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注意!此篇算是小亨利的碎碎念代表作,沒時間看那麼多字的朋友們,可直接跳過,或直接看我的結論:
就是港X航空公司超賣機位,害我們早在六月就買好機票且提早兩小時半去劃位的人仍沒有機位!甚至無法後補,落得必須搭轉飛機回台北,再坐高鐵回高雄,再開車回台南。雖然有補償一人300港幣,但剛好花在高鐵和計程車費用上,完全沒辦法消除我們的不滿和心裡的創傷。所以捧友ㄚ~切記,航空業者的話,跟天上的雲一樣,虛無飄渺。。。。
(呼~打這麼多字我都嫌累了....)

----------------------------------碎碎念分隔線-------------------------------------

(看完以下碎碎念的捧友應該會非常讚嘆,小亨利的記性可真強!)

#Henry#

27.09.2009
BA31 21:15 – 16:05 London Heathrow to Hong Kong
28.09.2009
XX430 18:00 – 19:30 Hong Kong – Kaohsiung

在從倫敦回到香港時, 我們原訂有2小時轉機時間, 結果飛機提早落地, 我們在15:30就到Transfer櫃台要劃從香港回高雄的位子 (離起飛還有兩個半小時). 將護照及電子機票交給小姐之後, 就開始跟小丸聊天, 等一下要去幫yuan買Yios, 都忘記已經等了好久了, 小姐都沒將登機證交給我們, 轉頭去看一下已經在皺眉的小姐, 心想, 靠, 該不會又怎麼了吧 !! 唉~果然, 小姐對我們說, 這班飛機沒位子了!! 什麼!! 怎麼可能!! 我們早在六月初就買機票了耶!! 也confirm有位子呀!! 她說她知道, 但真的沒有位子了!! (感覺得出來她也很急). 我說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來check in耶!! 都提前兩個半小時到了怎麼可能沒有位子!! 她就說真的很抱歉!! 真的沒有位子了!! 這不是你的錯, 這是我們的錯!!(當時沒叫她把電腦轉過來看就是個錯誤!!) 我跟她說, 那晚一點那班呢?? (我知道晚上大概九點左右還有一班飛高雄) 她直接回答我:也是全部客滿, 沒位子了!! 這下我真的抓狂了!! 還有六個小時才起飛的飛機你跟我說沒有位子, 難道所有的人都已經check in了嗎?? 誰相信啊!? 我真的火了!! (當時沒叫她把電腦轉過來看又是個錯誤!!) 我問她是超賣嗎?? 她說:每一家航空公司都超賣呀!! (講得真是理直氣壯, 我整個大爆炸!!) 我問她, 好呀那還有華信呀, 華信也有飛高雄!! 幫我轉那一班!! 她開始幫我聯繫, 我聽不懂廣東話, 但她掛掉電話之後對我說, 那邊也全滿了, 華信只給他們四個候補, 而且也不一定補得上!! (吼~) 我真的火了!! 她接著說, 陳先生, 18:50有一班飛台北的, 我們幫你們安排那班, 再幫你們出高鐵的錢讓你們坐去高雄!! (靠!! 這麼爛的方法你都想得出來!! 擺明是欺負人嘛!!) 不管, 我生氣了!! 我堅持要她請他們主管出來!! 小丸也罕見地動怒 (我在旁邊有點嚇到吐舌~)

服務員拿起電話開始講廣東話, 之後她把電話拿給我, 說電話那頭的是他們經理. 對方自稱姓陳, 他向我說明, 18:50有一班飛台北, 他們會提供交通費跟補償400港幣, 我直接拒絕!! 他繼續說明, 會幫我們安排飛台北的商務艙, 絲毫不吸引我, 直接拒絕!! 他說不然安排我們進港, 明天早上搭第一班回高雄, No way, 直接拒絕!! (因為隔天實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但他們擺出"我們只有先飛台北其他別無選擇"的那種姿態, 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那位陳經理一直提這幾個選項給我們選, 但我們非常堅決!! 我說我行李這麼多, 你要我搭到桃園再轉高鐵, 而且我住台南內!! 感覺到他似乎眼睛一亮, 說, 這樣你們直接坐到台南就好啦!! 靠, 我跟他說, 我一定要到高雄, 我的車停在小港機場, 我還要轉計程車到小港機場開車, 再開回台南, 這樣真的太累了!! 而且今天星期一, 晚上高鐵萬一沒有位置怎麼辦? 他就開始講風涼話, 唉呀高鐵我也搭過好多次呀, 這個時候一定有位機低呀~ 我還是堅決不肯答應!! 他又一直說會有補償400港幣. 真想問他, 你覺得400港幣是能做啥? 我說我不缺這麼一點錢!! 我要今天晚上九點就回到家, 不要超過12點才能到家, 而且我跟我太太明天一早都要上班!!!!! 他看說不動我, 就直接對我說, 下午四點他也才剛來上班, 而且他也不是港X的人....(哇靠!! 稍微冷靜一點的我又突然火起來!!) 你是不是港X我管不著 (該不會連這種業務都被委外吧XD), 但從他口中講出這種話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原本對港X航空的印象一直不錯, 現在整個爛到底!! 火到爆!! 他跟我說如果我們先飛台北, 他們會在機場安排人送我們去高鐵站. 我問說, 是專車直接接我們去高鐵站嗎? 他說是! 唉~眼看真的沒機會扭轉了, 我對他說, 請你開兩張overbooking的證明給我, 如果我拿了你們的400港幣補償, 是不是就不能客訴? 他說對! 我說好, 我不拿, 給我申訴單, 他們給了我申訴單之外癟告訴我可以上網填寫. 唉~如果他們讓我們搭上晚一點飛的那班直飛高雄, 那有可能就有人沒機位搭一定要過夜了, 所以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真是便宜了他們!! 唉~真是無力對抗這些吃定消費者的惡質航空公司!!

這輩子第一次搭國際線的商務艙, 才剛坐下就有人端盤子, 上面好多高腳杯裝的飲料來讓我們止火, 啊不是啦, 是止渴, 用餐時也有menu可以選, 椅子也大得舒適(可惜只能爽60分鐘), 商務艙, 真的比較安靜~

回台灣之後, 在空橋出口真的有一位長榮的人拿牌子, 上面寫五個人的名字 (五位苦主), 他請我們跟他走, 我問, 會有不同的路出去嗎? 他說他只是陪我們走去提行李處, 靠腰唷我是不會自己去嗎? 我問他說有專車來接我們去高鐵站嗎? 他說沒有呀你們搭接泊車呀才30塊!! (覽趴火又上升)

港X給我們的交通費, 兩個人搭高鐵由桃園到高雄再加上搭計程車從左營站到小港機場(這段計程車要五百多)真的是剛剛好!! 可見這個交通費是精心計算過的!!
我們兩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到家裡已經12點多快一點了~唉~原本可以九點就到家的說, 嗚呀~

更慘的是, 隔天一早跑去site要保養, 結果同事跟我說user有打電話來說因為有既定行程了所以要把保養延後~噗~
突然覺得我為什麼不去香港玩一天呢? 哈哈~人生呀~

回國之後上他們公司網站查客訴電話, 真的是完全沒以電話耶!! 了不起!! 真的寫了一封complain信去, submit之後, 他顯示會在20天之內回覆!!(也太久了吧) 打電話到港X的高雄站, 要問客服電話, 看來是沒有直接客訴的電話, 好不容易問到他們台灣票務的電話, 打過去抱怨, 我問說為什麼是我? 她說, 陳先生大概是您比較慈眉善目吧! (好!!以後遇到這種情況只要拍桌大罵就會有機為了嗎?) 那位票務小姐很委婉地問我機票哪裡買的? 我說旅行社網站, 她說其實在買機票的時候都有很多條款, 在網路上買一定要勾同意了之後才能繼續買下去, 哇哩勒, 我被自己陰了 (不過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誰會看呀, 唉~)

真的!! 20天後接到回應了, 反正就是非常非常官僚的回覆, 還是要我把我們的銀行帳號給他們, 他們會匯400*2的港幣給我們~

我回覆, 真的又是幾乎20天之後才有人跟我們聯絡, 把錢匯到小丸戶頭~

唉~我真的也無力去跟你們爭了~回來將此經歷告訴很多朋友, 就有人說, 他們有一次搭全日空要從日本回來也是被拉掉, 用日文破口大罵馬上就有位子(噗~), 不過向在華X及女友在國X的朋友抱怨, 他們都說這招對他們公司沒用了, 唉~

只能希望以後不要再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真的是會準時出現搭機的好寶寶 >"<


高雄07-2016647
機票/訂位 02-27124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