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Acropolis是指高地上的城邦
早在西元前12世紀, 雅典衛城之丘上就已開始興建首座神廟
歷經多次戰火摧殘及重建, 波斯, 羅馬, 鄂圖曼土耳其等相繼佔領
直到19世紀才開始復建工程, 且一直持續到現在
矗立在高達150m丘陵的雅典衛城, 是雅典的地標



-------------------------------------------------------------------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有點失望的感受)

還沒走入衛城的入口, 就看見了復建工程, 到處都是架滿滿的鷹架, 讓我們有些失望


滿坑滿谷的遊客~上頭就是普羅皮萊門(意指往聖域的入口)






終於登頂了, 這就是雅典市容啦~照片下方是Ancient Agora(古代亞哥拉)海法斯提歐神殿


左邊這部份為昔日有阿格利帕紀念碑的底座 (阿格利帕紀念碑是啥 O_o)


鷹架~鷹架~鷹架~




照片左下是布雷艾門(算是衛城的參觀入口), 爬到這邊才是前門


穿過前門, 周圍都是散落的大理石殘骸~請大家不要伸出觸摸唷!!






又是個遺跡, 請大家看地上的斷垣殘壁自己想像一下唷!! 哈~


來了, 雅典衛城最著名的, 巴特農神殿, 嗚....怎麼都是鷹架啦 ~><~




媽啊, 這張真俗(好像阿六仔), 太陽太大了, 眼睛都張不開 =.=


日正當中, 遊客還是跟螞蟻一樣多, 真恐怖~


巴特農神殿建於西元前五世紀, 屋頂最高點至地面的高度與建物寬度比為1:1.618黃金比例
神殿各山壁(屋頂下方三角部份), 屋頂, 山牆與柱間的牆面都已神話故事或古代歷史為主題雕刻


書上還說, 為了讓神殿的柱子在遠觀下呈筆直形狀, 故將柱子中央膨脹些(這我也看不出來)
為了避免垂直豎立呈現傾斜的視覺效果, 特別將柱身稍微往內傾(這我也看不出來)
加寬角落柱子的厚度, 以免在陽光照射下看起來比其他柱子細(這我也看不出來)
為了去除邊端柱間與中央柱間的視覺落差, 加寬邊端的柱間距離, 且讓神殿中心稍微隆起
以上幾點不曉得是後人自作聰明給予的說明, 還是真的以前就這麼厲害哩?!



你們看得出來嗎?? @@




哇塞, 這真的可以升降耶~


團體照的啦~


我拿著旅遊書, 看著上面詳細解說, 再把書放下好好端詳巴特農神殿
突然, 聽到急迫的哨子聲, BB....BB....BBBB.....BBBB.... O_o
放下書, 開始找, 哪來的哨子聲??

就是他們, 但他們在吹誰勒?


底下這一個也在吹BB....


搞了半天, 原來他們在吹我們耶!!

轉過頭去看小丸跟老姊, 因為我們拿出我們的吉祥物(喵喵跟kimo)對著神殿拍照
他們超不客氣的唷!! 很兇的眼神, 加上手勢....就是要我們收起來就對了!!
之後甚至有人跑過來, 對我們說, No bobby, No bobby
問他why, 也不鳥我們, 有夠屌!!

好吧, 收就收, 不是故意要冒犯, 但還是把喵喵放在肩膀上偷照一張, 嘻....


Anyway, 希望神殿能早日回復, 像名信片上那樣漂亮~




哇哈~喵喵!! 你怎麼在這裡!!


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笑死我了~真想把牠帶回家


衛城的後面




這個軌道是給運送大理石的工程師使用的






切割中




老姊與肌膚


神殿後頭比較少遊客了, 此時靜靜地觀賞神殿, 真的有一種滄桑的感覺~






不要懷疑~這裡也是昔日的某個神殿~


接下來, 是另一個重頭戲, 雅典娜古神殿










我的旅遊書上介紹的不多, 其他每一尊像都有他的故事~
現在在外頭的很多都是複製品, 正品不是在博物館就是被其他國家搶走了
雅典娜神殿旁有顆橄欖樹, 也有個傳說....

請大家看這篇, 故事解說的很清楚唷~哇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amykc/21946645













就是旁邊那棵橄欖樹




遠方是利卡維特斯山丘, 雅典市中心最高的丘陵, 我們計劃晚上登頂然後去那邊吃晚餐~


雅典的市容, 還真是不怎麼樣 ^^"


小丘陵後方是雅典競技場, 是1896年舉行第一次奧運的場地唷!! 我們也預計下午要過去


照片中間是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規模之大遠勝於巴特農神殿
神殿內原本置有以黃金, 象牙打造的宙斯之像, 原本高達104根的柱子如今只剩15根


後方有個眺望台, 日正當中, 大家都躲在唯一一棵樹下乘涼, 只有我跑去拍照


遺跡, 還是遺跡


又要穿過前門下山去了


滄桑的大理石柱




中午12點, 遊客真的少了, 但我們也快中暑了~ @@






我只能說這邊根本就是個工地嘛 =.=




掰掰了, 驕傲的衛城工地




這邊果然還是適合有人文素養的人來參觀 ^^"

------------------------------------------------------------

大家似乎有點小小中暑的跡象, 因此決議午餐後回去睡個午覺, 四五點再出門去市區逛逛
以後大家千萬不要日正當中參觀衛城啊, 真的有夠受的 XD
創作者介紹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zita
  • 終於又看到希臘文
    真令人感動,嗚~~
  • 拍謝啦~~多謝支持~~
    最近比較忙啦~~
    其實也怕結束希臘行要回台灣的那一天很快就要到來 T__T

    Henry

    onecat 於 2008/11/12 20:08 回覆

  • wisebaby
  • 衛城真的是超多人的~~
    我們去衛城的那天還特地8點前就去門口等咧!
    不過現場看真的好壯觀啊~
  • 哇塞在希臘還這麼早起, 不簡單~~

    去過希臘之後, 還是覺得, 希臘不是我們的菜, 哈~
    比較愛的還是Santorini的悠閒時光~

    Henry

    onecat 於 2008/11/14 22: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