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還記得愛丁堡的民宿老闆推薦我們一定要品嚐愛丁堡當地的名產淡菜(孔雀蛤),但在我們辛苦找到餐廳後卻因為客滿無緣吃到,我就一直唸唸不忘著....所以來到湖區的第一餐,我們就挨家挨戶的尋找哪間餐廳有賣淡菜料理。其實我是看了型男大主廚後才知道淡菜就是蛤ㄚ的一種,是一種海鮮料理,英文叫mussel,來到英國,在菜單上找這個字就沒錯啦~~

因為Windermere並不大,所以在我們看了兩三家後就發現了這家餐廳,櫥窗裡的菜單上隱約有寫著mussel的菜名,我們就興奮地走了進去。

店名叫作FRANCINE's,剛剛上網search了一下沒想到餐廳還有專屬網頁,要到湖區的朋友們,快記起來,千萬別錯過了這家店ㄚ!



這家餐廳並不大,約只有10張桌子,我們坐下沒多久店內就客滿了,所以假日來的話最好要預定唷~~





一邊研究菜單,一邊看到餐桌旁有一小盆東西,不知道這是糖還是鹽,有衝動想拿一顆起來舔看看....(還是不要丟臉好了)


因為怕份量太多,所以最後我們保守地點了一份淡菜(large bowl of fresh mussels),一份燻雞三明治。

老闆娘先送上餐前麵包,我光吃這個就飽了吧!! 所以我連動都不敢動~~


每餐必點的熱茶


哇~~燻雞三明治還真是大,幸好我剛剛沒啃麵包...


淡菜上桌!滿滿的孔雀蛤彷彿還在跳耀著~~


看小亨利都快流口水了....


真的是超新鮮超好吃,我們品嚐完整盤後簡直飄飄欲仙...只能說是人間美味,小亨利吃到連手指頭留的餘汁都不放過,好像我們已經很久沒進食一樣~~

我們決定,明天還要來這家餐廳吃!!

隔天晚上,我們真的再度光臨了這家餐廳,而且怕客滿撲空我們中午就訂了位,這應該是我們出國以來第一次為了吃飯而訂位了~~

不過沒想到晚上的菜單不一樣,沒有孔雀蛤了!! 雖然有點小失望...但卻也讓我們吃到了這輩子吃過最美味、比昨天的孔雀蛤還要黯然銷魂的料理....


菜單上沒幾個我看懂的字,所以我選擇了最安全的海鮮義大利麵 (13.95 英磅,好貴的一餐~~),而小亨利選了8oz的肋眼牛排 (15.95 英磅,我們真是豁出去了~~)

首先來了道前菜,非常特別,尤其是右邊那兩個餅干杯,裡頭好像是干貝海鮮之類的特製佐醬,搭配鬆脆的餅乾一起入口,超好吃!!!


小亨利點的牛排,肉質滑嫩,入口即化...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


雖然來到英國卻點義大利麵吃很不道地,但是我還是感謝老天讓我選了這道菜,因為我真的是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吃了第一口,我簡直說不出話來,感動到差點就要掉淚了...這時腦海中馬上冒出料理鼠王的畫面,當嚴苛的美食評論家品嚐了小老鼠廚師的雜燴之後,感動到要求和廚師見面...當下我竟然也很想看看廚師本尊長什麼樣子,很想親自跟他說聲謝謝~~

很可惜照片只能拍下了當下的色彩,卻拍不了美味,只能請各位到湖區親身品嚐了~~

arrow
arrow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