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把小丸送回了台灣, 還有一個週末要自己規劃行程, 該去哪裡好呢? 其實一個人能跑哪裡呢? 看著手上剩下一天能使用的德鐵票, 不管去哪兒, 去或回程肯定有一段要搭慢車慢慢晃的, 既然要搭慢車, 那還是選巴伐利亞吧, Bayern ticket 20塊就搞定. 週五晚餐之後在房間內上網查啊查的, 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有頭緒在接下來的週末要去哪耶! 突然靈光乍現, 前幾天在yahoo新聞有看到德國阿爾卑斯山上有個像美國大峽谷一樣的天空步道開放了, wow, 馬上查詢!! 嘿, 果然查到!! AlpspiX 就是它了! 看起來在 Garmish 附近, 馬上開始訂 Garmish 的房間. 看著手邊的旅遊書, 要搭配 Garmish 附近的哪兒好呢? 突然看到 Oberammergau 還沒去過, 而且今年剛好是十年一度基督受難記上演. Google了一下, Wow, 演出是5-10月內!! "PASSION基督受難記", 是17世紀黑死病蔓延時, 村民為了守護村莊免於受到疾病之苦所演的戲劇. 至今已持續了380年囉~每隔十年演出一次. 官方網站裡頭介紹的真是非常詳細 PASSION , The history of the Passion Play of Oberammergau, 還有好多.... 真是超棒的!! 再加上附近有個著名的林達霍夫宮 Schloss Linderhof 我早就想去了, 嘿嘿, 行程就這麼有著落了 ^^

在紐倫堡轉車時間有一個小時, so又跑到舊城區晃晃, 再拍一下熟悉的美泉~


因為我搭的是慢車, 走的路線似乎不太一樣, 到慕尼黑要再轉車, 從早上七點出門搭車要到下午一點半才會到Oberammergau XD (真是有夠久的)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搭了將近七小時的車(含轉車), 我終於到了目的地 (遠目), 從車站出來之後還要再走將近10分鐘才會到市中心,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傳統的阿爾卑斯山小屋


小鎮裡的房子都畫滿了溼壁畫


去遊客中心問了到Linderhof的公車要去哪搭, 找到站牌之後才發現原來就算是夏天班次還是少得可憐, 而我不幸miss掉接得最好的那班


下一班車是一小時之後, 只好先去晃晃....


99%的紀念品店都在販賣宗教相關的手工木製品




畫得真漂亮~


每一間紀念品店都是這種精細的手工木雕宗教相關藝品耶~




好可愛的十字架+小天使~ (不過我們在奧地利大鐘山山腳下看到的那間是最便宜的)


有一間工作坊




在認真作畫的阿姨, 好想偷吃籃子裡超肥美的草莓唷 >////<


畫完真是水噹噹, 不過真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價錢 XD


這間溼壁畫也很有特色


好囉~~ 短暫的停留逛了一小圈,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搭車囉!! 回去巴士站準備搭公車前往 Linderho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