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經理請了兩小時的假,回家裡洗個澡,陪了一下喵喵,然後我趕緊出門買晚餐,順便把沒有要帶的旅遊書有用到的部分拿去印,時間抓的剛剛好,東西打包好準備出發時剛好六點半,阿胖這時也打來叫我要準備出發了,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外加兩包要拿到一樓丟的垃圾,我告別了喵喵,終於要開始我的德國行了!!
到了機場,我馬上看到華航的櫃台,不過那是放行李的地方,我想我沒有要寄行李,應該是不用去那邊排隊,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要到哪領我的登機證耶,雖然去過一次日本,但是當時都是阿胖打點,誰還記得要去哪領ㄚ!? 後來我發現了另一個小櫃台也是華航的,於是我到那排隊詢問,他看了看我的電子機票,然後打了張比較正式的機票給我,指了指我剛剛還在懷疑要不要排的那個櫃台說要到那邊領登機證,所以我又提了大包小包到那邊排隊,約等了七八分鐘,也順便寫了幾張狗牌綁在我的行李上,以免我順手把它們丟了都不知道。領到登機證後,承辦人員跟我說要走哪邊出境,依著他指的方向,順利地把我的護照交給了出境檢查人員,邊走邊找著登機證上寫的登機門25號,哈哈~~我找到了~~我成功的邁進了一小步,馬上傳訊給同事們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






我成功出關了!!!








飛往台北的登機門




其實坐飛機蠻恐怖的,不過都花那麼多錢了,我總不能因為害怕一個人坐飛機而放棄,管它三七二十一,也只能硬著頭皮”享受”飛機起飛的”快感”了。從高雄飛台北其實還蠻快的,降落後我沿著標誌走,坐上往第一航廈的小捷運,然後往登機門的方向走,耶~~ 我找到A5登機門了!!! 果然是往法蘭克福的飛機~ 哈哈~~ 暫別了~~可愛的台灣~~~






飛往法蘭克福的登機門




原本應該只要坐13小時40分的飛機,我坐了將近15個半小時才到,好像是因為空中塞車,所以航線繞了點遠路,我是坐靠窗的,雖然比較好睡,但是要上廁所會很不方便,而且不太能起來走動,真的是坐到屁屁都酥了…還在飛機上看了極地長征、愛情絕勝點,還有各一集的康永當家、什麼志勇電力學校的,都看到沒什麼東西好看了,才終於聽到機長說要準備降落法蘭克福了,我趕緊打開窗戶往下看,哇~~一堆紅紅屋頂的房子,原來這就是德國ㄚ~~呵呵…
下飛機後,我依著阿胖給我的教戰手冊,找他照的那張足球廣告看板,不過走了半天還是沒看到,只好回頭走到下飛機的那個出口,問華航的空服員要怎麼到第一航廈的火車站,還好有一個好心的小媽媽要往第一航廈,因此他帶著我坐sky line到第一航廈,之後她要跟她的小baby轉機到英國,所以我們在第一航廈的某個地方各奔東西,我也誤打誤撞找到了出關的地方,不知不覺就走到火車站了。





到達機場,怎麼跟阿胖圖上看到的不大一樣





我跟著阿姨坐上sky line,這是第二航廈往第一航廈的沿途景色,機場的位置感覺挺偏僻的



Sky line的車箱




結果搞了半天,阿胖教戰手冊上怎麼到火車站的圖大部份我都沒看到,呵呵…
接下來的重點是,我要怎麼買火車票?? 我環顧四方,看到DB什麼東東的中心,我看見裡面的櫃台旁邊寫information,於是就跟著排隊問看看要去哪買票,還好櫃台人員會說英文,我跟他說我要坐火車,我把威思巴登和露迪斯海姆的地名拿給他看,他就幫我印了一張時刻表,然後我問他我要到哪買票,她說”here”,呵呵~~真是太好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ㄚ~~她印出車票拿給我,但是我不知道要給她多少,所以我從口袋抓了幾張鈔票給她讓她自己拿,然後她抽了其中一張走,找了我一些錢幣,哈~~買票其實不難嘛~






我就是往右邊進去問怎麼買火車票




櫃台小姐有跟我說怎麼走到Gate去,當時時刻8:41,我的車是8:44,等我走到Gate3時,我其實不知道是不是車來了就能坐,也不知道車是啥顏色,不到一分鐘就有一班火車來了,我問旁邊的兩個路人說是不是這班車,他們研究了一下我的車票,他們說不太確定,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坐上車時,火車已經開走了!!!






沒錯,這是我要坐的火車




不會吧~~德國火車都那麼準時嗎!? 結果旁邊一個小姐問我要去哪,她看了看我的車票,說是剛剛那班沒錯~~很好,我確定那是我的火車了,只是它已經開走了!!!我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不會是要再買張火車票吧~~我只好再走回到售票中心找剛剛賣我車票的那位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跟她說我錯過火車了,她說沒關係,再幫我印一張別的時間的時刻表,還好,這邊不用重買一張車票 ^^
於是我換成搭9:29的車,到威思巴登要再等半小時轉車到露迪斯海姆,所以有半個小時可以逛一下威思巴登的車站。






櫃台小姐幫我印的下一班火車時刻




我想,重剛剛的教訓可以得知,德國的火車是很準時的,所以我只要時間對就下車就行了,果然沒錯,在威司巴登轉車後,11:01分,我到了露迪斯海姆了!!!






露迪斯海姆真是個純樸的小鎮,旁邊緊鄰著萊茵河,從火車站出來走沒幾分鐘,就看到胖可訂的旅館”POST”,旁邊巷子應該就是著名的斑鳩小巷了吧~~~










我平安到達了露迪斯海姆了!! 只是一路上我一直聯絡不上阿胖,因為我的手機從下飛機後就是顯示"找不到網路",真是超爛的西門子手機,後來我在旅館房間休息時亂試了一下設定,才終於聽到嘟嘟聲,遠端傳來阿胖聲音那一刻,亂感動一把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