超多歐元的!! 天價!!!
而最近才剛完成整修開放, 我們有幸得已進去參觀!!
不過要進教堂時門口有個告示牌, 除了不可吃東西帶狗之外, 也不准照相 XD
還有一句, 忘了是什麼, 大概是說, 要進入的是Place of Gad, 叫你行為舉止要恰當

一進去就被眼前的美麗景氣震撼住了!!!
真的是個美侖美奐的夢幻教堂, 我不禁頭一路往上抬
遊客幾乎是佔滿了整座教堂, 我從來沒有參觀過這麼像菜市場的教堂 XD
超級吵的啦!! 更誇張的是, 竟然有一大堆的閃光燈此起彼落喀喳喀喳 @@
好吧, 既然老德都這麼做了, 我這觀光客也就厚臉皮拿起相機開始跟著照了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