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6 23:18 at Munich Eder Hotel
剛剛開手機看簡訊,老弟傳來:看見這封簡訊回覆我一下‧桃園阿媽過世了,你在德國的行程都不用改,你只要把回到台灣後,要回高雄的時間延後6小時到一天,先來桃園上柱香看完時腦袋一片空白,定神一看是達達傳的,我再重頭看一次,找不到形容詞,很震驚!很失落!有一些眼淚在眼角打轉,我開始思考是否要提早回台灣,還是等明天打電話給老爸問問再看看吧‧老弟說是上星期六姑姑發現的,阿媽倒在佛堂,不知道已經幾天,他們隔了一星期才告訴我,或許是不希望我在德國還要擔心受影響>”<‧我開始回想最後一次跟阿媽通電話是6/25星期日中午(台灣星期日晚上六點),我煮完我的午餐正準備享用時,用skype打電話給她(也有打回去台中),她還叫我在這邊要保重,我也叫她要保重,她仍是一樣匆匆掛掉電話‧最後一次見到她是5/27星期五晚上,當天公司在台北有幅防訓練,隔天在銘傳大學有急救營,所以我回去睡一晚,阿媽一樣塞了很多”寶貝”要讓我帶回高雄‧而我卻還是一樣在前往大廟等夏萍時把那些寶貝在垃圾桶前過濾過濾‧好在去年我有帶阿媽去日本,回台灣看到那些照片我大概會哭吧!一個老人自己生活的確是很孤單,不知道她痛苦難過了多久,好在阿媽最後是在她最愛最愛的佛堂,我想一定有佛祖保祐她‧算一算日子,發現到現在已經第七天了,因為我在這邊什麼也做不了,甚至連第七天我都沒有辦法到,很無力,很難過,如果老爸要我改時間我會改的,明天再問看看吧,似乎也沒有旅遊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