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原來我已經錯過了七年...



看完人間條件,散場後真的有想馬上趕回家再買幾張票給家人看的衝動!

這部劇引起了我們許多的共鳴...
很多劇中角色們的對白,是一直埋藏在我們心中,ㄍ一ㄣ在心裡死都不想對家人說出口的話,
而吳導將這些微妙的情感,很自然地表達、展現於劇情與對白中,
讓我們在大笑之餘又莫名地眼角泛淚,不得不佩服吳導,原來...他不只是很會拍廣告。

自己真的很後知後覺,竟在七年後才得知這部優質戲劇,
七年前我在幹什麼??
大二的我,心思大概都被小亨利拐走了~
真的是太晚了,當我隔天上網想把人間條件1的DVD買回家收藏時,發現它已經絕版了! 憾!

人間條件裡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是里長兒子在被交保後的那天晚上和小美阿嬤說的那段對白...
(想知道是什麼嗎? 台北好像還有兩場加演,快去買票!!)

最後吳念真導演上台說的話也讓人難忘,
尤其當他說他和許伯伯是老交情,底下又有許多是許伯伯公司的員工,
因此他把最後一幕牽動整場劇情靈魂的那句話送給觀察:『千萬要堅強』!
他說,真的,在這不景氣的寒冬,千萬要堅強! 聽完不自覺又紅了眼框~

長達三個小時的演出,其實很快地就結束了,
人生之路,說來也像是一部舞台劇一樣地短暫,
上台、下台、一鞠躬,
在台上的我們是否夠賣力地演出,夠認真地詮釋我們自己的角色,
每每在看完舞台劇時,我總是這樣問自己。

雖然這樣小小的共鳴在幾天後就會慢慢消失,
但每天被鎖事纏繞、被工作擠壓的心靈,
偶爾能這樣地把心拿出來洗一洗,晒一晒,真的是非常地棒!



註:海報圖片來自人間條件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reenray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