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此週趕著去玩, 雖然把全部家當在週五上課前就都準備好了
但我還是lose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我在德勒斯登預訂的青年旅館住址!!

在看小雪花時我突然想到這點, 因為我們到德勒斯登時已是晚上10點多
大概也沒啥交通工具可搭 (就算有也找不到人問) 遊客中心也都關了
所以我趕快傳簡訊請小丸用Google幫我找德勒斯登的青年旅館住址
因為我記得離車站一公里

"我找到好幾個 Youth Hotel耶"

"應該是Hubnerstr, 11 01069 Dresden Sudvorstadt吧, 離車站一公里

原本拿到此住址我就安心了, 結果小丸又傳來這

"還有一間離S Bahn 500m, Weintraubenrtr.12, 01445 Dresden Radebeul."

後來我有點擔心了, 請小丸進Youth Hotel官方網站後
Germany->Dresden去尋找 (當初我就是這樣找到那家的, 但小丸說裡頭有三家XD)

後來我想到, 請小丸進我gmail信箱看訂房的回覆信, 唉呀我真是太聰明了

"答案是第三間. Maternistr.22 01067 Dresden(官方網站上真的有三間)"

哈, 有此住址在手, 就算到火車站沒人問, 拿給計程車司機應該也找得到吧 XD

於是就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搭車囉....
我們今天坐的是ICE, 要在萊比錫轉一次車, Kenny 的 ICE 初體驗唷!!

我們搭的是五點半左右從紐倫堡出發的ICE, 幾乎是整車爆滿 @@
還好我們有位子坐, ^^y
但開車時不曉得什麼問題已經誤點了10來分鐘
我們在萊比錫的轉車時間只有七分鐘ㄝ!! 我的老天爺啊!!
心裡不斷祈禱, 希望他開快一點點!!
過了三個小時, 我們到了萊比錫, 火車誤點了約六分鐘!!
是的!! 我們只剩下一分鐘換車!!
好在下車的月台另外一側就是我們要換搭的ICE
馬上衝過去按車門上的開門燈(德國火車車門要按燈才會開門)
結果都沒有反應, 靠, 眼見火車就要開走了!!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 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嘿!!!"
我們往左一看, 一個列車長用力揮手臂(好像游泳自由式往前划那樣的姿勢)
我們再往右一看, 靠, 他應該是叫我們搭另一段的火車吧
(德國火車是由兩列組合在一起, 在某個站會分開然後開向不同地方)
所以應該是原本有兩列, 到了萊比錫之後只剩一列繼續開出去
靠腰勒我們這時候又是拔腿狂奔, 真的很遠ㄝ!!
到了那列車第一個門我們馬上跳上車去, 一看列車號碼, 啊哈, 就是它啦!!
我們走了好多節車廂才有位子, 呼....真的太驚險了!!

約搭了70分鐘就到了終點站, Dresden 德勒斯登


車站大廳


雖然是晚上十點多了還是燈火通明


這列是我們搭過來的ICE




這位阿伯你在看哪裡....


我們在火車站稍微繞了一圈, 都沒看到地圖 XD
(原本想找個地圖然後看我們的路是在哪裡的....泣...不然我大概也只有一點印象)
因為我的旅遊書上沒有那部份啦, 嗚嗚....

唉....實在是沒辦法了, 又不想亂花計程車的錢
硬著頭皮去問DB information櫃台的伯伯 (明明就是德鐵的資詢站)
我拿著簡訊問伯伯知不知道那條路在哪裡?
好笑的是我每問那個伯伯一句, 他就機哩瓜拉跟我講一堆德文 @@
不過我大概知道他要講什麼啦
他打開抽屜, 撕了一張觀光地圖給我, 哈....還真的有!!
然後問了左邊的阿姨, 機哩瓜拉討論一下之後, 找出我那條路, 幫我圈起來!!
對啦!! 就是它!! 我在訂青年旅館時有看到大概就是在火車站左上的位置!!
手裡握著熱騰騰的地圖, 問了問方向之後就走出火車站繼續探險 ^^"

一走出火車站,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馬上就失去了方向 @@
找了路邊一位路人小姐問(她看起來也不像德國人)
不過她超熱心的, 幫我們找路面電車, 看要搭哪一路
機哩瓜拉討論了半天, 他建議我們搭七號線去找
然後她的車到了, 她就上車離開
我與Kenny都覺得搭車的風險太大, 其實體力還許可, 用走的應該找得到
我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之後開始步輪去找青年旅館

沒錯, 就是這條路, 這邊右轉, 這邊左轉, 走啊走, 約過了10來分鐘!!
看到遠處一棟大樓上亮著的青年旅館mark!! 喔耶!! 好想流淚唷!! 我們到了!!





我們住的是547號房, Kenny說他這輩子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啦!!


他給我們兩張床的房間ㄝ!! 真是感謝他!!




小黑貓又出現了 ^^y


今天真的累了, 跑了好多地方, 呵...趕快洗澡然後就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