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不打算出門的,想賴在胖可的宿舍裡好好睡一覺,不過大概九點我就醒過來了,覺得精神還不錯,還是去紐倫堡逛逛好了(因為胖可昨晚也一直碎碎念說不去紐倫堡很可惜~~ ^^")。
從Erlangen坐火車到紐倫堡大概只要20分鐘,看一看手錶9點05分,下一班公車是9點24分,趕快整理了一下後,我背著包包和相機,手裡拿著地圖就出發了。
預計坐9:55的RE從Erlangen到紐倫堡(10:10分到達)

果然跟阿胖說的一樣,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城堡的圍牆。

從車站內往外看



果然是個古城堡,圍牆都還在..



紐倫堡火車站



過了馬路,我從一個小門進去




一進去馬上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店舖,賣的是些手工藝品和木偶等,書上稱這個地方叫『工匠廣場』。


我進去這家店逛,老闆很熱情的跟我問好,只是他是用"日語"說「你好」,我笑著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我是台灣人(我怎麼老被認為是日本人 @@),結果沒想到他連中文的「你好」也會說,真是個有國際觀的的老闆ㄚ~~



一出廣場就是著名的肯尼希街,街上十分熱鬧,街道兩旁都是店面,路中有像路邊攤的市集,沿著這條街大概走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聖羅倫茲教堂、聖母堂、聖塞巴德斯教堂,最後就是可將整個紐倫堡盡收眼底的凱撒堡。


這是哪個天才合成的..

足球熱‧店家版

足球熱‧路邊攤版

街上還看到有人拿著攝影機到處拍冰淇淋店還有訪問老闆~~


街頭藝人

走著走著我突然被兩個德國年輕人叫住!
他們用德語嘰哩哌啦的跟我講了一串話,我說我聽不懂,後來女生用英文跟我說,
問我能不能配合他們演個戲,假裝我們在搶拍教堂,要我一直用手軸推她,
弄的很擠又要一直搶拍教堂的感覺,我笑一笑,然後就答應他們了,
因為他們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後來我照著她說的邊往上拍教堂拍擠她,
然後另一個男生蹲下來拍我們,拍了幾張後一直跟我說謝謝,
基本上我完全不知道他們要拍這個幹麻,哈哈~~最後我請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這也是此行唯一一張有我的相片唷。^^”

搶拍教堂時拍到的畫面

接著我就繼續逛我的街,我走進了一間木偶店,裡頭的木偶都超可愛,但是都不便宜。 ><


這是給各位男性觀眾的福利

聖羅倫茲教堂

忽然聽到合唱的歌聲,往前一瞧是一群男生在合唱,紅色衣服的是主唱,其他的當配音,唱的還蠻好聽的。

接著走上橋,大概就逛完整個堡的一半了~~
橋上一整排都是賣水果和蔬菜的攤位,這邊每一攤的水果蔬菜看起來都好新鮮,而且有一攤位的櫻桃1kg才賣3.5歐元,有夠便宜,我們之前買500g 2.5元就一大袋,吃了兩天才吃完。

看過會長草的足球嗎?? (真的是什麼都能跟足球扯上邊)

在攤位的後方,有很漂亮的河光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