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桃園阿媽
當我在德國上完課去慕尼黑開始玩之後
我接到老弟傳來的簡訊
"看見這封簡訊回覆我一下
桃園阿媽過世了
你在德國的行程都不用改
你只要把回台灣後
要回高雄的時間延後六小時到一天
先來桃園上柱香"

在我媽媽懷我姐的時候,我爺爺就過世了
所以我們都沒見過我爺爺
從那時開始,阿媽便一頭栽進佛教的世界
桃園有個佛教蓮社是阿媽最常去的地方
那邊算是阿媽第二個家了
28年來,阿媽捐過去的錢大概超過千萬
印象中小時候住桃園時就常被叫去拜
也不知道在拜什麼
只知道大廳內金碧輝煌
也知道有大柱子上面有阿媽的名字
阿媽是超級虔誠的佛教徒
每天在家裡一定要作早課跟晚課
就是在她最愛的佛堂摳摳鏘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國小六年級父母離婚後
我跟姐姐隨著媽媽搬到台中的外婆家
而我的小弟弟跟著爸爸搬到新竹
所以我的國高中六年生活是在台中過的
結果還是考到中原,又回來桃園,真是天註定
還好有考到中原,才能讓我認識阿丸(會不會太狗腿:p)
我當時想法是既然考到中壢,大一就回來住阿媽家
過著每天早上騎10km去上課的生活
大一課很多,課本又很重
通勤了一年我向家裡提出大二搬到學校旁租屋的請求
所以大二到大四雖然沒有住家裡
但是一個星期至少會回去1-2次,大四時沒事甚至三次
當兵及工作都在南台灣,但是我也總是會想盡辦法回去陪阿媽住一晚
阿媽都買很多很多的水果來拜拜
然後都拜到已經開始爛掉了才塞給我們
所以我大學四年都在清阿媽的水果跟食物
每次回桃園阿媽都塞給我一大堆的"寶貝"
有五年前就過期但沒開過的維他命啦
也有看起來超恐怖的什麼怪酒啦
也有很誇張不知冰了多久的滷肉
族繁不及備載就是了
我爸因為這每次都要跟阿媽吵
但是任憑我們說破了嘴都沒有用
所以我只好每次都乖乖把東西收下來
然後把它們偷偷拿出去倒進ㄆㄨㄣ桶
也當作幫阿媽清除家中有的沒的

自從國中搬到台中去之後到現在
每年的過年除夕我都是在台中過
因為桃園阿媽農曆一月七號生日
所以我跟老姊都會在春節尾聲回桃園陪阿媽吃飯慶生

工作了一年後我存了一點錢
我知道台中外婆從來沒去過日本
所以我打算帶台中阿媽去一次
也帶小丸去
當我思索三個人去倒不如四個人去玩時
我問過我媽
她說她那時要跟朋友去日本自助14天
我問過我阿姨
她擔心會看不到櫻花
也放心不下正值高三要準備聯考的表弟表妹
但是她贊助我一萬塊^^y
所以我心一橫
就打給桃園阿媽問她要不要一起去日本看櫻花
廢話
桃園阿媽一定是超級開心的
但是因為桃園阿媽真的很難搞
(出發當天車子開快到機場了,桃園阿媽竟然說她忘記帶假牙!?!?)
(唉...總不可能回去拿吧,到時候只能目送飛機離開了..)
(你們可以開始想像接下來五天會有多少誇張的事情 =.=)
所以大家都覺得我真是超級勇敢
只是那五天下來真的辛苦丸了 ^^"
雖然那次旅行沒有看到太多櫻花
但是導遊,同團的人,都說沒看過孫子帶阿媽出來玩的!!
其實這點我還蠻驕傲的ㄝ! 哈哈

這些照片是在飯店拍的
我很喜歡
竟然也變成我跟阿媽最後的合照
真是人生無常
希望桃園阿媽在西方能夠過得逍遙自在
阿公一定等她很久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