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二個新年。

去年阿公阿嬤說什麼也不肯收我的紅包
害我鎩羽而歸...

今年
我決定改變策略
先從阿嬤身上下手
我趁著阿嬤在裡頭洗衣服,阿公在外頭顧車
我從口袋拿出紅包,很靦腆的拿給阿嬤...
「阿嬤!新年快樂!這個給妳...」
「阿!麥拉!我不要(台語)!」
「好啦!昨年你沒咻,今年李愛咻拉!(台語)」
「我不要!你拿去還貸款!」
在阿嬤的眼神上,我隱約看見她的微笑。
「我午夠拉(台語)~~~ 你拿著拉~~」
還好阿嬤那時手忙著洗衣服,說著說著我就把兩包紅包放在桌上...
「阿我放在桌上唷~~一包給你們,一包幫我拿給阿姨~~~」
「吼!賣拉~~~」
我放完後趕緊開溜...嘿嘿....希望這次會成功...

阿嬤隔天偷偷問我
是厚的那包拿給阿姨還是薄的
「薄的薄的,不要給錯了唷..我紅包上有寫字..」
「阿我不認識字阿~~ 哪看的懂~~ 呵呵~~」阿嬤笑的很開心。
原來阿嬤今年學乖,收下紅包後還沒有跟阿公說,
因為去年她收下後馬上拿給阿公
被阿公罵個半死
硬是又塞回還我們
阿嬤真是可愛。
這次我總算順利的達成了任務
老媽在天之靈,
一定會很開心 *^^*

原來發紅包的那種成就感和領紅包的滿足感,
是那麼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