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完冰上摩托車之後在大霧之中開下山, 一路上是膽戰心驚
突然到了某一個高度整個雲都散掉了, view 超棒的啦


即將西下的夕陽伴隨著我們啦, ㄟ, 注意一下時速表!!


咦? 冰島速限不是只有90嗎?? @@
沒想到這是繼德國ICE 300km/hr之後我搭過最快速的陸上交通工具啦 ^^y
之後只要有機會該天的駕駛都會腳癢用力踩油門想要破記錄....




要進山洞, 右邊的會顯示我們的時速
如果超速就會閃燈, 一開始我們以為我們被照超速了 =.=


好美的峽灣風光唷, 接下來一大段路都是繞著峽灣前進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Djupivogur漁村小鎮中停一下找廁所並加油
我則在外頭沿著海岸散步並照相
心境由剛剛中午的那種刺激的快感一下轉變為寧靜的悠閒


我很喜歡這可愛教堂的味道

接下來我們要在天黑前趕到冰島東北第一大鎮Egillstadir
所以一號道路走到939之後切進去走山路, 不再繞峽灣...


這是我們今天走的路程

989號道路才一彎進去發現都是砂石及泥巴路
路況跟早上要上冰原其實沒太大差別
我們在夕陽的陪伴下一路爬上山路, 這裡的地型都是岩石




我們在一處轉彎處停下來往後頭拍照, view也是超棒的啦!!
而且在這邊聞到一股奇怪的塑膠味, 該不會是煞車皮摩擦的味道吧?!
媽啊在這種荒郊野外真的不要出什麼差錯才好!!

之後我們加足馬力狂奔及測試手自排不敢再多踩煞車
等到回到一號公路才鬆了一口氣
我記得那天掛在天上的月亮好大好大唷!!

在天黑時我們到了Egillstadir

好在廖同學買的那本Lonely Planet在此再度發揮極大作用
超詳細的地圖幫助我們一下就找到一家三星級旅館
不過我只能說冰島物價真的高得嚇人
隨便一個開價一間房間都要接近一萬台幣?!
有沒有搞錯啊小姐, 我看你牆上鑰匙吊滿滿根本就沒人住吧!
竟然也不算便宜一點?! 真的是吼~~~~

不過她倒是熱心地介紹我們去一家附近的Guesthouse
挺近的, 一下子就找到!!


我按了按門鈴沒人回應
沒關係, 林伯再打開手機直接撥電話過去, 電話寫在牆上廣告嘛!!
咦..有人接ㄝ, 我跟她說我們在她房外想要住房
後來好像覺得有點回音@@, 看見屋裡一個阿姨拿著電話跑出來講
後...冰島人真的都要來這一招嗎??
我趕快掛掉不知道這通30秒的電話又讓我失血多少@@

阿姨超熱情地介紹她的家
超溫馨的房間
設備超棒超齊全的廚房
還有他準備超級超級豐盛的晚餐及準備給房客的早餐
但這一切都不需要高興得太早
因為她說已經Fully booked了
超溫馨的房間是她的房間 =.=
叫我們明年再去 @@

不過超熱心的她還是幫我們打電話找另外的民宿
另一家民宿的屋主跟廖同學通完電話後就說要開車過來帶我們
哇哩勒真的太熱情了啦
就算我們跟他說我們可以自己去找
但她很堅持說十分鐘之後就到, 呵呵


所以離開前一定要跟熱情的阿姨來一張合照!!

跟著下一家民宿女屋主開車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到@@
也還好她有來帶不然我們不曉得要繞多久哩 @@


我們住的是一整棟的木屋


二樓兩邊都是房間, 中間是廁所


在冰島房間內統統都是擺單人床


好在一樓的廚房, 女屋主也大方借我們用, 晚餐跟早餐都在這邊解決


一位房客, 是蘇格蘭人, 他來這邊半年多了, 是來蓋summer house的
他說今年完成了外面, 要準備"搭船"回去了, 明年再來蓋內部
我說老外工作都這麼悠閒嗎??
熱情的他向我們推荐了一大堆該去的地方
包括了一個應該是超美的該死的Diamond Circle
當然他也叫我們一定要殺價
Ask! Ask! Ask!
這招真是太厲害了, 原本以為在歐洲殺價是很不禮貌的!
但後來我們真是小小發揮了一下,不能算是淋漓盡致啦..殺價真的有爽到
畢竟還是會拍謝....因此自己也是服務業啦 XD


隔天一早天氣爆好萬里無雲, 在木屋外面照一張


車子上的霜積了厚厚一層, 怎麼樣都刷不掉, 可見昨晚一定爆冷

準備出發去Diamond Circl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