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開打的澳網, 雖然沒有從一開始就收看
但每天下班後總是上官網看一下各場比賽結果

盧彥勳第二輪逆轉擊敗十號種子那場我是看晚上重播的
真是振奮人心的一場好比賽!! 看得我是熱血沸騰~ 水啦!!

放年假之後每天有空就掛在電視前看轉播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女單第三輪Dokic逆轉勝11號種子Caroline Wozniacki
我記得好多年前她可是很厲害的美少女呢
可惜之後被Safina幹掉了, 希望她能再接再厲

之後的女單Cornet也是逆轉擊敗Daniela Hantuchova

看逆轉的比賽真爽, 幫低種子球員加油似乎變成一種樂趣

最讓我感動的是昨天男單準決賽
第1種子Rafael Nadal VS 第14種子 Fernando Verdasco
原本以為會是一場幾乎是一面倒的比賽
沒想到竟然刺激成這樣
6:7(4:7), 6:4, 7:6(7:2), 6:7(1:7), 6:4
五盤大戰打了破記錄的五小時1x分(較原記錄多幾分鐘)
比賽中出現超多精彩畫面
雙方屢救險球又打出不可思議的致勝球(光想到就猛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Verdasco在第三盤後段出現腳快抽筋的狀況
對手一抓到機會就左右吊球
但他一抓到機會就嘗試攻擊
每每看到他在得到致勝分或打出好球時振臂為自己鼓舞時
我也跟他一樣, 在家鬼吼鬼叫....(只是眼睛沒他瞪得這麼大)

沒想到第三盤竟然在腳快抽筋的狀況下輸掉搶七
原本猜他已氣力放盡, 但第四盤竟然越打越好
又打到搶七且以大比分之差拿下第四盤!!

天啊真的是太銷魂了!!

決勝的第五盤雙方各保發球局
沒想到在5:4落後的狀況下最後賽末點Verdasco竟然雙發失誤!!
天啊!! (我又起雞皮疙瘩了)
Nanal當場躺在場上雙手抱頭
我則是腦袋裡一片空白!! 啊~~
看著Nadal跨過球網向對手來個深深的擁抱, 並不斷拍對方胸口
這時感覺到眼眶有點溼溼的, 真是英雄惜英雄啊~
啊~~~ XD 好可惜!! 真的好可惜!! 真的就差那麼一點!!
(好像延長賽平手兩出局滿球數滿壘時投出暴投奉送致勝分送隊手進冠軍戰一樣讓人心碎)

Nadal贏了這場馬拉松的比賽固然值得給予鼓勵及肯定
但我更推崇且敬佩Verdasco那戰到最後一刻且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我也想打網球啦!! 哈哈~~
雖然大學只修過一學期, 網球真好玩, 哈哈~~
現在大概只能買Wii來自我滿足一下

明天的冠軍戰就看Federer復仇了!!
加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