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終於抵達海拔2,369M 的『法蘭玆約瑟夫郝恩』(Kaiser-Franz-Josefs-Hohe) 瞭望中心,就位在帕斯特爾茲冰河(pasterze)旁!這裡之所以以皇帝法蘭茲‧約瑟夫命名,是因為在1856年,皇帝法蘭茲‧約瑟夫1世帶著皇后從Heiligenblut上山來觀賞冰河景致,這裡就是他們中途休息處。

瞭望中心有幾處停車場,因為怕裡面會找不到車位,所以我們停在最外頭的停車場~


哇~~這裡真的是觀看大鐘山群山的絕佳地點!


我們往瞭望中心的方向走,已經可以看到帕斯特爾茲冰河(pasterze)的尾巴囉!


看這長廊感覺我們要走蠻久的...


好多機車呼嘯而過..這台車後頭的女士感覺坐的好舒適ㄚ!! 真想坐看看~~




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竟然還有告示牌指出土撥鼠的蹤跡!!!


土撥鼠,德語是Murmeltiere,英語是Marmots,又稱旱獺。

看到了!!! 好可愛~~




沒想到牠們不太怕人,反而湊過來等食物...難怪個個都這麼胖,原來是被遊客養胖的~~




走過這間木屋,就能看見冰河全景囉!


哇~其實看到這一幕,並不是驚嘆冰河的壯麗,而是感嘆冰河消逝的速度化成了尾巴,如此清楚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這裡有纜車可以坐到最下方的冰河旁...如果下到冰河旁健行,可以看到每一時期的冰河位置都有告示牌,起點從1965年開始,每5年一間隔,讓人們親身體會冰河後退的痕跡與速度之快...








快到瞭望中心了~~ 哇~ 這邊根本就是個重機展示場...




好大的瞭望中心


這裡是最接近冰河的地方,因此也是冰河健行的起點...


瞭望中心的玻璃窗映照出雪山風景,巧妙地將建築融入進這片大自然中...


竟然還有皇帝法蘭茲‧約瑟夫和皇后的立牌 XD


害羞耶~~






我們進到紀念品店逛,到處都是土撥鼠耶!!


滿坑滿谷的土撥鼠!!






好漂亮的小鎮!! 我們即將造訪唷!!


 

哇~~ 好多牛鈴ㄚ~~ 各種size都有!! 小亨利竟然想買下那個最大號的牛鈴!? 他瘋了嗎!?


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 可以來此爬山、健行、散步、坐纜車、喝咖啡,有機會還能看見土撥鼠!


而且,光是這片美麗的雪山景色就夠令人著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