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柏林(東德)的人行道紅綠燈, 注意看,是可愛的小人的指示唷!




距離還腳踏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趁我們還在博物館島附近, 說什麼也要去找那個最著名的View照一張!! Bode-Museum三面環河, 建於1897年, 展示拜占庭藝術, 古今錢幣, 勳章, 及歐洲從中世紀, 哥德時期, 文藝復興時期至巴洛克時期的雕塑作品.


哇, 橋下突然竄出一艘好大的觀光遊艇~


拍完照之後, 我們沿著Spree河, 往車站騎去~


嘿嘿, 昨天我們吃飯的地方~(藍色的傘下)


國會大廈旁, Spree河對岸的整片大落地窗式新穎建築真的很有愛地球的味道~










車站就在對岸囉! Discovery有播過柏林火車站的建造特輯唷!! 整棟外觀全部都是玻璃, 採光超好又節能!!


底下這一大堆椅子就是前天來看到一大堆人在曬日光浴的地方~在這兒的view真是不錯呢~


難得的合照~~


柏林的DB車站真的很氣派~




一進入車站, 就被震耳欲隆的音樂聲給吸引, 還有個舞台, 原來是德鐵175週年, 在各個車站巡迴辦紀念活動~


這是活動海報


屋頂全部都是玻璃而已耶!! 無敵採光~


租腳踏車處在星期日15:00就會關門, 所以趕緊先上2樓還車~ (運氣真好, 我們是搭16:00的車)








還完腳踏車,我們開始亂逛車站,因為開好有175週年活動,所以車站真的是超熱鬧,我們還去找德鐵吉祥物拍照~




只要填寫問卷, 回答正確十個問題投進摸彩箱, 就有機會得到大獎。 大獎不是重點,重點是只要填寫問卷就會送ICE火車造型的QQ糖唷!! 超可愛!!


題目雖然全部是德文, 但是可愛的工作人員直接告訴我答案, This is A, this is B....(ㄆㄆ)


販賣可愛紀念品的攤位




還有模擬電動可以玩~


小朋友也瘋狂~~


一樓正在舉辦有獎問答, 很激烈唷! 獎品似乎也都不錯~


抬頭仰望, 想到Discovery專題報導介紹柏林車站興建的過程, 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剩一小時開車, 來去美食街吃好料~


嗚~ 要準備搭車了~~ 開始捨不得離開柏林...


掰了~柏林~See you next time~




後記:

我們搭乘的ICR在萊比錫停了好久都沒開車, 廣播說什麼我們也聽不懂, 只見全車都有點騷動, 問了問坐我們對面的小女生, 她告訴我們說前方有事故, 要先等前方排除, 約要一個鐘頭 @@, GOD!! 大家都跑下來晃晃~


好不容易終於出發, 我們才走了旅程的1/4, 就已經用了兩小時 (原訂四小時回到Erlangen), 開啊開的, 突然又慢了下來!! 才跟Paula說該不會待會要廣播前方施工吧? 果然車停了!! 又廣播了!! 全車的反應不是不滿的騷動, 而是此起彼落的笑聲!! 天啊!! 到底是怎麼了?? 坐我們對面的Paula也是大笑, 她後來對我們說, 前方鐵路施工中, 要等施工完之後才能通過!! (天啊!! 天啊!! 天啊!!)

後來跟Paula聊開了, 天南地北的聊, 聊到拜魯特音樂節的票, 為什麼每年都要親自寫信去排, 平均要等七年以上? 她說如果要去聽找她, 她有辦法幫我們用到票!! 哇!! 好開心!! 哈哈~

ㄟ, 又廣播了, 她幫我們翻譯, 說因為誤點的關切,大家可以到餐車去領免費的飲料~
所以我拿了一杯咖啡, 小丸拿了一杯果汁, 耶~ 第一次讓德鐵請客!!


後來列車長出現了, 他拿著一大疊文件, 每個人都伸手跟他拿一份, Paula也拿, 也叫我們拿, 原來是要填誤點的退費申請表, (呼~現在真是草木皆兵) 列車長在誤點滿一小時那格裡用他查票的打印機打印, 原來在德國列車誤點, 滿一小時是可以退票價的多少%.(詳細百分比我忘了). 因為表格是德文的, Paula一格一格帶我們填完, 嗚, 真是超感動. 不過問題來了, 我們是用德鐵票耶, 能退多少呢? 該怎麼退? Paula也不知道, 沒關係, 我下個週末出門時再去車站服務台問就知道了!!

或許我們運氣真的太好, 或許整個區域內班車大亂, 列車速度一直快不起來, 所以我們會比預計到達時間還要晚兩個鐘頭抵達, 好笑了, 這時大家又再拿著當初列車長發的表格去找列車長, 排隊在"誤點滿兩小時"那格裡蓋章, 哈, 真是要昏了 @@

再度有廣播!! 這下真的是驚呼聲了!! 天啊!! 我們好緊張!! 到底是怎樣!! 沒想到更糟的又來了!! 列車原本經過紐倫堡之後要走Augsburg再到慕尼黑, 但因為誤點太久了, 所以要改路線, 直接走Nurnberg > Ingolstadt > Munich. 那原本到到Augsburg沿線的人就得在紐倫堡換車. (希望能趕點時間)

可憐的Paula一直苦笑, 因為她就是要去慕尼黑, 而且隔天她五點多就要起床出門, 我們在下車前, 她祝福我們旅途愉快, 我祝福她能在"今晚"前到家, 哈哈, 也希望她在起床前能多睡點~

可愛又親切的 Paula, 我們後來還寄一個可愛的台灣鑰匙圈給她, 希望她在德國也過得好^^


註:此篇主要是小亨利PO的,他文章標題原本是寫「捨不得離開柏林之柏林車站好好玩(火車誤點不好玩)」,充分符合他囉嗦加雜念的個性,所以我忍不住把它給改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