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 為什麼要去德勒斯登呢?
我最喜歡在誠品的旅遊書那邊看書
有一次發現一本新上架的"德勒斯登", 很厚一本唷!!
是一位旅居德勒斯登四年的人寫的
我看了裡面對德勒斯登的介紹真是讓我嚮往不已啊~~
心裡就下定決心, 要是有training的機會, 我一定要排一個週末去德勒斯登走走
就這樣!! 出發之前先研究我那本無敵的旅遊書, 對要看什麼有了大致的了解!!

德勒斯登, 在德國東北部, 是薩克森邦的首府
隨著易北河將其分為南北兩個城區
易北河沿岸的皇宮及美麗教堂還有歌劇院則是必訪之地
由於德勒斯登之前屬於東德, 在二次大戰時幾乎被盟軍夷為平地
看著先前照片, 戰爭對該城市強大的破壞力, 真是觸目驚心!!
但老德全力將其依原圖一磚一瓦復原!!
也不得不欽佩老德的毅力及認真執著的態度!! (講難聽一點就是死腦筋!!)

------------------------------------------------------------

自助式早餐, 出國兩星期吃到最豐盛的早餐了啦 ~><~






喔耶好爽唷!!


吃完早餐, 出門往皇宮走去, 今天又是個陰雨天 /___\


這裡人行道的紅綠燈好可愛唷!!




到了, Zwinger 茲溫格宮












小黑貓也趕快來幾張






陰雨綿綿, 加上氣溫真的很低, 有種蒼桑的感覺....






趁著一大早遊客還不多, 趕快在中庭多照幾張相




有個旅遊團, 不過是用德文講解啦, 聽某 XD












靠, 一開始我沒注意看到, 原來他提的是個人頭 @@


大門口進來的穿堂


走出了穿堂, 左前方是德勒斯登另一著名景點:塞柏歌劇院
華格納的唐懷塞就是在此首演!!
(如果我能在七月底到八月底來上課就能去參加拜魯特的華格納音樂節了 >"<)


這是德國最壯麗的劇場之一
但因為內部參觀要等到下午才有, 而且門票要7EU, 所以還是看看明信片就好


照片左邊是大教堂, 右邊是德勒斯登城


德勒斯登城另一角度拍攝


回眸一笑, 哈哈哈....


廣場中間有個紀念碑, 我忘記是誰了, 哈哈....




喔耶, 遊客中心, 十點整準備開門


我們問了船班時間, 因為可以搭船游河
不過也是要等到下午一點半還有三點左右才有一班90分鐘的會出去繞一下
但是一個人要11.x EU, 還是17, 我忘了 XD
加上問了歌劇院的參觀時間及價錢
所以就決定早上先把市區逛完, 下午再看看狀況....

德勒斯登其實是個古城, 有著太多的歷史故事
所以怎麼走怎麼拍都覺得唯美~~




德勒斯登城由13世紀至16世紀建造
但因為在二次大戰受損嚴重
現在裡面還在整修啦, 預計要到2010年才會完成 @@


大教堂(舊宮廷教堂)


啊啊啊!! 到了到了!!!
這是德勒斯登城外牆的瓷磚壁畫"君主出巡"
以 1127~1873年的撒克森君王為主題
以25000片麥森磁磚製作的
這是舊市區中奇蹟倖免於戰火摧殘的史跡之一唷!!




























雖然不懂德國的歷史, 看了這麼一大片作品雖然心中沒有共鳴的感動
但欣賞著製作精細的偉大作品, 心中還是贊歎不已~~

隔壁就有一家麥森磁器的專賣店啦!!


隨便一個小小茶杯就要170-200EU!!!


隨便一組就要兩三百塊@@


7780EU!! 這副棋真是瘋了 @@


這一組要1816是怎樣!!


門口特地放這個牌子唷!! 想必是相當歡迎日本人啊!! 哈哈....


突然後頭有怪聲音, 一轉頭, 八個人騎著同一步腳踏車, 哈哈...我狂笑了
就看到八個人努力地踩, 然後車子真的會前行ㄝ!!
真好奇是怎樣控制方向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