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一過河不久,站在胖可身後的老伯(請見上篇文章最後一張照片)忽然跟我們說了一串德文,還用手指了指外面,好像是叫我們這一站下車,所以我們就傻傻的下車了,胖可說應該也快到市區了。下車後看一看路標,才發現往前走個十來分鐘就可以到達德意志之角上的那座威廉一世騎馬雕像,不過到了入口處,卻有好幾位身穿黑衣制服的人站在入口,一一檢查每個人的包包。
看外頭的佈置有點像裡頭準備要開演唱會之類的吧~ 檢查人員要每個人把包包打開,還有一些內袋都要打開來檢查,胖可很快的檢查過關了,而我卻被擋在了外面,因為我手上拿著一個水瓶。沒錯,它只是一個水瓶。我還在錯愕時,就聽到一旁檢查人員說「no bottle!」 蝦!連個水瓶都不能帶!最後胖可只好把水瓶先放在路邊,一進去才知道原來這邊晚上有世足賽直播,大概是怕暴動吧,怕人家拿水瓶砸別人的頭,我猜的啦~~



這就是威廉一世的雕像,不過日正當中,天氣很熱也沒地方可以遮陽,所以我們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我們照著地圖先往聖母教堂的方向走,看書上的照片我們找到了一棟很像聖母教堂的建築物,門口上方也有個神像,我們推門一瞧,糟糕,不是教堂耶~~ 這時屋子後方院子裡有人走了出來,很客氣地跟我們說這是私人住宅,我們很不好意思的還問他那聖母教堂在哪? 胖可覺得書上是不是照錯照片拉~~明明很像這一棟沒錯ㄚ,有兩根尖尖的建築,不過等我們轉個角往前走,抬頭一看發現了真正的聖母教堂,跟照片的一模一樣耶~~哈哈~~德國的建築物怎麼都長那麼像~~

我們誤以為是教堂的住宅


真正的聖母教堂,是融合了巴洛克和羅馬樣式的天主教教堂。





看完教堂也蠻晚的了,商店街應該大多都關門了,所以我們直接往火車站的方向走,要準備搭火車到科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