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為什麼要去冰島? 冰島只有冰嗎?
冰島的錢叫冰幣嗎? 冰島是屬於哪個國家的啊?

我買了一本書:冰島,北緯66度的驚奇
作者跟人家說要去冰島時也是這樣被問
當我宣佈我要衝冰島時, 大概也被問了二三十次, 小丸也是
我看其他二位遠征隊員也差不多, 看來真是挺難回答

主要原因是:
1.小丸買了一本北歐魅力ICE, 裡頭有個夢幻藍湖溫泉
小丸興奮地對我說, 有一天她也要去那邊泡溫泉!!
就是這一句話,佔了90%的因素

2.我八月中的課由上海改到同時段德國, 但由於是八月初才改
想要臨時申請在上完課請一星期假去歐洲走走會造成公司人員調度困難
好心的老闆大人想辦法幫我book了十月初的課, 並同意我九月底請一星期假先去玩

3.原本想去奧地利捷克,秋天的奧地利跟捷克一定很美!!
我可以由維也納進出,再從維也納飛紐倫堡上課,行程規劃ok
但歐陸內國家同事幾乎都去過了, 美歸美, 難度說實在不高
加上同時段還有另一位同事也要去上課, 想說再找一個湊四個衝冰島
這是第一次衝冰島的想法出現

4.當老闆幫我book了課程當天晚上我在誠品關門前衝去買了那本冰島書
其實我早就在書店看完好多次了, 對冰島真是嚮往不已
從那次之後我開始很認真地準備, 並開始整理旅遊計劃好來邀請其他遠征隊員
還好另外二位遠征軍隊員也都一樣是義氣的射手,說衝就衝
(我看他們其實根本沒好好仔細看過我旅遊計劃,可惡!!我超用心的ㄝ)
(反正有得玩任我擺佈也甘願的樣子@@)

就這樣, 我們成行了!!

由阿姆斯特丹飛冰島還要將近三個鐘頭, 大概2000km
從台灣一路飛到冰島至少要12000km, 真是有遠到 @@
從高雄-桃園-曼谷-阿姆斯特丹-冰島, total花了我28小時
真不是普通累可以形容
當飛機開始下降時我已忍不住興奮
只是看窗外全部都是在雲裡, 怎麼會這樣呢?
看著前後襟翼已伸至最長了我都還在雲裡
不禁擔心起冰島的天氣似乎不是很好
果然, 在看得到陸地之後不到半分鐘我們就降落了



757不像747一樣平緩地降落, 感覺有被摔到然後在溼滑的跑道上彈跳 @@
外頭雨勢看起來不小, 腦海中想著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辦呢 >"<



走出空橋時看著旁邊一個牌子
北緯63.59度7分
我從台灣約北緯23度飛荷蘭約北緯40多度, 再轉到63.57度
我真的踏在冰島的土地上了!!!
冰島機場感覺還不賴, 候機室旁邊商店頗多, 很適合我這死觀光客
不過我們往一樓去提行李, 商店接等要出境時再逛, 嘿嘿
等待提領行李時, 看著冰島機場, 我還是不太相信自己已經踏在冰島土地上ㄝ

沒想到這麼輕易就出了關, 沒人理我們 @@
先前我照個書上建議在SAGA租車公司預約了一台現代的4WD SantaFe, 2400cc
租車公司說等我出關會有人在那邊拿一張牌子歡迎我
我曾經兩次在機場拿人名牌接人
沒想到這次是我看到有人拿著我的名字在迎接我 *^^*



搞不清楚狀況的魏同學及廖同學看到我跟人家握手以為我在這邊還能遇到認識的朋友 @@
看起來他們不是還在昏睡就是還在調時差

親切的租車公司帥哥(忘記問名字)帶我們到入境大廳外
在細雨中引導我們去停在路邊的一台車
因為在台灣網路預約租車後我大概知道車型
在台灣也有看過有人在開
但是在冰島看到的那台完全不一樣
我以為是他要載我們去他們公司再去那裡牽車
原來不是, 他已經幫我們把車開來了
就是這台, 還是新型的Santa Fe勒
連里程都只有11000km, 真是覺得我們賺到了!!

與他在車上簡短地辦理一切手續, 刷了卡, 填了一些表格, 車就是我們的了
當我跟他問有無地圖時, 他先叫我們跟著他的車去他辦公室裡拿地圖
他告訴我們:It's a small island, I hope you can survive
哈, 我們都笑了, Yes, we will!!



這台就是接下來八天半要伴隨我們的車, 雖然我超討厭南韓
一開始也很不情願要租這台
但過了八天半之後我對韓國車真的大大改觀!!! (可是我還是超討厭南韓 哈哈)

第一站要去哪呢? 下午四五點了!!
我想說開去雷克雅未克天可能也快黑了沒搞頭
臨時把預計放在最後一天的藍湖溫泉先擺到當天晚上
也可順便洗去我們長途跋涉後一身的疲憊
(再加上星期五上了一天班都沒洗澡, 已經兩天沒洗了勒 :p)


車子才剛開出機場就看到這個觸目驚心的,咳咳,提醒!!
這讓第一次在國外開車的我更是戰戰兢兢

隨後我們照著地圖指示的道路往藍湖溫泉去
開著開著, 遠方有幾道很大的煙, 而且好像聞到很重的硫磺味, 哇......




真的是藍色的湖啦, 這只是路邊隨便的湖唷!!
勇敢的廖同學及魏同學不畏天候嚴寒沒穿外套就衝下去....


停好車, 在風雨中衝了一大段路才進到室內
更衣完之後才在納悶要怎麼出去呢? 因為真的太冷了
原來旁邊有個小池可以先泡, 然後旁邊有個小門可以打開就能游出去了
哈哈真有趣

原來藍湖溫泉是因為地底下的熱水再引進海水使溫泉保持在38度左右
所以有的地方比較冷一點, 有的時候感覺一股超熱暖流流過來差點燙死人@@
不小心吃到的話會被鹹到, 因為真的是海水啦....

因為我們在泡時天空正在飄雨, 時大時小, 加上天氣又冷, 所以溫泉冒出的蒸氣超大
我們慢慢移動, 幾乎在大池內繞了一圈
到後才發現原來有人臉上塗滿白色的東西是從旁邊一些木櫃裡的筒子挖出來的天然礦物質
抹上臉之後待乾掉應該就變面膜了吧
可惜當時我們都沒帶相機出來所以沒照到, 就請各為自己想像啦






我們大概在藍湖溫泉裡泡了至少兩個鐘頭
皮大概已經都快破了
還是捨不得起來
真的是很夢幻, 原來要來冰島也不難嘛

因為冬天只開到八點, 我們在接近尾聲時也只好不太情願地上岸
簡單沖洗之後開往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青年旅館
準備好好休息之後要正式我們的冰島環島遠征囉


冰島青年旅館圖, 是在雷克雅未克YH拍的

倒頭就睡, 在冰島前七晚都是這樣, 因為真的有夠累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