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出國
胖可的第N次出國
(我第一次是跟胖可和胖可的兩位阿嬤到參團日本東北看櫻花)
第一次出國還在亞州
第二次就跑到歐洲去了
胖可說他會把我的胃口養壞
以後亞州就不屑去了
哈哈~是有這麼一點想法啦~~

人家常說「自助旅行是考驗情侶默契最好的方法」
因為通常一定會因為想法不合而吵架
出發前一天在公司也有個大哥千提醒萬交待
"千萬不要為了小事起爭執唷~~"
很高興
我們圓滿達成了任務!
我們都沒有吵架唷!
(只有我獨自跑到班堡被胖可念了一頓之外)

其實也是因為我懶
所以一切行程規劃、旅館訂房、訂機票買車票等大大小小的雜事
全是胖可一手包辦的
我真的是只帶著相機和水壺
一路給他玩到底
真的是辛苦他了~~~ ^^"
不過我個人也是有點小小貢獻啦~~
就是拍了兩千多張美美的照片回來給大家看

至於到德國旅行的感覺...
住的方面雖然這次住的大部分都是二星級的旅館
但是大致上都很乾淨而且交通方便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要住高級的可是很貴的~~

德國的食物都非常重口味
就一個字"鹹"!
連我們在胖可宿舍附近買的家鄉味烤雞也是鹹透透

德國不管走到哪
隨處都可以買到香腸和愛心型麵包
這邊的香腸跟咱台灣的不大一樣
有點像是7-11的那種熱狗
不過好吃很多而且種類也比較多
我和胖可都蠻喜歡吃的
但是白香腸我就覺得.....
ㄜ....吃不習慣 ^^"
或許是因為我們之前在火車上遇到兩個台灣女生介紹白香腸時講解的蠻噁心的
(他們說白香腸都是肥肉然後用水煮所以%@#*&!@#....)
所以我吃的時候想到就會有陰影
當地人買香腸通常都會用個硬麵包夾著吃
但是我們都不喜歡硬麵包
就單買香腸
所以每次店員都用很奇特的眼光看我們
好像這樣直接吃很怪似的 哈~

另外一個德國人愛吃的東西就是"愛心型麵包"
因為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覺得它長的有點像8也有點像愛心
胖可曾經吃過
他覺得很鹹也不怎麼合口味
所以我也沒買過
聽到鹹就不怎麼想嘗試了

在路上只要看到那個黃色mark長的像8的就一定是麵包店了


德國能買到的飲料屈指可數
不是有氣泡的礦泉水就是可樂和果汁
所以我們每天都是喝可樂
可樂的價位因店而異
通常餐廳的要價2.1-2.3元(500c.c)
商店的有1-1.8不等(750c.c.)
賣場裡頭有看到0.9元的(750c.c.)
其實對台灣人來說
都貴爆了!

德國的藥妝店跟我們台灣的7-11一樣多
不管是再偏僻的小鎮一定都會有藥妝店
只要看到扛棒上寫個"A"字的就是藥妝店

德國的貨運好像統一都由郵局管理運送
像我們買的咕咕鐘也是德郵運送來台灣的
德國郵局mark很可愛唷~~~ 長的像個小喇叭

這是郵票販賣機


這一趟自助旅行其實可以稱的上是火車之旅
我們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幾乎都是火車
在德國坐火車真的是方便的不得了
像我這種路癡和方向感不好的人也能坐的很快樂唷
因為也不怕迷路
也因此德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

而且我覺得德國火車站的列車長長的都很像超級瑪莉耶~~
因為他們都帶著紅色的帽子和紅色的領帶
如果是胖胖的列車長就更像了!哈!哈!

在德國我很少看到公共廁所,
大部分包括餐廳的廁所都要收費唷~~ 大多都是0.5EU~~
雖然都要收錢,不過他們的廁所都非常乾淨,而且都有提供廁紙,
和日本一樣,乾淨的公廁讓我印象深刻。

在德國shopping要挑對時間,因為大部分的店晚上六七點就關門了,
而且最特別的是有八成的商店在六日是不營業的,
這跟咱們台灣的消費習慣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如果要安排行程到大都市shopping最好不要安排在六日唷!



最後
胖可做了這個圖
把我們有去過的地方標起來
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剩下的有機會我們以後再去征服^^
加油加油!!

---------------------------------------------------------------------

以下是我們買的紀念品和幫大伙買的東西
有鑰匙圈、小杯子、餅干、莫札特巧克力、保養品、酒、咕咕鐘、雙人牌菜刀等等..
真是塞爆我們的行李箱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