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結束昨天愜意悠閒的修道院之旅,接下來的兩天,我們主攻維也納。

老早就睡了的我們,約凌晨五點就清醒了,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出門,只可惜今天的天氣並不好,一大早就下起了毛毛毛雨,一跨出旅館,寒風襲來溜進衣縫真的是"透心涼"阿!! 不禁讓我們想打退堂鼓,想再躲回棉被裡取暖....

準備搭地鐵到最熱鬧的史蒂芬廣場(Stephansplatz)


因為旅館的早餐七點才開張,我們六點就出門了,所以我們在地鐵站裡的麵包店買早點,這家店也因此成了我們最常光顧的麵包店,因為幾乎每個地鐵站都有,買個可頌(0.9EU)配上一杯濃郁的熱巧合力(1.9EU),就是很棒的早點了~
 

一出地鐵站,看見灰暗的史蒂芬大教堂,冷風吹來又是一陣寒意~ 超冷的啦!! =.="

史蒂芬大教堂建於1147年,可以說是維也納的精神象徵,歷代皇帝的葬禮皆在此舉行。


為了取暖,我們趕緊躲進大教堂裡。我們發現許多人是提著公事包,在上班前先來到教堂祈禱,再展開忙碌的工作天。
一天的開始,忘卻昨日的煩憂,先從感謝天開始,並祈求上帝賜予平安喜樂,讓今日一切順利...


這棟位在丁形廣場的哈斯大廈(Haas Haus),是由奧地利知名建築師漢斯霍倫(Hans Hollein)所設計,聽說這棟前衛的建築剛蓋完時被眾人嚴詞批評,但是久了大家似乎也就習慣了,與歷史悠久的史蒂芬大教堂相互對比,也另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黑死病紀念柱
 

14世紀開始,黑死病(即鼠疫)不斷地在歐洲各國漫延傳染,光是在1348~1350年期間,就奪走了2500萬個歐洲人的性命,之後16、17世紀又爆發了幾次大流行,為了感謝上帝終結了黑死病,當時的奧皇於1686年建造了這座還願柱,獻給三位一體的聖神,所以這個還願柱也被稱為"三位一體紀念柱"。
 

《聖彼得教堂》

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隱居在巷弄中,雖然沒有史蒂芬大教堂的高大壯闊,卻是維也納第二古老的教堂,創建歷史可追溯到西元9世紀。(維也納最古老的教堂為西元740年建造的魯普爾教堂)


  



頂棚的中央有隻像天使般的鳥,彷彿能將人們的心願帶達天廳...




奧地利教堂都走華麗風格,處處"金光閃閃"~


《霍夫堡皇宮》



霍夫堡(Hofburg)興建於13世紀,至16世紀開始成為哈布斯王朝歷代皇室的冬宮(夏宮是熊布朗宮Schloss Schönbrunn),哈布斯王朝統治了奧匈帝國長達七百年。一直到現在,霍夫堡皇宮仍是奧地利總統府所在地。

整個霍夫堡的規模包含舊皇宮、新皇宮、宰相宮、英雄廣場、皇宮教堂、皇家馬廄、馬術學校等,有多達20個中庭花園,總面積高達24萬平方公里,整體建築群從16到20世紀分別興建完成,1913年的新王宮(Neue Hofburg)是最後完成的建築。

米歇爾門 (Michaelertor)




宰相宮 (Reichskanzlertrakt / Palace of Prime Minister)


城堡內馬車穿梭其中,環繞在這些古建築中,我們好像真的來到了中古世紀~
 



往舊皇宮的入口,因為當時的皇帝都愛用瑞士傭兵來駐守城池,因為他們剽悍又極度忠誠,因此這裡又稱為瑞士人大門 (Schweizertor)。


此次行程因為時間有限而且我們對華麗的皇室不感興趣,因此參觀皇宮的部分我們主要是鎖定之後的熊布朗宮,而霍夫堡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就屬國家圖書館啦!

《奧地利國家圖書館》

新皇宮(Neue Burg)也是奧地利國家圖書館所在地,裡面也有古代兵器、盔甲、樂器等特別的博物館展。奧地利國家圖書館其實主要有兩處,現代化的圖書館就從新皇宮的這個大門進去,但只提供當地人使用,無法讓觀光客進去參觀。




1938年3月15日,納粹頭頭希特勒曾在新皇宮的陽台上向群眾發表演說,宣布奧地利與德國合併。




 

中古世紀的圖書館(The Baroque State Hall),入口要從瑞士人大門進去,我們看了旅遊書上的介紹,上頭寫著開放時間是週一到週六,非常開心的循著路線找,沒想到卻撲了個空,因為週一不開放! (原來旅遊書上指的是大門那個現在化的圖書館 ><")


無奈之餘,我們只好去別處逛了,希望明天能有時間來參觀這個古老的圖書館。小亨利很堅持,說明天一定會再帶我來,就感心ㄟ~

我們走在環城大道上,兩旁盡是博物館、歌劇院、藝術中心等,若要一一參觀應該至少需要一個星期以上吧!

這裡是國立美術館與自然史博物館,遙相對望。
 

宮廷劇院


《維也納大學》

經過國會大廈,我們來到了維也納大學,維也納大學是奧地利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成立於1365年,已有645年的歷史,是現存最古老的德語大學。




曾在此讀書與研究的名人相當的多,兩旁皆是有名的科學家與學者,如鼎鼎大名的佛洛伊德,以及遺傳學家孟德爾等。
 



來到這個知識殿堂,學生來來往往...不禁又讓我們憶起了當學生的自在~




 

大學教室,這種座位感覺很好作弊....






維也納大學至今已培育出9位諾貝爾獎得獎者,Who are the next one?




接近中午,天氣終於逐漸放晴,今天真的是徹底體會了歐洲寒風刺骨的陰雨天,還好小亨利說後天開始就會是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