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osted by 小亨利 #

大家有空可先看Wiki的布蘭登堡簡介


因為今天布蘭登堡前面6/17日大道有舉辦活動, 布蘭登堡被圍了起來
才在猶豫要從哪間先逛起, 就看到旁邊一棟很特別的建築
一對照地圖, 原來就是德國的國會大樓啊!!
因為聽說要進去通常要排隊排很久哩....我們趕快跑過去看看情況如何....





繞了大半圈, 奇怪, 入口到底在哪裡啊? O_o

哇塞, 還有這種像攤販一樣的information勒, 趕快去問問....


入口就在前面了, 哇塞, 看到一大堆排隊的人了


哇哩勒, 從大門口一路排到前面廣場草皮中央了, 天啊....這樣要多久才能進得去啊??


我們是從這個地方開始排的, 天啊, 我請Kenny先排, 我去前面了解一下


我向右走出排隊的隊伍, 天啊, 好想哭唷....~><~


當我爬上階梯後, 向廣場照去


在這邊有一個立牌, 寫著, 開放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
重點來了, 從這立牌到進入大約要等30分鐘, 叫大家自己斟酌時間


天啊....如果從階梯這的平台進去還要等30分鐘
那我們排的那個地方至少要等3個鐘頭耶 >"<
好吧, 我們只好把參觀國會大樓改在明天一大早, 先去租腳踏車好了

這條Spree修普雷河流經柏林市中心, 成為市區景點重要的點綴


我們討論著要不要去搭船, 因為可以搭到柏林市西區的夏洛登堡(那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後來想說先去遊客中心問問好了, 就在布蘭登堡大門下面

繞回布蘭登堡的另一邊, 道路都圍起來施工了, 真是有點破壞了美景


喔耶來到這一側, 遊客真多啊!!(大門左邊那棟就是遊客中心)




這邊可以搭乘馬車晃市區唷


城門上的雕像


布蘭登堡, 就是柏林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這群人參加的是免費的city tour唷, 每天有兩個梯次從布蘭登堡廣場出發


至遊客中心問了問, 能去哪租腳踏車, 他寫了一間店名給我, 在一個火車站裡面
喔耶, 看起來不遠, 走吧, 租腳踏車去....

路邊商店, 很多店前面都有大隻的熊, 原來熊是柏林的另一個象徵 (慕尼黑是獅子)


我們照著遊客中心的指示走, 又回到剛剛Spree河旁邊往一個S車站去


不過我們在火車站找了半天都沒找到, 問了車站裡的服務人員, 也沒人知道
問了火車站附近許多商家, 也沒人知道, 吼吼吼吼吼....
我們再加速趕回遊客中心, 我到要好好給他問個清楚!!!!

再問了同一位服務小姐, 他剛Gmap給我看, 告訴我, 那是一間最近的租腳踏車店
並幫我寫下了那間店的住址, 嗯, 很好, 我想這樣一定就萬無一失了

結果我們再花了十來分鐘衝至剛剛那車站旁邊, 真的, 真的還是找不到 ><"
眼看時間已經12點半多了
就算我們拚了命衝回去柏林愛樂廳也來不及參加下午一點的參觀了
嗚...我好傷心唷....

我們之前就在這藍線畫出來的路上整整繞了兩圈, 我已經快崩潰了....


唉....算了, 放棄, 我一整個很不爽, 我竟然找不到這家腳踏車店
我為了找腳踏車店, 拖著可憐的Kenny陪我繞啊繞, 也真是難為他了
好吧, 在火車站裡先找點東西吃吧, 我真的放棄參觀柏林愛樂廳了(沒關係, 下次再來 :p)

這是我點的炒麵, 還不錯吃耶!! 左邊那張紙條就是遊客中心服務小姐寫給我的住址


吃完午餐後心情有比較好了點, 走出火車站, 天啊!! 竟然看到這租腳踏車的"廣告"


沿著箭頭方向快步走去, 一轉個彎, 無言以對,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T__T

哇塞, 租腳踏車真的很貴哩!!


全部都捷安特的腳踏車唷, 喔耶, 台灣萬歲!!


老闆教我們怎麼用腳踏車的鎖


上路啦, 喔耶, 要去逛柏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