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德鐵火車時刻網址:
http://reiseauskunft.bahn.de/bin/query.exe/en?rt=1

進入網址後,會顯示以下輸入畫面:
(包含起訖站、時間、車種、人數等設定)




範例:假設我要從慕尼黑機場坐到Erlangen火車站。

如果你不曉得慕尼黑機場的德文,可以直接輸入「Munchen Airport」(München是慕尼黑的德文)或「Munich Airport」
如果你不曉得Erlangen火車站的德文,可以直接輸入「Erlangen」即可。

因為是關鍵字查詢,因此輸入大概的關鍵字,系統會自動幫你將相關的站名找出來讓你再一次選擇精確的站名。

如下圖輸入大概的站名:


接著輸入預計出發時間(如果是來回,回程時間也可以直接輸入),系統為將你預計出發時間之後的所有班車時刻皆列出來,就跟台鐵的訂票系統類似:


接著是選擇車種,可預設「standard search」會將主要車種的班車時刻列出來,如果只要搭乘慢車,可直接選擇「only local transport」,另外如果有腳踏車記得勾選「carriage of bicycles required」選項:


其他Pricing的欄位可選擇人數與車箱種類,在此保留預設值。
接著按下Search Connection按鈕即可。

若你輸入的站名不是精確的站名,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系統已自動將Munchen Airport幫你轉成「München Flughafen Terminal」德文的站名,
但Erlangen還有區分成許多小站,因此系統列出下拉選單給你選擇。

火車站的德文是「Bahnhof」,簡稱「bf」,若是火車站總站則是「Hauptbahnhof」,簡稱「Hbf」。

因為要到Erlangen火車站,因此我們選擇「Erlangen Bahnhof」。

按下確定後,就會出現時刻表囉!

上面的小表是起訖站與日期時間等你剛剛所輸入的資訊。
下面是根據你輸入的資訊查出的相關時刻表,按下你想搭乘的那一班火車的站名,會列出搭乘這班火車是否要轉車的詳細資訊。
(我們用下面的範例來簡單說明如果看轉車資訊)


範例2:假設我要從慕尼黑火車站坐到Erlangen火車站。

記得剛剛所說的火車站簡稱嗎,因為慕尼黑車站是總站,因此輸入「Munchen Hbf」即可!


查出的時刻表如下:


我們按下09:05的那班火車的站名,會列出轉車資訊:

因為Erlangen是小站,因此搭乘09:05的RE會在10:47到達紐倫堡火車站「Nürnberg Hbf」,接著再轉搭11:15的RB就會Erlangen火車站了。(Platform是月台號碼)

大致上火車時刻查詢就是這麼簡單!
你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