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最近一直睡不好
半夜常常醒來
覺得呼吸不順
好像有人掐著我的喉嚨
有時甚至覺得快要窒息

想想可能是天氣轉變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這十年來我還沒適應喵喵滿身的毛
也有可能是看不見的塵蹣在作怪

所以我決定以科學方法解決我的疑惑,就是到醫院檢查我的過敏原,看到底誰才是折磨我呼吸的殺手!

於是上星期我到了醫院抽血、照鼻子X光,然後今天去作了肺功能檢查。

這是我第一次作肺功能檢查,先是對著一台機器吸氣吐氣兩次,然後瞬間大口吸氣大口吐氣,看我呼吸的脈絡軌跡,隨後到另一台機器放藥刺激肺部,一樣是對著機器吸氣吐氣,全程必須夾住鼻子,雖然只有短短11分鐘,但有幾度讓我覺得好像吸不到空氣,當時才驚覺能夠用鼻子正常的呼吸真是一種再幸福不過的事了~~刺激完肺部後要再回到第一台機器再測一次軌跡,才算檢查完成。

回到門診,醫生看了我的X光片,說我的鼻竇和鼻道暢通無阻,沒有鼻竇炎。

接著看我的肺功能資料,醫生說我的肺功能還比同年齡層還好一點呢!
即使放藥刺激也只降了3個百分點,肺功能不錯! (意思是說我可以去西藏了嗎?)

最後是我的驗血報告...
一般人可能造成過敏反應的過敏原都列在清單上了,分成0~4等級,0表示沒有反應,4表示最高。
而我的檢查結果中,有四項名列第一名,「寵物毛髮、家塵、塵蹣一號、塵蹣二號」都是4分!
也就是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我都中了!!

而且一般人的過敏敏感度是0~100,我卻高達了3000!! 超級容易過敏~~
我儼然就是一台空氣品質偵測機! 有夠敏感的啦~~

難怪我到哪都很容易打噴涕,鼻子老是過敏不通,常常睡覺睡到呼吸不順....

我想 這份報告也讓我找到了副業...
以後大家想要知道自己家裡的空氣品質好不好,我可以去幫你們測一測~~

依打噴涕的次數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