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小亨利#



柏林,
德國的首都,
那邊也有柏林圍牆
有一個響譽全球的柏林愛樂
(高中開始聽古典樂後我最愛的樂團就是柏林愛樂)
這就是缺乏人文素養的我對柏林的認識 XD

在與老闆確定此次受訓之後, 我便開始低調地計劃五個週末要去哪兒走走
既然有這麼多個星期可以選擇, 將柏林排在其中某一週應該是沒有問題
除了開始研究柏林究竟有什麼可以逛的之外
我突然想到柏林愛樂! 於是我上了柏林愛樂的網站, 將語言切換至英文之後
開始看他們預計演出的節目表 (當時是二月初)

咳....我只能說, 看他們節目預告跟看德國菜單一樣充滿挑戰(就算有英文的)

我從四月第一個週末開始查, 第二個週末, 第三個, 不是沒愛樂演出就是看某....
看到第四週時, 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Beethoven", "Symphony No.9" 哇哇....柏林愛樂演出貝多芬第九號!!!
天啊....我馬上起了雞皮疙瘩!!!

但此節目要等到2/17才開始售票, 馬上看月曆
2/17, 星期日, 德國時間早上八點, 冬令時間, 所以是我們下午三點!!
很好, 我在售票之前做足了萬全的準備, 就是等到一開賣一定要搶到票!!

因為不知道票價有多少, 我先問Kenny, 願不願意一起去聽音樂會 (他說他ok)
接下來我問他, 票價一張多少他可以接受, 他說100EU (噗...好, 沒問題!!)
等開放賣票那天我真的搶到音樂會的門票了

搶票過程都記錄在此 ^^y

2008‧德國【1】行前準備

-----------------------------------------------------------------------

關於柏林的簡介, 請大家看此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F%8F%E6%9E%97&variant=zh-tw

-----------------------------------------------------------------------

我們查了火車時刻, 由Erlangen至Berlin每兩小時一班, 要搭四小時左右
15:57, 17:57各一班車, 因為當天練習到五點多一點點, 我們只好搭17:57那班
預計到達柏林是晚上10點出頭

當我們從Training Center衝回家收好行李準備出發時, 我一開Kenny房門!!!
天啊!!!


天啊!!!


你在幹麻!?!


他這傢伙竟然把西裝都穿好了啦 XD


我說Kenny先生, 我們是星期六晚上才聽演出耶, 幹麻現在就穿西裝
他的回答竟然是他懶得再提西裝了,厄....好吧....算你行

穿西裝提此adidas行李箱好像不那麼配哩....^^"


在大雨過後穿西裝等公車就是一整個帥氣


途中路過這個站, 感覺是個不小的站, 上次去德勒斯登也有經過, 真有地名叫天堂哩


火車在萊比錫車站停了比較久一點


此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天幾乎要黑了


終於, 十點剛過, 我們到柏林總站了!!


抬頭一看, 哇....真是個現代感十足的火車站....


好新啊!!


上樓去


應該算夜深了, 車站內幾乎都沒有旅客了






車站分了好多層, 火車在最底下, 市郊電車S都在樓上唷
明明就在火車站裡, 當上下都有火車開過時, 那種感覺真妙哩....




我們要轉一班RE到波茲坦廣場, 下手扶梯時看到此看板
就是德國的國會大樓啦, 它那原頂的玻璃屋頂就是最有名的唷!!


喔....我在柏林耶


晚上十點多了


搭上下一班車, 一下就到了我們的終點站, 波茲坦廣場


感覺還挺像柏林總站的




這個門出去就是Sony Center的方向唷


當我們走出手扶梯, 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哇....


我們嘴巴張大大頭抬高然後在原地轉了一圈, 一直哇~哇~哇~~~

波茲坦廣場旁的整棟玻璃大樓就是德鐵全球總部


在晚上看這棟開滿燈的玻璃建築真的很美


我也要來一張


猴喔, Kenny看美女看得出神!!


啊不是啦, 注意看, 右邊那座"牆"可是柏林圍牆的遺址唷!!
當Kenny開心地跑去牆邊要拍照時, 手賤, 把手摸上去牆....
突然, 他啊了一聲....後面三個小女孩尖叫又狂笑....
到底是為什麼勒? 因為那整面牆的側面全部被人家黏上了口香糖啦
噗....我又要憋住笑又提著行李跟西裝又要幫他照相....吼....一定要這樣虐待我嗎?

波茲坦廣場旁的Sony Center




哇...超可愛的LEGO長頸鹿, 裡頭有個LEGO land, 我明天一定要進去參觀!!


因為我們這兩晚都預計住在青年旅館
所以冰雪聰明的我在出發前就上Google map找到YH地點並把此地圖給印下來
所以我們一出波茲坦廣場確定了東西南北之後就一路朝YH前進

哇....這不就是柏林愛樂廳嗎!?!?




沒關係, 我明天再來取票, 今天先照你兩張就好嘿....

從波茲坦廣場大概走了15分鐘之後我們找到了YH


第二次住YH的Kenny


Check in之後我們趕快洗個澡就上床睡覺去, 準備明天一整天展開超精彩的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