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雖然我們很快地就到了Oslo,但是困難的還在後頭,初來乍到的我們,不知訂的飯店在哪兒, 只依稀有點印象. 還好一出車站我們就看到遊客中心,所以小亨利飛快地到遊客中心要了張地圖來研究研究...


遊客中心就在這高塔的一樓


Oslo火車站外觀


站前廣場


哇!! 放這隻老虎在這是想嚇唬誰阿??


最後,問完遊客中心,我們終於敲定到旅館的最短路徑,應該不會太遠,出發~


一群人拉著行李拖著長長的隊伍,走很慢的我自然是最後一個...


轉個彎走不到五分鐘,馬上看到我們訂的旅館「Budget Hotel」,讚啦~


問題是,旅館的門沒開!! 旁邊的小告示寫下午兩點才開門,慘! 我們的行李該怎麼辦?


budget 真的太budget了,所以沒辦法提早check in 或丟行李...(哭)

總不能拉行李去逛街吧~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再把行李拖回火車站寄放 XD


車站的寄物櫃超多,還有好幾種size,任君挑選~~ 既然花錢寄放,我們索性把全身上下會重的東西都脫了(給它塞滿滿),穿輕便一點逛街也比較輕鬆...


放完行李後,我們從火車站對面的大街上開始逛,馬上就看到好幾家紀念品店,不過擺在外頭的東西質感普普,我們就沒進去逛了~


在北歐一定會看到的維京小海盜+小精靈




我們往教堂裡走,發現教堂外面有好幾叢堆起的花,忽然想起前陣子發生在挪威的瘋狂掃射事件..


想必這些都是在悼念無辜的逝者... (看到上頭一個個的人名真是心情沉重..)
 

教堂內部的裝設很簡樸




頂部的圖案很是特別




其實挪威的建築還挺像英國、德國之類的歐洲國家....怎麼不是北歐風?


疑? 前面站了一堆阿兵哥耶...


 

哇~ 第一次看見這麼盛大的場面!!




還有美女警察




看起來很有親和力的騎警


大家好像在等什麼大人物出現 (眼尖的亨利看到路旁掛著長長的南非國旗!! 該不會是南非總統吧?!)


突然聽見有大砲聲 (應該是海邊放的, 真的有 21 響!!)
緊接著, 大人物出現了!!! 詢問過路旁的警察, 確認是南非總統無誤.


旁邊公園裡可愛的小熊銅像


Oslo的水溝蓋


Oslo的街道路牌


路過不起眼的國家劇院


之後我們走進另一間遊客中心,帥哥小亨利正在問買Fjord Pass的事。

Fjord Pass資訊:http://www.fjord-pass.com/en/hotels/fjord-pass-activities/

有了這張Fjord Pass, 許多的活動及住宿都有打折唷~它的住宿都挺貴的, 但若參加活動的折扣所省的費用就比買這張卡還划算了, 一張卡可以給一個家庭使用(兩大+15歲以下的小孩, 看你生幾個都行), 2012年價錢是140NOK, 我們爬冰河原價一人600, 有這張一人就510, 當場現賺啦!!

可愛的立體書籤


真的好可愛! (但是好貴!)


挪威划雪跳臺


挪威著名的「憤怒的小孩」


買完優惠卡,我們直接殺去諾貝爾獎的頒獎地 --「奧斯陸市政廳」




市政廳外特別造形的郵筒


在外頭找完相,我們開心地準備進館,晴天霹靂的是....我們來的不是時候,今天沒開館!!!


而且明天不會開,後天也不會開,大後天也不會開,什麼!? 館方說因為這陣子要選舉所以閉館,要等選舉過後才會開館!! 那什麼時候選完? 我們還會再回來. 答 : 9/12就會開放了. 天哪!! 我們大老遠從台灣來此,回台灣的班機是9/11, 竟然與諾貝爾獎頒獎現場擦身而過...凹嗚~


我們望著廣場的天鵝,無言哪....沒關係, 遺憾就是下次再造訪的動力, 下次再來看極光!!


挪威著名的探險家與外交家「弗里喬夫·南森(Fridtjof Nansen)」,他在192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之後幾天我們會參觀到他的博物館喔!


我們帶著遺憾望著市政廳的背影 ><




市政廳的另一頭是「諾貝爾和平獎博物館」


博物館旁就是港口,港口沿線是一排高級購物中心...


一樓的露天餐廳看起來也都很高級!


因為附近沒什麼便宜的餐廳,所以我們索性隨意挑了一家餐廳,點了最便宜的比薩,完全沒有料,哈哈!!


小亨利點的不錯吃義大利麵~


上午的唯一收穫,大概就是吃了這頓貴到不行的挪威輕午餐,這樣的價格我們得早點習慣才是...

吃飽喝足了之後繼續上路吧....G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格子
  • 感覺到那邊會破產然後逃出北歐?
  • 是啊一直燒錢, 物價真是很誇張!! 7-11一罐500ml可樂賣25NOK (匯率1:5.3), 比我們少100ml還要我們5.3倍, 這實在是....ooxx....

    onecat 於 2012/03/19 21:44 回覆

  • 小格子
  • 竟然還比我們少100ml?
    這麼高的物價,
    這是只有3篇文章的原因嗎?=>立刻逃離北歐?XD
  • 哈哈~ 誤會大了~
    不會只有三篇啦,是因為最近都在忙家裡裝潢的事情,實在沒什麼時間PO文,只好先拿日本行來擋一擋先~~XD

    onecat 於 2012/05/15 22: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