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y#

今天的浮潛地點就不像昨天是在環礁裡囉, 是在海裡, 離岸邊有一段距離, 而且風浪真是不算小
好在有聽Sonny的建議租膠鞋, 不然海流這麼大, 踢水踢半天可能還倒退游呢~ @@"

首先第一站是來到百年野生干貝保護區看大干貝, 平均每個直徑都有1m唷!! 真是驚人!!




我真的看不出來這三個是誰....XD


在看大干貝時也看到好多干貝殼被打開了, 裡頭的肉已經不見, 看了是有點難過~
在大浪中飄呀飄的真的會有點頭暈說 @@~
而且上船之後好冷呀 >"< (這時才知道原來防寒衣的重要, 哈, 那不是在水底下穿的嗎)

接下來我們前往第二個浮潛點--大斷層(Big Drop Off), 跳下水之後, 哇!! 真的太驚奇了!! 好像自己在拍攝Discovery一樣!! 一點都不誇張!! 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深不見底的大斷層, 長滿珊瑚礁, 各式鮮艷的熱帶魚悠遊其中, 真的是讓我們驚嘆連連!! 現在想起來都會起雞皮疙瘩 XD,

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真的很震撼!! (可是沒想到洗出來讓我們這麼無言, 哈哈....)








不曉得在海裡飄了多久, 大家都不想起來, 儘管手都已經泡到縐掉, 呵~
對於我們這些旱鴨子來說, 這肯定是最難忘的浮潛經驗了~

按編: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這句果然不是說假的!! 想照出好照片, 潛水之前還是去租台好一點的專用相機吧!! 這種傷眼睛的照片我就放幾張代表代表就好!!

中午咱們到一個無人島去用餐 (貼心的當地原住民導遊已經幫我們煮好豐盛的午餐!! 還有超好喝魚湯)
大夥坐在樹下用餐, 聊天, 真的很Relax, 用完餐之後去美麗的沙灘旁拍照戲水(可惜今天漲潮, 不然聽說沙漠會綿延兩公里長, 將海平面一分為二呢!!)











休息足夠了~往下一站去~鯊魚島~


船還沒停好, 大家都喊, 看到了看到了!!


你看到了幾隻呢??


要下水時真的猶豫了XD
因為, 鯊魚在腳邊游的感覺真的很恐怖~


這些鯊魚大概都是深長2-3m, 遠看很小隻, 游到你底下時真的會有點發毛 @@


而且鯊魚前面都會有一兩隻好可愛好可愛的小魚在領路, 小魚都不怕自己被吃掉嗎 @@

在我們浮潛時, 旁邊都有警察泡在水裡巡邏, 就是不讓遊客餵鯊魚就是了
(因為已經發生太多起鯊魚誤咬人的事件)

我們泡在水裡時, 有時鯊魚群會突然衝過去某一邊 (那時想要游也閃不掉了, 好在他們不是衝著我們去)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別團有人偷丟東西去餵他們....
鯊魚加速游過腳底下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 還好不是衝上來, 阿彌陀佛~


不要以為浮潛已經結束了, 還有呢!! 要去今日最後一站!! 水母湖 (今天真是泡水泡夠本了).




這是世界上唯一的無毒水母湖, 爬過一座珊瑚礁小山後就到了, 原來這座水母湖底部與外海相通. 而這些需要仰賴共生藻類行光合作用的粉橘色透明水母, 在陽光灑下來時成千上萬地漂浮上來, 我們由岸邊一路非常溫柔地游向阿何說水母最多的區域, 哇~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我忘記小丸曾經看過哪個旅遊節目, 就是在介紹水母湖, 我們都覺得真是太美太神奇了, 所以也一定要把它排到我們的旅遊計劃裡頭. 水母湖非常非常安靜, 當我們泡在水母湖裡, 被那些數也數不清, 有大有小(大的直徑超過10cm, 小的有不到1cm的, 真是超可愛!!), 晶瑩剔透像果凍般的水母圍繞, 覺得好像自己就在夢裡一樣 !!

手都泡到縐掉了, 哈哈~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玩水, 真的很累 XD, 踏上歸途囉~


老爺飯店讚啦~








洗個澡, 稍作休息一下, 晚上要再出門繼續接受餵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