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Henry#

告別了絕美的阿爾卑斯山區, 依依不捨地上了奧地利高速公路, 往德國開去

回程先加油
所有人為了"如何打開油箱蓋"大傷腦筋, 翻遍全車都找不到開關
我還把使用手冊都拿出來翻了!! XD
最厲害的還是Stanley, 他把油箱蓋一拍, 就翻開了 @@
果然有開好車的實力, 下次也換一台賓士來開開吧....


柴油每公升1.394EU, 67NT @@


原本限速130km/h的A8(奧地利高速公路編號), 在過了德奧邊境後變成8號


這時可以感受到, 所有的車子開始向前衝, 喔耶~





在高速公路上速度最快的永遠都是呼嘯而過的重機....


好美的景色


從薩爾斯堡回慕尼黑那段因為一個方向只有兩線道, 加上收假, 車超多
可以從GPS上看到顯示前方大塞車, 一大串的小車圖案, 真是有夠可愛


雖然顯示大塞車, 但是平均時速還是有100km/h以上啦~

一直到繞過慕尼黑之後往北向紐倫堡衝去時, 變成一個方向三車道


嘿嘿, 大顯身手的機會來了!!!

喔耶190了


喔耶200 (油門踩到底, 腳跟都離地唷, 還感覺到車子一直在加速, 水啦!!)


喔耶220, 前面的閃開啊....


換Stanley, 破200了


220


Kenny, 200了


220....




這才叫Autobahn嘛....
詳細內容請參考Wikipedia之介紹, 讚唷!!
http://en.wikipedia.org/wiki/Autobahn

我們只要用220-230衝一小段, GPS上顯示的預計到達時間就減好幾分鐘 ^^"
就這樣, 我們約在晚上九點半就回到可愛的Med Apart
兩天多的奧地利大冒險真的就結束了, 嗚....

在德國高速公路開車真的超舒服又安全的
全世界除了德國只外還有哪一國的高速公路沒有速限? 答案是沒有!! 就只有德國!!
德國除了有好的硬體設施外, 最重要的是他們全國國民都非常守規矩
內側車道一定是超車用, 所有所有超完車的人一定會回到中間車道
若你在內側車道以200多km狂飆, 看到後照鏡裡頭有個小點點越變越大
大家也都會自動地閃回中間車道, 讓人家超過去....
就是這種互信, 讓我感受到很受到尊重!!
不像台灣, 很多烏龜車佔用內側車道慢慢開, 或是突然左邊右邊都有人要亂超車
幾乎每天開車出去都氣到想要問候人家老母一下

德國人有多守規矩勒? 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
一個駕駛深夜開車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因為是紅燈, 雖然四下無人, 他還是停了下來
等了一分鐘之後還是沒變綠燈, 他點了根菸開始抽....
竟然過了五分鐘, 菸都快抽完了還是紅燈, 他覺得奇怪, 下車打電話去叫維修人員來處理
敬業的維修人員20分鐘後趕到, 在五分鐘之內將其完修
嘿嘿, 終於號誌恢復正常, 變成綠燈了, 這下那位駕駛人才滿意地踩油門離去....

這個笑話或許有點誇張, 但我所接觸到的很多德國人真的就是這麼樣地執著跟照章行事
與他們共事或許會覺得不便, 會覺得他們死腦筋, 會很想好好搖一搖他們
但與他們共事凡事step by step後你將會愛上他們的確是實實在在地處理每件事情

這也難怪, 保時捷, 賓士, BMW, Audi, VW等名車都是來自德國工藝
德國人做東西就是要做到超好, 超耐用
德國人買東西也不怕你貴, 他們就愛買品質好的, 一用可以用很久
全世界出口金額最大的國家, 就是德國, 因為他們都是高單價的物品
(聽說馬上就要被大陸取代了, 因為大陸出口的量真的太多了)
唉....說了這麼多, 我好想回德國唷, 哈哈哈...


接下來三天, 小丸跟Stanley嫂預計行程
Day 1 : 上午補眠, 中午出發前往Mittenwald
Day 2 : 楚格峰, Eibsee, 海德堡
Day 3 : 海德堡

而我們三個要繼續努力上課準備最後的certificate

再來, 就是令人期待已久的週四傍晚開幕的Erlangen啤酒節啦, 哇哈哈....
創作者介紹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陳老大
  • ㄟㄟㄟ,你這些表情的圖真是『不加則已,一加驚人』耶
  • 開玩笑, 我msn用圖一向精準的!! N個人誇過 *^^*

    Henry

    onecat 於 2008/09/13 23:14 回覆

  • sonny
  • 用圖是精準啦, 但....有點ㄟ...(自己想)
  • 您說的是幼稚嗎?? \___/ 吼....

    by Henry

    onecat 於 2008/09/15 20:54 回覆

  •  戴戴
  • 我只能說在德國開車一個字 爽
  • 什麼時候再帶我去啊 *^^*

    onecat 於 2008/09/16 20: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