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 one#



柏林之所以令人著迷,
或許是因為它將德國人對歷史的尊重與反省,充分地表露在市景街道中...
在新舊交錯的建築裡,彷彿有還聽得到殘餘的砲火聲、人民無助低吟的錯覺...
歷史的記憶在柏林,就像是一個活的舞台,
奮力演出的日爾曼民族,就是想向全世界證明,即使失敗也要再站起來的決心!


--

今天的第一站「威廉凱撒紀念教堂」,這座建於19世紀末的教堂在二次大戰時被炸毀,原本要將教堂拆除重建,但柏林最後選擇依其原貌保存,藉以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及無情...




舊教堂旁邊高聳的就是新教堂了~ 反差很大...


在前往市中心的路上,眼尖的小丸發現了這個圖書館 (她竟然認得圖書館的德文XD)


沒錯,這裡是柏林市立圖書館。 哇~好氣派的大廳...




很特別的目錄 (可惜看不懂日文)


WOW~ 這個年代竟然還看的到書目卡片!!
 

 

圖書館的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柏林愛樂廳喔!! 可惜暑假不開放導覽參觀啦! ~><~


超有現代感的Sony center


波茲坦廣場


太陽越來越大, 一路延著標示清楚的腳踏車道悠閒地騎著....在柏林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這裡的腳踏車專用道規劃的相當完善。


哇~好酷的賣香腸車~


到了到了~前方路中間有個穿軍服的人的照片,就是我們今天第二站:「Charlie Check Point」


這個檢查哨是當時要進入美軍管轄區時的檢查哨




柏林圍牆倒下之後, 檢查哨不再是戒備森嚴的管制區, 反倒成了觀光聖地~


很難想像以前來往都是坦克車耶~


旁邊還有很多小販販在賣"應景"的軍用品和防毒面具
 

而且還有不少穿著軍服的阿兵哥~ ㄟ... 應該算是街頭藝人吧?


檢查哨前站著幾位阿兵哥,沒事拿著國旗揮舞,叫觀光客跟他們合照,沒錯,去合照是要付費的唷!


還以為他們正經八百的挺像個軍人的樣子,沒想到一看到辣媽就三八到不行~


由此檢查哨後方出去, 就會離開昔日的美軍管轄區,連告示牌都還那麼原汁原味的留著...


在檢查哨的左後方, 有一間柏林圍牆的博物館.




門票竟然要12.5EU, 天啊~


我們馬上放棄進館參觀的念頭,還是在外頭看看照片就好了...(留點錢買糧食...)

 


檢查哨附近除了紀念品店很多,也有不少書店,裡面有不少很難在市面買到的戰爭類書籍,尤其是關於柏林圍牆的興衰故事與照片集,我們就買了一本「It happened at the wall」(英文版) 回家留念,書裡頭有很多珍貴的歷史照片和介紹,真的讓人充分感受戰爭的可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