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或聽過彼得兔~~(不然總聽過奇哥吧!)
不過不曉得各位是否還記得彼得兔的故事,也許有更多的人並不知道創造彼得兔的人是位名叫波特(Beatrix Potter)的女士。大家可以先回味一下彼得兔的故事(老實說,這個故事我完全沒有印象哩~)
看完故事,大家還可以到彼得兔的官方網站,裡頭有幾個有趣的小遊戲,考驗大家對故事的熟悉度。



英國湖區是波特女士一生中最鍾愛的地方,彼得兔就是在此地誕生的。在波特女士16歲時,全家到此地度假,她便愛上了湖區,夢想有朝一日能在這裡落地生根。因此她在1950如願買下了HillTop的農場,就此渡過了她的一生,也創作了一系列膾炙人口風糜全球的彼得兔故事,有《彼得兔的故事》,《母鴨潔瑪的故事》、《青蛙吉先生的故事》、《小兔班傑明的故事》、《格拉斯特的裁縫》等。
因為小時候很窮,沒機會看童話故事書,所以以上的故事我好像都沒看過... ><" (明明就是不愛念書)

--

隨著路標指示,我們彎進某條巷弄中,牆上的鴨鴨和兔兔指引了我們方向‧‧‧


這棟不太起眼的建築就是彼得兔童話館??


大門入口處有一區給小朋友自助塗鴨的地方~


門票一人6.75英磅/大人,3歲以下免費唷!!


我們拿了進入童話世界的門票,要開始探險囉!!! 我們彷彿走進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童話世界...


1902年彼得兔誕生至今,已經有一百歲囉!! 這是一百週年紀念鐘~


這位就是波特女士,旁邊環繞的都是她一手創造的可愛動物主角~


在參觀前,必須先欣賞一段影片,剛好裡頭正在播放影片,所以我們要等會兒才能進去~


旁邊的木門時間到了會自動打開唷~ (我們在外頭等了約8分鐘...)


小亨利正在看這大看板,主要是呼籲大家捐款幫助非洲國家有乾淨的水資源可以使用~


而我則是陶醉地著櫥窗裡可愛的嬰兒用品和玩偶,我覺得小朋友來這邊應該會瘋掉~~




進到視聽室裡看完約10分鐘長的影片,另一扇門自動打開,歡迎進入彼得兔王國!!


裡面的場景都是仿照繪本裡的故事情節,置身其中好像自己也成了故事中的一員~
首先登場的是《母鴨潔瑪的故事》的主角潔瑪,潔瑪是一隻住在農莊裡的母鴨,她想和其它的鴨子一樣孵自己的蛋,但是農莊主人老把她的蛋拿給去別隻鴨孵,因此牠決定飛出農莊...


後來牠遇到一位狐狸紳士,好心提供牠一處堆滿鴨毛的窩讓牠孵蛋,而且還熱心的幫忙翻蛋,沒想到這隻狐狸原來是壞蛋,潔瑪差點就被狐狸紳士吃到肚子裡, 幸好牧羊犬凱普救了牠。


這是《陶先生的故事》裡的主角之一柏湯米(一隻獾),牠偷了班老先生的小兔孫子,躲到陶先生(狐狸)的家中,陶先生很討厭牠,雙方打了起來,躲在一旁的班傑明和彼得,則想辦法伺機營救小兔子們~


這是《小豬柏郎的故事》,豬媽媽養了八個孩子,她老是餵不飽他們,其中一隻小豬叫柏郎,爲了追求幸福,他離家展開了冒險之行~(豬媽媽看起來好陰險的感覺)


接著我們來到了室外,這裡竟然真的有McGregor先生的菜園,真是太酷了!












在彼得兔系列中最經典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中,彼得兔不聽媽媽的交代,偷偷溜進McGregor先生的菜園偷萵苣吃,結果被McGregor先生發現了,彼得兔在逃跑當中,弄丟了他的藍夾克和鞋子。結果,McGregor先生就用彼得兔留下的夾克與鞋子,做了一個稻草人放在菜園當中...




仔細看有隻小老鼠躲在水管裡~~


這裡也有一隻小老鼠~~


在波特女士的系列故事中,有不少關於老鼠的故事,有《鼠太太小不點的故事》、《兩隻壞老鼠的故事》、《城裡老鼠強尼的故事》等,看來她應該蠻喜歡小老鼠的~


菜園裡各個角落都躲著小老鼠,可愛極了~


這是小黑貓與小老鼠的故事...


這是小黑貓虎視眈眈的故事...haha~





[敬請期待下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