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one#

[以下文章轉貼至PTT]

花蓮,向來以倚山傍海的壯麗景色聞名於世,但在這樣的淨土聖地下卻也隱藏著令人憂心的課題。

狹長的地形,拉大了花蓮縣的城鄉差距,偏遠地區孩童在升學及接觸資訊上的弱勢,一直是令我們憂心的課題,近年此一問題有更加嚴重惡化之趨勢,資源、人力集中於市區學校,造成市區兩所國中的高升學率,但這卻擠壓了郊區及偏遠學校孩童的升學空間,原本就處於弱勢的孩子變的更加弱勢!我們深知這問題重要性和急迫性,因此不斷思考著能替偏遠學校的孩童作些什麼?

  適逢今年是花蓮七腳川社阿美族歷史上重大抗日事件-七腳川事件一百周年,而舊七腳川部落範圍正包括吉安國中一帶,所以我們計畫以七腳川事件為主題,針對吉安國中的學童舉辦”七腳川事件及部落攝影比賽”,希望透過此一活動,強化歷史教育,並指導學童拍攝自己的家鄉、撰寫相片故事,凝聚愛鄉意識,更希望能藉此為學校注入新的活力,建立學童的自信,扭轉成鄉落差!

因此繼”送書到後山”的行動後,這次我們發起”讓相機旅行,讓孩子圓夢”的行動方案。我們祈盼能從各界募集數位相機,不論是展示樣機,或是準備汰換的機種,只要畫素在300萬以上即可,募集而來的相機我們將提供給那些想加比賽,卻苦無相機的孩子使用,讓他們多了些接觸科技產品的機會,藉此引領孩子培養健康的休閒活動,也期望能在比賽中給予孩子更多的成就感,讓他們擁有更多的勇氣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募集的相機在比賽結束後,我們將送至其他偏遠學校及部落,作為社區公共財,期使物資能在最需要幫助的地方,發揮最大的效益。而我們會給每一台捐贈的相機編號,並將同學拍攝的相片及心得貼上我們的網站,因此你可以從網路上查詢得知您所捐獻的相機現在位於何方,給誰使用。亦可使用留言板或e-mail的方式達成雙向的互動。

  在此懇切的期盼各界能支持我們的行動方案,我們需要更多的鼓勵,更多的奧援,若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竭誠的歡迎與我們連絡,您的不吝指教是我們成長的動力!

地址: 970花蓮市富吉路八號(後火車站隔壁第二間) 收件人: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 東部志工中心
聯絡電話03-8463995 傳真03-8463996
聯絡人:張華宏 0910-489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