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超大超近的鯨魚啦....!!!!
我們看到的就是這啦....就是....就是....












就是這張海報啦 >////<

沒錯!! 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搭船賞鯨!!
Husavik可是歐洲賞鯨的capital呢!!
雖然已經進入十月, 說什麼也要來一趟賞鯨行....

由於前兩天在米湖遊客中心已經確認過賞鯨將在8:45開始售票
我們一大早至N1簡單吃完早餐後就趕快到售票亭去


唉..忘了說..今天是個陰雨天..
還真擔心無法成行呢, 我都已經為了要賞鯨而改變行程了呢!!
結果到了九點還沒人來!!
隔壁另一家賞鯨公司早就已經收攤過冬去了
心裡真是擔心得不得了呢 >"<
已經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只好回剛剛住宿的民宿請老闆娘打電話幫我們問問
(臉皮已經是厚到不行了....)
好心的老闆娘幫我們打電話去講了半天
說今天原本的賞鯨團已經被人家整船包走了, 所以賞鯨確定無法成行!!

什麼?! 什麼?! 晴天霹靂!!!


我們真的沒有辦法搭上這艘船嗎 XD


整個漁港靜悄悄的

不死心的我們在登船口等待, 想看看到底是哪票人把船給包走?!

說時遲那時快, 出現了8個人, 一看就知道是遊客, 開心地走過來
我已管不了這麼多, 上前就去問是不是他們訂下這艘船賞鯨?
她們猶豫了一會還是說"Yes"我說我們實在很想去賞鯨, 可否讓我們一起成行? 我們可以share費用!!
感覺她有點疑惑 @@ 但她還是說 Yes!!
真的嗎?! 有感動到!! 與她們一起去問船長!!
但不曉得船長在跟他們機哩瓜啦講什麼?!
湊過去聽, 才知道!! 原來他們也不是船長說把船包走的那票人 @@
她們只是一兩個月前在網路上預訂船班要參加賞鯨的!!
哇靠!! 連他們都無法成行那船公司肯定是要被罵死了!!
現在換那群老外比我們還激動了 :p
經過我們12個人狂盧, 有個船公司的人也趕來
我再使出Hofn想騎冰原摩托車那招, 不斷強調我們從很遠很遠的Taiwan來
We really really want to go to whale watching....
機哩瓜啦講了一大堆之後, 他們答應我們下午2:15分加開一班船出航賞鯨!!
哇哈哈!!! 開心到了極點唷!!!!!!


馬上進售票亭刷卡啦, 沒在care錢的!!

售票員問我們哪裡來的?

"Taiwan"

不曉得他是真的知道還只是客套地說:喔~真遠ㄝ~

看一看時間才九點半, 我們就先去旁邊的鯨魚博物館參觀囉
Husavik的鯨魚博物館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全館都是鯨魚的博物館


這間會不會太像工廠還是什麼啊?! 竟然就是鯨魚博物館哩...


這應該是禮品區的小鯨魚模型


裡頭有冰島這邊會出沒的各種鯨魚的詳細介紹


食物鏈 最上面是人....@@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拍的, 漁夫專門都在補鯨魚哩


阿鳥威這麼大一支鏢下去真的很痛 > <


裡頭有太多觸目驚心及令人難過的照片



這模型是在說明之前似乎是電信或什麼不通....
檢查之後才發現海底電纜被一隻鯨魚給纏住
當然這隻無法升上海面換氣的鯨魚也不幸過世....

博物館裡頭也有播放很久以前補鯨的種種殘忍影片
也有很多專區在講說環境污染對鯨魚造成的傷害
我印象最深的還有一個角落堆了一大堆的垃圾
說是在半小時內在一個海灣隨便打撈起來的唷!!
天啊!! 連冰島感覺海邊都已這麼乾淨的地方都還這樣
那那些鯨魚們真的是很可憐哩...> <


被漁網纏住的母鯨魚, 這種品種是最小的鯨魚, 長得還真像海豚
旁邊還有一隻小鯨魚勒 >"<


你們知道這隻鯨魚在做什麼嗎?
我在國家地理頻道裡頭有看過此一單元
原來是鯨魚集體覓食時, 一堆鯨魚在下面邊繞圈圈邊吐泡泡
將上頭的沙丁魚群或小魚等獵物以泡泡牆圍起來
然後很多鯨魚由下往上張大嘴衝出海面一口把魚群吞進肚子裡!!
有沒有很震撼啊? 誰教他們的啊? 好聰明唷!!
國家地理頻道最近還有在播唷!!


這張是在講世界上的洋流
一個循環大概是1000年唷!!
我在前陣子的聯合報上也有看過勒, 差不多就是在講這些


這張在講辨識鯨魚的尾巴就好像辨識人的指紋一樣


裡頭還有好多鯨魚的骨頭標本哩



我們大概在裡頭逛了2hr, 我最認真, 幾乎每一張海報都看完唷!!
之後我們再回到N1去簡單地吃一吃午餐


大概300NT吧, 超沒料的


我點最便宜的, 烤兩片土司加起司加一片火腿加幾片鳳梨
台幣約250吧, 靠!! 我們早餐每天隨便用都比這豐盛10倍!!


感覺也是挺鳥蛋的對吧 XD

等啊等, 終於, 登船時間到了!!!!

在登船前, 售票那位年輕人問我們要不要來點暈船藥
他說今天外海風浪有點大, 邊說並用手比船非常顛簸的樣子
從沒暈過船或車的我很直接地就說 No thanks, I don't need that!
不過小丸倒是先吃了一顆....


還要換這種防風保暖的衣服哩, 真是貼心!!




這就是標準死觀光客的打扮!!









這一陀人就是跟我們一起搭船賞鯨的遊客啦
最左邊那個從頭到尾坐在船頭超high超有元氣!! 太佩服了!!@@


哇哈哈開船囉....


原來早上那位售票員就是現在的解說員啦
真可愛ㄝ開船之後還開始跟我們介紹一些這邊常見到的鯨魚或海豚以及環境
也跟我們說等一下講鯨魚所在的方向時都是講幾點鐘方現
還跟我們練習了好幾次呢

之後他又再強調一次
"原本九月之前天天都有賞鯨團, 我們10/5是十月第一艘出發的賞鯨船"

"已經六天沒人出海了不曉得現在在灣裡頭有沒有鯨魚"

"不論今天有無看到鯨魚, 也叫我們要欣賞旁邊的海鳥或其他景觀"

我才不信我看不到呢!! 哼...


越往海外開風浪越大, 沒有抓欄杆真的會被甩到海裡唷
不過真的很刺激就是了, 坐在船頭那位大姊一直超high一直歡呼
海鳥在這麼惡劣的天氣還不斷圍繞著我們飛行, 有時還會停在海上呢

興奮的我們不斷在船左右掃視尋找有無跳出海面的鯨魚
船長後來也登上駕駛艙上層幫我們查看

我看到船長指著約10點鐘方向然後就馬上衝下來轉向

哇哇哇, 我已迫不及待地脫下手套拿出包包內的DV準備拍攝
誰管它手套一拿掉馬上覺得冷到刺骨!! (因為風超大而且一直下著小雨)

當我正凝視著剛剛船長比的方向時, 突然聽到小丸大喊:在那裡!!
我循著小丸比的方向看過去
靠..有啦..不過只有看到正在準備向下潛入海面的一點點背及背鰭
吼吼吼
我們真是超級興奮的!!
小丸有看到整個背及背鰭由下往上再整個沉入海中哩
嗚嗚我只有看到後半段啦 > <
不過沒關係, 我知道牠在下面, 等一下一定會看到
我更專心地拿著DV掃視隨時準備錄影....

之後我一邊看著海一邊看著小螢幕
隨著船搖上搖下, 似乎, 似乎, 頭漸漸地有那麼一點點暈了 @@

當我正在忙著處理我手上的DV時, 我又聽到小丸叫了一次!!
沒錯!! 我又錯過了這次!! > <
我忘記之後我又在忙著準備相機還是幹麻
我又聽到小丸叫了一次
唉...是的...我錯過了第三次....

此時大概已開船30分鐘, 我...已經有點暈了, 趕快找地方坐下來深呼吸~
不過之後鯨魚似乎銷聲匿跡了勒....

雨時大時小, 我覺得有點冷到再加上頭暈真是越來越不舒服

船長再開到更遠的地方去找
我只能說這時真的可以稱作乘長風, 破大浪....
我的鞋子已經全濕了, 很冷, 真的很冷!!
我竟然開始有了想回岸上的念頭 > <

想不到後來我竟然也開始餵魚了
跑到欄杆邊, 用力抓緊, 把頭跟脖子伸出去
嘩啦嘩啦就開始貢獻中午的土司起司火腿鳳梨的攪拌物給海中的好朋友們

此時船真是越搖越大, 感覺好像人家在搖神轎一樣
我趴在欄杆上時, 當船左右擺, 擺到我這邊時, 我總覺得我的臉都快要貼到海面上了
一點都不誇張!! 真的!!

到後來我為了躲風雨, 坐到船的側面, 駕駛艙的旁邊
因為那至少可以幫我擋掉半邊的風
雖然那邊有難聞的柴油味, 聞了更是想吐
但我真的別無選擇
整個最後兩個小時都在那邊放棄掙扎
又冷, 又暈, 又一直吐, 天啊....
一心只期待我能夠趕快上岸
什麼鯨魚我都不要看了 ~><~

天啊我竟然淪落至此, 我連頭都不敢抬一下, 不敢看他們其他人>"<
小丸有過來拍拍我幾下, 我想, 這時誰也救不了我吧 XD


終於船入港了


好想哭唷....


他們下船前給我們一人一杯熱可可及類似雙胞胎的那種麵包, 真有夠難吃的
還想要我再吐嗎 >"<

下船後解說員對我們說:That's the nature!

是啊!! 我真的體會到!! That's the nature!!

此時又冷又虛弱又難受的我趕緊上車
心裡想到, 大自然真的是很難捉摸
但鯨魚這樣應該算有看到吧?!
不過極光呢??
因為天氣只會越來越糟而已, 而且我們已經錯過太陽風最活躍的那幾天了 >"<

Anyway, 我們只想趕快開到阿庫瑞里, 趕快去前晚住宿的地方 check in
實在是累壞了

不到一小時就到阿庫瑞里, 因為星期五Bonus開到比較晚
趕快先去大採買之後去check in
呼....洗個熱水澡之後來背服冒熱飲, 感覺真好!!!

今天特別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