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早餐後我們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前面樓梯下方的空間, 準備在還車期限10點之前帶小丸去一個秘密景點。

睡得飽嘟嘟之後起床享用早餐~啊~真是熟悉的餐廳~Kenny你還記得我們當初坐哪裡嗎?




我們得在九點之前把車移開,不然就要開始計費嚕! (路邊停車格在週日是不用收錢的, 哈哈!! 我們真幸運免費停了一整天)


憑著依稀的記憶, 呀呼~好像快到囉~


山腰上的餐廳, 可以上二樓陽台欣賞眼前俯瞰城市的美景唷~


到了!! 也是熟悉的地標!! 這裡是個登山纜車站唷~


這個纜車站的造型很特別,也很前衛,當時來時還以為是吊著的纜車, 還跟Kenny找半天, 原來在市區時是在地底下, 到山腰上才爬出地面, 而纜繩應該是在車子底部, 所以他們也叫它cable car啦 XD)


說著說著馬上一列纜車出現~


還有點晨霧~微風伴隨著清新的空氣~好美~






寧靜的觀景平台突然變得熱鬧非凡~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出現不斷機哩瓜啦, 超high~
(小帥哥, 你們今天是戶外教學嗎?)






照片中上方正中間有一塊綠色草皮, 那邊就是Innsbruck著名的Bergisel Station(伊澤山跳台)

www.bergisel.info

讓喵喵來帶領大家看清楚一點, 伊澤山跳台


伊澤山在200年前是Tirol人抵抗拿破崙之地, 1925年Innsbruck在此遺址上建造了一座滑雪跳台, 1964 & 1976共舉辦了兩次冬季奧運. 2002年英國建築師設計了新的跳台, 來迎接2002國際跳台競賽, 最後這座跳台贏得了當年的奧地利建築金獎唷! (Ray, Johnny, Edward, Coco & Alvin 之前有一次去參觀過)

哇另外山腰上的這處滑雪場看來也好棒唷~






纜車站旁邊有另一售價處, 是再從此出發再往上的登山纜車 (可以到稜線上健行), 當時就來了一團日本人開開心心地去搭纜車~


我想說這張在拍什麼原來是小黑 XD


小黑貓怪招很多 (都已經行程到尾聲了才想到小黑貓此行很少出來亮相)


呼~時光飛逝~馬上就要還車了~可惜都還沒坐到後座, 趁在加油時享受一下寬敞的大空間~




貴桑桑的柴油~(每公升1.134EU)


三天共開了434km, 此部車總里程數也才5137, 真是有夠新的啦!! 讚!!


因為在Zell am See租車時沒了GPS, 當我們在大鐘山裡頭時才猛然想起, 當我們到 Innsbruck時該去哪裡還車呢?? (因為我根本沒作功課, 想說反正到時候會有GPS, 輸入地址即可). 慘兮兮, 原本期待這幾天晚上住宿時希望能有網路能讓我們查一下, 無奈又偏偏沒有半點網路, 這件事在我們租車的三天裡一直讓我十分擔憂, 就在我們由施華洛士奇回Innsbruck市區的高速公路休息站, 原本想說去遊客中心問一下不就得了嗎? 偏偏遊客中心又沒開, 哭哭 XD. 沒想到萬念俱灰時, 幸運之神降臨, 在遊客中心門口有張大地圖, 亂槍打鳥地亂看路名, 竟然找到我們還車地址那條路(雖然看不出來地點在哪), 更幸運的竟然跟我們旅館是同一條 (雖然差很遠, 路名又不同, 但是竟然真的就在同一條路上, 所以到時候就開車沿路晃就一定找得到!! 喔耶~XD).

但因為還車地點離市區跟車站真的有一段 (在市郊), 這下該搭計程車回去嗎? 只好在還車前一天先去找還車處, 再繞繞看看有無公車可搭. 沒想到過個馬路到對接轉角竟然有到我們看Live比賽的廣場路線的公車啦, 那廣場就在旅館旁邊走路兩分鐘而已!! 天啊!! 真是太開心惹!!! 趕快把公車時刻跟力線給拍下來~


找尋還車的地點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


服務員檢查油量, 外觀, 行照及相關證件皆在, 就微笑放行囉 ^^y


Wow, 這個view好, 哈哈, 趕快照一張~


小丸就是喜歡參觀這種有著舊地圖及一些古文件的店....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幅3000片的古地圖拼圖, 天啊....)


在市區看到了這家充滿鄉村風的物品店, 自然是讓小丸逛得不亦樂乎~




幾經掙扎, 小丸還是買回了這個可愛的吊飾, 以後要掛在我們將來的家門口~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原本以為觀光客不算多, Innsbruck的小巷內沒了日前熙來攘往的吵雜聲, 悠閒地逛街時特別有味道~


但回到黃金屋頂又滿是人潮 XD


因為是搭下午兩點多的車, 把握最後機會, 我們不再逛古城區, 往現代建築的地方逛過去~




施工中的百貨公司, 連圍起來的塑膠布都這麼可愛~






可愛的郵筒~


哇~原來這就是百貨公司內~




有點像生活工廠的店
 

我與小丸還是偏愛比較有味道的城區, 儘管腿已經快斷了但還是不逛不罷休~


撲克牌專賣店


精緻禮品店
 

 

沒想到我竟然會在一家「布店」敗了一樣紀念品 XD


這間古老的時鐘店很特別唷~


牆上掛滿超多特別的古老時鐘!! 每一個鐘底下鐘擺仍持續擺動中....


嘿嘿, 這次換小丸來當主角, 雖然是向陽, 但拍起來並不會覺得特別黑~


真是饒富趣味的公共空間設置 (正好適合我這個死觀光客)


做在畫框內的長椅上看出去就是這個View~


 

哇~好辛苦的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的狗狗也太可愛了吧 *^^* 還懂得挑陰影處乘涼 XD
 

準備說再見囉~親愛的黃金屋頂~


黃金屋頂前廣場始終是遊客的最愛~




我們坐在冰店前面露天椅子上, 一邊享受陽光一邊享受冰涼爽口的冰淇淋, 再欣賞著眼前的美麗街景~


要走回Hotel取行李了~真是依依不捨....


即使拖著笨重的行李也要再繼續逛, 沒錯, 我們現在就是在Innsbruck最盛名的金鷹飯店
牆上寫滿的是這邊一百多年來住過的名人唷!!


 

 

 

在走往車站的路上,我們看到這家 Tirol 登山用品專賣店,賣的東西還真不便宜呢~失心瘋又上身, 非得買個有此Logo的小東西不可~




嘿~買了這個腰包~ (整家店好像只買得起這麼小的包.. XD)


前方就是另一Innsbruck的地標, 同在瑪莉亞泰瑞紗大街上, 與安娜註相對的凱旋門. 建於1765年, 原本是慶祝女皇次子李奧波二世與西班牙公主的婚禮, 去在婚宴中女皇夫婿法蘭資突然暴斃, 喜劇瞬間變悲劇. 於是在此凱旋門南北兩面, 一邊是雕刻歡樂的婚禮, 另一面則雕刻了悲傷的喪禮. (這讓我想到婚宴中新郎昏倒似乎也沒什麼特別了XD)





原來Innsbruck的賭場在這兒~


 

呼~終於看到車站了~~ 累爆 @@


我們將所有的名信片找出來,投入車站裡的郵筒~ (天ㄚ~這個郵筒竟然有腿毛!!!)


車站內部
 

連喵喵也說著"我不要走~我不要走~~"


因為我們搭乘的EC, 上車時要踏好多階樓梯, 所以此販售車是一個電動平台撐高之後再推進車廂的唷~


Innsbruck 至 Munick 這段的快車竟然不是走Garmish那邊啦
原本期待再看一次阿爾卑斯山山谷的美景說~只能期待下次再造訪囉~

在慕尼黑與紐倫堡轉車, 終於, 我們又回到了久違的Erlangen, 這次住到的是新蓋好的First Apart ^^
 

 

其實與Med apart幾乎是一模一樣, 就一些小家具style新穎了些~最重要的是竟然有冷氣啦!! 讚!!
 

我...我...我帶的食物(兩週的份量) XD


哈哈哈....康寶農湯加五木拉麵, 我們的晚餐 ^^

(看起來好像一種東西...)

呼~~終於po完了奧地利行程~(從出發到現在已經快八個月XD)
自2008年五月後相隔兩年多之後再次造訪歐陸, 而奧地利的美出乎了我的意料,
此行真是收穫滿滿, 也辛苦小丸陪我行軍了~哈~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要專心上課, 而週五下午要帶小丸去嚮往已久的柏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