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3/3中午接到公司電話, 叫我3/6到日本去跟一台裝機
瞎咪!! 那不就是大後天嗎??
此時心中一堆問號, 機票來得及買嗎? 要搭哪時的飛機啊? 我要住哪啊? 我要怎麼到目的地啊? 小丸怎麼辦? 我要換多少錢啊?
公司內種種的International Travel Request的申請流程跑得完嗎?
我手邊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耶該怎麼辦? 下週這麼缺人耶該怎麼辦?
日本同事說他們3/6進場之後一路裝到完, 不會休息~預計三週~
而我的任務就是盡快看完我要看的, 盡快問完我要問的, 然後馬上返國~把掛我頭上那台在兩週內裝完~
呼~此行真是任務重大~壓力沉重~

因為是早上9:20班機, 高北接泊已經客滿, 只好3/5晚上就殺上去桃園XD
因為在去日本的前一週去泰國華欣的前一晚也是住機場旅館, 在回國之後收到一個住宿後的問卷滿意度調查
我很認真地幫他們把問卷填完, 並寫下很多感謝的話, 可惜我當時沒記得服務人員的姓名 XD
(因為check in當晚, 我向櫃台小姐詢問是否房間有面向航廈, 她幫我查了一下, 因為很滿, 但她很快速地就幫我換了過來) 沒想到之後他們老闆還有回我信耶!!

Dear Mr. Chen,

We very much appreciate your comments regarding your stay at the Novotel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It is always a pleasure to receive positive feedback.

I will share your comments with our team. I am sure that this feedback will serve as an encouragement to all of our staff as we strive to continuously improve the quality of our services.

Thank you again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and we hope your next visit will be as pleasant as the previous one.

Sincerely,

因為現在自己也要被客戶寫滿意度調查問卷
所以總是希望客戶能寫出真正的意見, 若能要改善的當然樂意改善
但如果有正面的鼓勵這真的是很大的動力呢
將心比心, 所以現在要我填的問卷我都會很認真地填, 而且加註一些內容~ XD

而這次是我第二次住機場旅館, 當我走向櫃台要check in並報我的名字時
遠方飄過來一個人(一看就知道是個主管)
她向我遞上她的名片, 自我介紹之後對我說, 她在等我, 她很重視我們公司的客戶, 並詢問有什麼是能服務或是再改善的?
哇哩勒, 我問她怎麼知道我會在這時到 (已經晚上九點半), 她笑而不答
(突然想到, 在電話訂位時, 服務人員有問我大概幾點到, 我說大概七到九點吧)
哇塞那她該不會上了一天班之後又等這麼久吧, 真是愧疚又受寵若驚 XD
很客氣的經理一路協助check in又送我去搭電梯
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身為一個客服人員, 希望自己也能提供給客戶這樣超過他們預期的服務品質~

------------------------------------------------------------------------------------

好美~我自己用self check in挑的位子 (這班爆滿, 起飛前2.5小時check in要靠窗只剩50A了是怎樣....)


說真的, 我完全不知道我自己要去哪裡, 我也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坐車....
愛德華大哥之前也是去Chiba, 但是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華哥教我去日本的yahoo, 用路線, 輸入起迄站之後, 他就會幫你找最佳路徑
因為出發前幾乎沒有時間研究, 我只簡單地查過一次, 有個印象罷了~
而日本同事好心地幫我查了從機場出來之後該怎麼轉車到Kashiwa, 並幫我轉檔成pdf
我直接列印下來就塞進背包, 想說到日本之後拿出來給售票員看他就會幫我處理, 怎知....
機場車站的服務人員對我說, 你這個錯了唷!! 我們是Narita airport, 不是haneda....
阿靠腰, 莫非Haneda就是傳說中的羽田, 而我很確定我的機場是成田....(很好, 一次學了兩個字 XD)
日本同事以為我是抵達羽田機場, 所以他幫我印的路徑也全部是錯的 XD (我要哭了....)

Anyway, 跟他們說我要去"Kashiwa", 服務人員很快地幫我印了一張車票, 才820, 哇塞真便宜!!
但我實在不知道我要怎麼搭, 我請他告訴我我該在哪裡換車
他很好心地在我的車票上寫Narita, Abiko, 叫我要在這兩站換車
嗚嗚....怎麼都沒有像德國那樣的系統可以當場印出來啦, 換車的月台, 時間, 車次統統都一覽無遺那多好....
突然覺得有種我要完蛋了的感覺 XD
看到旁邊一張車站圖, 先用相機拍下來 XD, 可以當作我的地圖來參考, 就不怕坐錯車了 XD, 嘿, 我真是天才....


我的車是3:05, 不過當時才2:10, 我要在車站待將近一個小時
在月台上等車時, 打開電腦, 竟然沒有無線網路可以偷 XD, 只好發呆~
看著火車一列列地進來, 乘客們很有秩序地排隊上車, 然後廣播飛快地唸完一串又一串我完全聽不懂的東西 @@
覺得好神奇唷, 我怎麼會突然待在這個地方?
心裡想的是等一下那兩個我要轉車的車站, 還有等一下到目的地之後我想問的哪些問題....

上了車, 開出地面之後, 是個陰雨的天氣, 感覺得出來外面很冷....
車子到了Narita站, 我不知道在晃神什麼, 看著大概80%的人都下車了, 竟然還在想說這樣比較不會太擠....
我打開相機, 看了看地圖, 嗯, 我要去的Kashiwa也在這條綠色的路線上, 所以就很安心地繼續看風景, 直到....
車門關了, 開了車, 這次開了好久, 覺得這個站怎麼離這麼遠?
聽著火車到站前的廣播, 咦? 怎麼不是個很長的車站名? 趕快打開相機看一下 (此時有點手忙腳亂加緊張了)
我看著窗外的站名, 再低頭比對我相機內的地圖!!
啊靠腰!! 坐錯車了!! 啊不是!! 是我剛剛真的忘記換車了!! 這個站好小唷!! 萬一我跳下去之後回程要等很久我怎麼辦....
當我腦海裡還沒想到我要不要在這邊就下車時, 車門就關了, 火車就開了 XD, OH~NO~
我看著相機內的照片, 下一站該不會就是Sakura吧 XD, 偏偏我知道Sakura是櫻花....

果然沒錯!! 下一站就是....


我趕緊下車, 哇塞真是爆冷, 又下雨...
小小的Sakura站月台沒太多屋頂, 我在寒風中淋雨走了好大一段才上了天橋, 要到對面月台去找回頭的車 XD
天啊我真的是超落魄的啦, 在歐洲這樣殺來殺去都沒在怕的我竟然栽在日本的手裡....
只好趕快打電話給日本的同事跟他們說我會晚點到XD (羞)
折騰了一個小時我才抵達Kashiwa站

一出車站, 哇!! 人爆多 @@ 好恐怖 又下著小雨, 我上哪去搭車去?
在天橋上晃啊晃的, 往底下找計程車, 終於讓我找到排班的計程車....
跑下去找司機, 拿著醫院的住址給他看 (但我把醫院住址跟飯店住址印在同一頁, 他們都以為我要問飯店, 都一直跟我講SOGO, SOGO)
因為飯店就在SOGO旁邊, 吼~我不是要問飯店啦~氣死我!!
後來只好問路人了, 好在問到一個會講一點點英文的人, 我跟他說我要去那家醫院, 請她幫我跟司機講 ^^y
沒想到一上車之後大塞車, 看著費用跳得超快, 我心臟都快停了, 從一上車的七百多, 一次加90, 已經到1500了, 然後就是2000, 2500....
計程車伯伯竟然用還算挺流利的英文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Taiwan.
他說那家醫院是非常有名的醫院 (哇塞, 連伯伯都這麼說了~更增加了我對那醫院的好奇跟尊敬)
終於到醫院了, 2780大洋, 我的媽呀, 我只帶四萬日幣, 若六天來回都搭計程車我就等著喝西北風了, 說什麼也要去找公車來搭才行 XD

大概五點左右到了醫院, 他們已經忙了一整天了, 整個進度快得超過我的預期 XD
結果他們一路忙到晚上十點半 (喔~我的媽呀~我中午降落之後沒吃, 晚上也沒吃, 只有吃早餐, 我真是要哭了~)
但他們還送我回飯店, 嗚嗚, 好感動....
第二天早上我就起個大早去找公車搭了, 好在有耶, 真開心 ^^y
不過上車之後我為了要確定我搭的是正確的車, 問司機, 是不是到這裡"我又印了下來給他看"
他對我講一堆日文, 看起來是, 然後我要投錢了, 他又講一大堆, 但看起來是"不是"
這時我向旁邊的人求助, 但沒人能說英文 (連年輕人都說不會講是怎樣 XD)
好吧, 司機開車了, 先找位子坐, 再靜觀其變 ....

哈, 猜得沒錯, 是下車投啦 XD

當我下車時投幣, 司機笑得開懷 *^^*

日本的公車真準時, 每到一個站司機都廣播, 然後跟要下車的客人謝謝
等上車的人完全坐定位或者是站好了之後才開車....
甚至有的司機在等紅綠燈或者是等人家上下車時都會熄火耶 @@ 真是愛地球啊~

3/9 台灣超冷的那天 (淡水四度的那天), 晚上出醫院的時候下雪了!! 哇塞!! 下雪耶!!
回到Kashiwa車站時, 雖然天色已黑, 但抬頭看著白雪一片片飄下來 (因為背景是高樓的超亮廣告看板)
覺得自己好像在日劇裡頭一樣, 真是浪漫啊~(不過拿雨傘的手只要30秒就沒知覺了)
回飯店之後從窗戶向外看, 一樣很美, 也看到地上一丁點的積雪 (走路超滑)
真是很奇特的體驗~

五天半的學習過程, 真的見識到日本人一絲不茍的精神, 也感受到許多他們的細心與照顧
要感謝很多人, 真的感觸很深 ~><~
也要感謝在台灣幫我cover的弟兄們 ~><~


公車路線圖


我的目的地


某戶人家前院偷跑的櫻花....


來匆匆, 去匆匆的一次行程....
下次要帶小丸來玩....^^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