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點多,我到達了符茲堡 (也有中文翻成烏茲堡)。


相較於班堡的複雜地圖,符茲堡的地圖真是簡潔有力,書上的地圖跟在information拿的地圖差不多。




符茲堡主要的景點有:

1.舊梅因橋:梅茵河之上,連接瑪利恩堡要塞與舊市區的著名橋樑。此橋建於15~16世紀,橋上排列有12位聖人的雕像。

2.主教宮 Residenz:極負盛名的是樓梯大堂,因為天花板上有長30米,寬18米的穹頂畫,這幅畫是由義大利畫家Giovanni Baltista Tiepolo所創作,是現時世上最大的畫,內容描述奧林匹克山眾神和歐、亞、非、美四大洲。(很可惜,我錯過了主教宮 ><)

3.瑪利恩要塞Festung Marienberg:建於西元1201年,歷代的主教居住於此一直到1719年。

參觀這座城堡要塞有兩條路走,一是從後山上,但要行很多個「Z」字型山路,另一條則是從前山上,但要找上山小路,前山路在過橋後向右手面向前行幾步,在小巷牆上就看到一組字寫著“去城堡由此路進”(法文),這條路也是不好走的,前山路要跑樓梯,一條「長命」樓梯,從下面看上去也許沒甚麼大不了,看不出它是如此利害,因為樓梯分了幾段,又不是直上直落的;行起來也會氣喘,過了城堡大門,也是一條長斜坡和樓梯。(維基百科)

如果出發前我有看到以上這段敘述,打死我都不會上去!
這樣我就不會迷路了!


符茲堡挺熱鬧的,大概是中午的關係吧...沿著胖可給我的路線走,分別經過了一些教堂和修道院,夾雜了現代化的建築,讓人有種錯亂的感覺...


又見德國郵筒 ^^

這應該是小鳥的公寓吧...呵呵..真可愛..

之後我走到了最熱鬧的市集廣場,腳已經有點酸了..我乾脆直接問路人那個橋在哪??
還好我問到了一個很好心的小姐,她還特地帶著我走,回到廣場再彎來彎去,最後『橋』就在我眼前了!

一個雕像,一個街頭藝人,兩個都一動也不動...


後面山上的建築物就是「瑪利恩要塞」了

河邊美景

走到著兒~~
再往前走,就要準備上「瑪利恩要塞」了...
這,也是我惡夢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