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ed by one #

本週誠品有兩個講座蠻吸引我們的,其中一個是出版過「魚の德西旅行」的Fish小姐又出了一本旅遊繪本「魚の希臘旅行」,今天她就是要來介紹她在希臘的所見所聞。

我們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到誠品的講座區佔位子,滿心期待地等待分享會的開始


Fish本尊,怎麼不是隻魚??? (ㄏ 別理我~)


因為講座區位子只有幾排,因此有許多人得站著聽,我們坐在第一排,這就是早到的好處啦~


講台上的布幕播放著Fish精心準備的投影片



這是Fish的創業夥伴,也是此次希臘之旅的主要團員


這是她們在希臘之旅後,回到台灣所開的希臘餐廳,地點位在台中唷~


我之所以對此講座有興趣,其實不是因為希臘這個主題,而是我很喜歡Fish的畫,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和她一樣能把所見的一切用色筆描繪出來。


介紹完前言,開始播放各個主要景點的照片,她邊播放邊跟我們說明整個希臘旅程的點滴,從雅典、聖托里尼、米克諾斯到梅特歐拉,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照片,彷彿我們又造訪了一次希臘。

即使是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帶著不同的心情,會看見不同的角度,有著不同的體悟,這就是旅行的迷人之處。

接下來才應該算是重頭戲,介紹希臘當地的傳統美食 (畢竟Fish她們開的是餐廳)
 

 

 

 

其實聽完講座,並不會把主題和創業尋夢分享會聯想在一起。

從介紹中,大概知道就是她們為了開一家餐廳而不顧一切前往希臘,為了了解當地的美食文化而狂吃狂喝,然後買了許多紀念品回來點綴餐廳,哈哈~ 我的結論會不會太膚淺了~~

其實我挺佩服這種創業的勇氣,我雖然也有想要開一間旅行書店的夢想,但是就是缺少了這種動力。

講座結束,有短短的數分鐘的Q&A時間,我也問了一個我一直十分好奇的問題:"書上的圖是用什麼畫的??"
原本以為她是用色簽筆在紙上畫的,沒想到是用"數位板"畫的耶~可以畫的如此精美真的很不簡單。



別人的尋夢之旅看似簡單,好像出國玩一玩就可以把夢想帶回來實現,幕後的困難遭遇和內心掙扎雖然沒有多作說明,但多少讓想圓創業夢的人又多了幾分信心。

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只會作作白日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