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Figlmüller餐廳 是維也納最著名的炸肉排專賣店,而且是一家百年老餐廳(從1905至今),目前已經是第四代傳人經營了!!


餐廳的位置雖在小巷中,但並不難找,循著Wollzeile大街很快就能發現,地址在Wollzeile 5, A-1010 Vienna,營業時間早上11點開始至晚上10點。餐廳的網站內容很豐富且用心,有從1905年開幕的歷史沿革,還有詳細說明對肉排品質的堅持和製作過程等,非常值得去瞧一瞧喔~~ (Figlmüller Home)

因餐廳店面不大,常常客滿排隊排到街上去,所以他們後來在附近開了一間分店(地址:Bäckerstraße 6, A-1010 Vienna),以應付從各地遠道而來的饕客。



總店


中午用餐時間果然客滿,我們倆只好站在店門口等待,還好大概等15分鐘就有位置了~ (尖峰時間通常得等一小時哩! 所以最好先預約...)


餐廳內掛滿了名人來用餐的照片


我們看菜單看半天,找不到小亨利想點的匈牙利燉牛肉,為了吃! 我們最後還是妥協,尷尬的拿出旅遊書給waiter看照片,順利地點了一份炸肉排、蔬菜沙拉、牛肉湯和匈牙利燉牛肉,以及一杯waiter推薦的輕酒精飲料。(有預感好像點太多了...)

特別的飲料,不錯喝哩!


味道清爽的牛肉湯


這沙拉還真大一份!


匈牙利燉牛肉登場!! 小麵團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刀削麵,沾著肉汁吃很好吃!


哇!! 這肉排果然大....


小亨利很鎮定的說,沒關係,我很餓....(心裡的OS: 媽呀~~ 怎麼可能吃的完...)


炸豬排真的是非常好吃,雖然看起來乾乾的,但是吃起來卻非常香非常嫩,只是吃了半塊我們就飽了,為了不辜負這隻豬的犧牲,已經吃到很撐的我們,將豬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貼心地叫對方吃多一點,你夾給我我夾給你,眼看著我們的刀叉快要打起來了...,最後我們終於硬是把它給吃完了,吃到差點站不起來....我們總共在餐廳待了快兩小時吧!

只是...正要準備買單時,我忽然看見waiter拿了一個紙袋給前面一桌的阿姨,阿姨悠閒地把剩下的豬排裝袋準備外帶...
蝦!! 原來吃不完可以外帶唷!!! 我們幹麻吃得那麼辛苦!! (無言n次方)

註:別以為歐洲人都很瀟灑,吃不完就走人,其實我們後來發現也有不少歐洲人像我們一樣,會將吃不完的食物外帶回家,而且我們還有遇到會隨身帶錫箔紙的外國人哩! 真是可愛~

【說明】

維也納炸肉排英文是「Wiener Schnitzel 」,若追溯其歷史,應可說是因此店而聲名大噪,不只在奧地利的餐廳菜單上可以看到,在德國的餐廳也常可以看到這樣菜,算是非常普遍的一道美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