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想到即將造訪文學、藝術匯聚之地「倫敦」,開始感到一絲絲的緊張。

我和亨利每到一地總只是喜歡隨意照照拍拍,隨性的作風雖然多了幾份愜意,卻也偶爾會發生回到台灣開始寫遊記查資料後,才發現我到訪的某一處,曾經發生了一段美麗的故事。

想想,若是等我老了才知道,我的腳ㄚ子曾經踩在查令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的石子上,
我卻忘了多停留片刻,回頭看看這條有著幾十年歷史、可以視為愛書人朝聖地的書店街時,我應該會切腹自殺吧!

因此,除了必備的旅遊書 - 『精英出版社‧英國』(所有網友一致推薦),我們也特地跑了一趟圖書館,在滿是灰塵的書櫃中找到了幾本不錯的書,「查令十字路84號」(註1)就是其中的一本。

這兩天我一口氣把「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書給看完(其實只有薄薄一本而已),然後莫名其妙的,這條路變成了我此行英國的指定景點之一!

而李有成教授寫的倫敦扎記『在甘地銅像前』(註2)我也特地花了一下午看完,有幾篇文章是在介紹倫敦書店,當中也有講到查令十字路,另外還有講到馬區蒙特街(Marchmont Street)的老書店,這些平實的描述讓我對於這個陌生的城市多了點親近的感覺,也增添了許多的想像,而甘地銅像座落的塔維斯拓克方場(Tavistock Square)公園也讓我心嚮往之!
李教授這本書是我在圖書館裡偶然翻到的,這都得感謝教授沒以『看馬克思去』作為書名,不然我可能就要跟甘地擦身而過了!
為了探訪這座公園,小亨利特地研究了一下地圖,沒想到塔維斯拓克方場公園就在我們下榻的民宿附近!(據他說走路應該不用10分鐘)
倫敦之大,公園就近在咫尺,我真喜歡這樣的巧合~

我也非常期待到背包客們一致推薦此生必去的Skye一探究竟,
有人給它取了一個很美的中文名叫『蒼穹』,
如果說「國王湖」稱的上是德國人的天堂,
那麼我相信Skye的美名,應該可以算是英國人的天境了~
國王湖的美景至今令人難忘,因此我更期待此行能看見另一個美麗的人間仙境~

英國劍橋和牛津,同為知名的學術殿堂,也是到英國玩的每個旅客必經之地,
然而我們此行時間十分有限,無法兩個地方都拜訪,
憑著徐志摩大師詩裡的浪漫情懷,我們也只能捨牛津而就康河了...

原本決定到英國單純是因為免簽證讓我們起了佔便宜的念頭,
除了想到可以喝到正宗的英式紅茶、到大英博物館看Mummy、在康橋下撐篙,
其他我就真的一無所知了,然而作了些功課後,我才知道為何有人鍾情英國,
我想我開始期待這趟旅行了...

註1:《查令十字路84號》作者:海蓮.漢芙,ISBN:9571335894
註2:《在甘地銅像前:我的倫敦札記》作者:李有成,ISBN:9789867178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