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one#

不到一個鐘頭,我們從湖光山色的小鎮風光,來到了繁華熱鬧的古老大學城: Freiburg(弗萊堡)。弗萊堡位於黑森林的西南端,是全德國十三座最古老的城鎮之一,至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更是世界知名的綠色城市。


這個Tower是弗萊堡著名的地標之一


頗有名的金熊飯店, 本來想說問問看有無空房, 還真的也耶!! 不過一晚要價一百多歐!! (假裝鎮定的離開)


我們沿路看有沒有YH 的牌子, 誤打誤撞地在巷弄裡發現了一家低調的YH~


原來這家不是那種全球連鎖的YH啦~ 不過看起來也挺舒適的耶~


晴天霹靂的是已經沒有兩人房了!!

眼看著天就要黑了, 好心的服務員主動說要幫我們聯絡另一家不遠的YH, 她打了幾通電話, 找到一家還有兩人房的YH哩! 我們道了謝後沿著服務員畫給我們的地圖循線前往, 沒想到愈開愈往郊區, 也愈來愈僻靜...


如果沒有服務員的指引, 我們不可能開到這裡來, 走路恐怕得一個多小時吧~~


終於在數分鐘後讓我們找到了YH!! 嘿啦, 看到這個扛棒就安心了 ^^ (天真的暗了...)


我們今晚住的是三人房 (兩個人+10EU)
 

丟了行李之後, 我們總算放心地進城去夜遊~


 

弗萊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屬這條特別的小水道(Bächle)了, 每條巷弄都有小水道, 水質很清澈, 據說是從黑森林流下來的泉水唷! 水道在中古世紀就已存在, 當時主要用來提供民生用水, 夏季還有降溫的功效, 現在則成了弗萊堡的一大特色~


據說, 如果「不小心」跌進了Bächle, 就會在此找到愛情, 並長居弗萊堡。(好浪漫的傳說...)

一天之內逛了好幾個城鎮的我們, 不一會兒就逛累想趕緊回YH躺平了...明天再來好好欣賞弗萊堡吧!

--

隔日一早, 我們享用了YH的早餐後, 再度回到弗萊堡市區.


1457年成立的弗萊堡大學, 和海德堡一樣, 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












小丸一心就想去找大學圖書館, 沒想到真的找到了, 不過看起來舊館正在拆, 而新館正在施工, 無緣囉~






圖書館新館, 看起來超級現代化的, 期待新圖書館落成之後我們再來造訪 ^^


哈哈, 好可愛的喇叭~ (把逋~把逋~)


新館旁是個表演廳


嘿嘿, 到此一遊~


古城區裡大眾交通工具是這種路面電車~


小水道, 水看起來真的非常清澈!!


看到尖塔就知道大教堂快到了~


宏偉的弗莱堡大教堂 (Münster)是在1330年建造完成的,高度116m.


大教堂側面, 此時教堂裡頭傳出優美的管風琴聲...


大概是作禮拜的時間, 整個廣場遊客稀少..


教堂果然正在舉辦儀式, 因此謝絕參觀~


石牆上的古文及雕刻似乎描述著某種科學的證明~


哇....這應該是透過光影來判斷時間囉?


大教堂正對面的這棟紅通通的建築瞬間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裡過去是關稅金融管理局, 這棟建築的特色除了拱廊外,最奇特的是以盾牌徽章為造型的凸窗以及人形雕像, 很是特別~




建築介紹


教堂旁的建築
 

弗萊堡另一頭的Tower


 

弗萊堡真是個美麗的古城, 有著和海德堡截然不同的特色, 兩者都是值得一遊的大學城唷!

arrow
arrow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