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one#

今天在回嘉義的途中,
我們行經新營市郊,
遠遠看見一個騎著三輪車的媽媽,
後方坐著一個男孩,她背上褙著一個娃兒,
當我們車經過她身旁時,
她使命地站起來踩著踏板準備上橋,
後面的娃兒因為媽媽的使勁而左右搖擺著,
看的我心驚膽跳,
而更讓我們震撼的是....
媽媽三輪車的前面還坐著兩個小孩!
一個男孩坐在桿子上,一個女孩面向媽媽坐在籃子裡,
看著媽媽憔悴的面容,還有他們身上破舊的衣衫,
用力地踩著腳踏車往前的那一幕,
讓我們倆久久無法釋懷....

後來我們到一個小休息站休息片刻,下車走走,
逛著逛著忽然聽見旁邊有個媽媽緊張地問一家店的老闆娘有沒有見到一個女娃,
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和白色群子,
她到處找著,老闆娘這時馬上打電話給警衛,
而聽到消息的路人也都開始幫忙注意身旁有沒有走失的女孩...
不久後電話聲響,警衛在外頭馬路找到狂哭的小女孩了!
媽媽找到她後抱著她哄著,大家也都非常開心~~
老闆娘還不忘念了一下那個媽媽,叫她以後要小心,不然小孩就白生了,呵呵~
看到大家的熱心讓我有股莫名的感動~~

鄉下人的生活或許都不如都市人富裕,生活水準不是那麼高,
但是在他們身上,我彷彿都見到了一種令人敬佩的特質,
像那位騎著腳踏車的媽媽,為了小孩而堅強而勇敢~
像那個熱心幫忙找小孩的老闆娘,
一邊唸著身旁著急的媽媽,一邊像在找自己小孩一樣地認真~

後來我們經過了後壁火車站,
忽然想到前陣子看見新聞,
後壁鄉為了無米樂,在車站前為昆濱伯他們立了四個桐像,
聽說昆濱伯一直很反對,因為他說只有死人才會立桐像,
呵呵~ 從他如此直接的反應中也見到了後壁人的率真~
我們真的看到了那四個銅像和一隻大水牛,我們倆不約而同地笑了~


在幾天忙錄盲目的工作後,
能在回家鄉的途中感受、體驗到這些台灣在地的故事,
讓我又產生了力量,也讓我深覺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