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
的確不是一件容易割捨的事

當初
好像還一直怕高雄空氣不好 怕水不能喝
那時高雄給我的唯一印象
就是一個工業城市
想像著整個都市煙囪林立
空氣中佈滿了灰塵廢氣
能住人嗎?
還好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們在這近兩年的時間裡
漸漸愛上了這個既繁榮又純樸可愛的地方
我知道胖可很不想離開
我也何嘗希望呢
但是目前似乎別無選擇

有一天
我們會在回去的
希望那時
還是菊姐當家 *^^*

--

2006-11-20 舊文

我喜歡咱倆手牽著手在愛河邊散步,喜歡倆人坐在河邊吹著微風,聽著街頭藝人自彈自唱地哼著我們熟悉的情歌...

我喜歡和你一起站在26樓高的陽台,一邊欣賞高雄港與85大樓的夜景,一邊煩惱著工作雜事...

我好喜歡高雄。

當我終於下定決心離職時,真的很高興有你百分之百的支持,或許有百分之二的不確定拉,對吧,或許還更高些。但是我還是作了這個決定,離職和結婚一樣,都是需要衝動的。其實我沒有想過以後的工作會有多難找,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的學歷應該餓死不了自己。的確,我很快地找到了一份看似理想的工作,但沒想到卻得付出離開高雄的代價,值得嗎?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想輕易放棄這一切我們一同構築起來的生活。

不過一次次的面試最終還是讓我認清高雄這片天空比我想像的小很多,也或許是我的期許太大,明明嘴上說不在乎鈔票的厚度,確還是死命地在心裡拿著尺計較著差異。最後,我還是接受了這份工作,你說,你百分之百的支持我,或許一樣帶著百分之二的不確定,或許還更高些。

你問我「會不會後悔辭職?」

不會,如果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值得長久付出的路,我又何必繼續待著,卻成天羨慕著別人的勇氣。即使它是一個很好的保護傘,我知道我還是得走出我自己的路。

我不知道這一連串的決定是否正確,但是我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我也必須要有這樣的勇氣。

我們一同加油吧! 暫別了,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