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那天我們到美秀姐家坐,她老公正好下班回來(才四點半就下班了,好好~),他聽到我們去奧地利,好奇的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我們叭啦叭啦說了一堆,後來說到Graz的時候,他問我們對Graz印象如何?是不是很不錯? 我們正納悶的想說他為何對Graz情有獨鐘時,美秀姐這時用中文給我們打pass:「他是奧地利Graz人」哈哈~ 原來如此,坐在旁邊的小亨利馬上說Graz是最漂亮的城鎮!! (哈~太狗腿啦~) 不過當我們看到美秀姐老公滿足的哈哈大笑時,我們也覺得很開心,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不過說真的,格拉茲(Graz)雖然貴為奧地利第二大城,但仍保有大部分中世紀的建築,在1999年被收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且又於2003年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這個古城的名號響亮,也的確讓我們特別想去瞧瞧!

Graz的火車站真是fasion,一上台就看到這片紅通通有點古怪的天花板,與我們對古城的想像似乎有點格格不入。




一走出車站往右走不到三分鐘,就到了我們訂的旅館「daniel」啦!! Hotel 就在車站旁邊,超方便的,而且看起來蠻新的。


準備check-in 放行李,沒想到小姐竟然跟我們說,因為系統出錯,飯店已經客滿了,我們只能住另一家和他們同一集團旗下的旅館。蝦米!!怎麼可以因為系統出錯把我們調走呢! 她說的飯店在市區,雖然離鬧區近,但是若要托著行李搭電車很重很麻煩耶! 後來小姐說會幫我們支付坐到飯店的計程車錢。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受委屈了,飯店應該展現誠意,來回的車錢都應該要付!! 小亨利只好硬著頭皮問小姐,沒想到一旁的主管竟然允諾了我們,我馬上跟小亨利點頭說,好吧~就住市區吧~



後來小亨利在車上跟我說,其實我們沒有虧,而且反而是賺到了,因為她讓我們住的旅館就在鬧街旁,一走出來馬上就可以逛街,逛累了馬上可以回飯店休息,非常方便,我們也省了這兩天來回車站的電車錢,又莫名其妙凹到一趟明天回程的計程車。重點是,當初小亨利訂旅館時,發現鬧區的旅館住宿都要百歐以上!! 所以才訂車站旁,現在可以換到相同價位的旅館很不錯。對耶! 這樣想想忽然覺得我們好像賺到,哈哈~我都不曉得我有當歐巴桑的潛力。

飯店派車接送我們到市區


這家連鎖旅館hotel ibis 通常位在車站附近,後來查了價格發現是一間很平價的旅館,給各位參考。


新旅館到啦! (恐怖喔...小亨利的頭不見了...)


這家旅館雖然看的出歷史悠久,但還蠻乾淨的。
 

這家旅館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很棒,對街就是有名的美術館,造形有點像屁股,小亨利說像胸部~ (你看男生的腦袋都在想什麼~)




過了馬路就到老街了!




老街裡的路很小,電車、計程車、腳踏車、汽車相互爭道,真是超窄~


可愛的計程車


這棟位在修波巷(Sporgasse)和海倫巷(Herrengasse)交會的艾格樓房,是Graz最古老的藥房(現在是SWAROVSKI水晶店),建於1535年,它的名字「Ums Eck Lugen」意指「凝視中的街角」。哇~聽起來好浪漫...




小小的廣場市集裡非常熱鬧,有賣熱狗點心、蔬菜水果、新鮮果汁、紀念品等,應有盡有。
 

這裡的建築彷彿都訴說著歷史...
 

 

可愛的小象



《上城堡山》

城堡山雖然只有475公尺高,卻能一覽Graz的美景,更是看夜景的好地方。有好幾種方式可以上山,端看你當時的心情。可以像我們一樣悠閒的步行上山,或是搭乘纜車偷步,或是從城堡山廣場爬260階的樓梯發洩一下,最快的方式,就是搭透明電梯上山。真的有電梯!只要30秒就能上直達山頂唷!



因為心情不錯,我們慢步上山...呼吸一下芬多精~~


空氣真的很好!




可以看的到教堂和莫耳河島


哇~這裡的視野很棒!!




搭纜車的地方


我們往另一頭下去就是城堡山廣場(Schlossbergplatz)了,這個樓梯九彎十八拐的,挺像中山大學打狗領事館那邊的樓梯,不過這裡陡峭許多! 爬上來應該半條命也沒了...
 



城堡山廣場有很多的餐廳,晚上在這裡用餐可以腑看城堡山上的時鐘塔~




樓梯旁的山洞進去就是搭電梯的地方啦! 一種是最累最慢的方式但是可以運動和節能,一種是最快的方式但是最懶還耗能,好難選擇ㄚ!!


往上望真的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鐘塔


爬完山我們肚子也餓扁了,來找間餐廳吃晚餐吧~


我們繞進了一條巷子,發現這家餐廳人好多~~一定很好吃!!


大爆滿!!


外頭已經坐滿了,所以我們只好坐到室內,氣氛也挺不賴的~~


   

吃飽後我們準備走回飯店休息,發現橋上好熱鬧,原來橋下有樂團表演~




這位大哥不是在看表演,那他在看什麼???


哇賽!! 連這裡也可以衝浪!!!


太厲害了!!


這些人是在觀摩嗎???


走在黃昏的Graz街上真的是很舒服....


吃飽後我們先回飯店休息,打算晚點再出來拍夜景,現在覺得住在鬧街旁邊超棒,隨時可以再出來逛,而且旅館又鬧中取靜。

沒想到今天的插曲,給了我們另一種旅行的驚喜...
創作者介紹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陳老大
  • GOD!我覺得那個不像屁股也不像胸部,因為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像花生喔!』(完蛋了,身材變這樣,什麼都會想到吃的,我哭~~~)
  • 水唷!!
    果然是您style~

    onecat 於 2010/08/28 00:48 回覆

  • sonny
  • 我覺得美術館的造形比較像屁股ㄝ
    >///<
  • 俊傑
  • 我也覺得像屁股耶~~
    Henry 你實在太糟糕了!!
    壞了全體男性的名聲
  • 都是狗屎跟我講的!!

    onecat 於 2010/08/28 00:46 回覆

  • sonny
  • ㄝ....修正一下...
    我覺得造型比較像胸部啦.昨天不知為何寫成屁股?(吐舌)
  • 哩馬幫幫忙~~~叫你上班不要喝酒!! 你看看!!

    onecat 於 2010/08/28 00:46 回覆

  • lemon
  • 風景美氣份佳 讚......
    我覺得美術館像吹泡泡


  • 果然是正派的lemon

    onecat 於 2010/12/11 2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