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好久之前就想po這個主題了

家裡附近在九月的時候開了一家素食自助餐
空間不大, 約兩間店面寬, 但明亮, 乾淨, 也很好吃
菜是自己夾之後稱重, 一碗飯10元, 白米跟五穀米任你吃到飽
店裡有免費的熱湯(料很多唷)跟甜湯(料也很多)供大家食用
餐餐都是老外的我們, 自然常去光顧
每次總是吃得飽飽的滿意地回家

有一天, 我們坐在舀湯區旁邊

先看到有個傢伙, 左手拿碗(有點斜), 將碗舉在大鍋子正上方, 右手拿大湯匙舀湯
當一大湯匙的湯倒進碗裡, 從碗的下緣漏了好多湯出來
還有一部份的湯感覺是從碗裡繞了一圈再出來的
重點是, 那些滴下來的湯又全部回到大鍋子裡, 天啊~
不曉得那個碗之前是乾淨的, 還是他之前用來吃飯的

還有, 有個傢伙把湯舀進碗裡之後 竟然把湯倒回鍋裡去
碗裡只剩料, 然後他再繼續舀....
看他開心地拿著裝滿料的湯回到位子上, 我真是好生氣啊!!

星期三中午我又去吃了, 除了看到舀湯一直沿著碗低進鍋裡的
也看到舀滿一大堆料的
也看到外帶的人無視"外帶請酌量"的字眼狂裝(帶自己家鍋子來裝)
還有人即使是內用, 離開前也裝滿一大袋的湯, 裡頭裝著滿滿的料!!

那天中午是當歸湯, 我喝的時候只有清湯
透過那些外帶的人的塑膠袋
我看到裡頭是裝滿滿的蓮子及當歸湯裡咖啡色那些料(我忘了名XD)
唉, 真是又生氣又難過, 連這種東西都要給人家貪小便宜
今天中午的甜湯是綠豆湯
不用多說, 我舀的時候一樣也幾乎是綠豆汁跟上方飄浮的冰塊
真想跟店員舉發這些人, 這些自私的人真是漠視大家的權益!!
我才偶爾去吃一兩次就看這麼多
我想, 那些店員應該也是抱著寬大為懷的心胸來接納那些貪心的客人吧!!
阿彌陀佛~哈~

回想自己在高中時, 每個週六中午去學校旁買便當
也總是裝滿一大袋的紅茶回來解渴~
摸著良心仔細想想, 應該就只有那段時間幹過這種貪心的事吧 XD

或許這個社會也都是這樣
市井小民們連自助餐湯裡的料都想多舀一些了
更何況那些政治人物(村里長, 縣市議員, 地方官, 中央官....)有這麼大的利可圖
真正清廉為民的有幾人?
真正會考慮到別人感受的有幾人?
真正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有幾人?

好悲哀啊~

我想, 這也只能從自己做起吧!!
無愧於心, 小享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