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哈囉, 久違的挪威
從挪威回來已超過三年, 在停工孵蛋了兩年後終於又有勇氣提筆將網誌補齊

清晨, 在大自然的morning call中自溫暖的被窩裡爬起, 九月初的北歐清晨, 就已經讓人感覺到寒意, 步出小木屋, 天啊!! 海面上飄著幾朵小小的雲, 好夢幻!!


下次也要來體驗在峽灣旁紮營


往峽灣邊走去, 不禁又被眼前的美景震撼住!! 這峽灣的海水平靜地像鏡子一樣!!


峽灣底, 是那麼樣的寂靜, 趨身向前, 摸了摸冰冷的海水, 哇哩勒, 怎麼這麼冰啦~


出發前發出豪語說要跳峽灣的豪情壯志, 因為怕冷再加上讓人不忍破壞眼前的美景而作罷 (這些船都是可以租的唷!!)






希望有機會也能租這種露營車去流浪


由我們住的基地望向Gerianger, 太陽正要冉冉昇起....


腦海中響起了挪威作曲家葛利葛, 皮爾金中最著名的的<清晨>, 如此美景當前, 也難怪他會寫出這麼優美的曲子呢!!


靜靜地站在峽灣邊, 用力地吸著清新的空氣, 遠離的塵囂, 時間彷彿也靜止了一般


抬頭一看, 便是之字型一路向上的老應之路


太陽升得很快, 峽灣底部也都快被照到了!!


見到遠遠一艘渡輪緩緩開過, 說也奇怪, 海面上幾乎沒有什麼漣漪, 也都沒有聽見渡輪馬達運轉的聲音


看著渡輪越變越小, 這才發現肚子已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走, 馬上開車去鎮上找吃的....

一開始以為這塊空地是停車場, 他, 該不會, 是排隊準備上船吧?


真的耶!! 有船有開到Hellesylt耶, 人車都可以上去, 而且還有時刻表!!


出發前就一直在煩惱, 既然在全球峽灣最著名的挪威, 該如何享受自駕的樂趣但又能搭乘渡輪遊峽灣呢?
原本打算放大家去搭船我自個開車到下一站去接大家, 突然, 看到渡輪的船班表, 靈機一動, 馬上調整行程!

那麼, 今日預計行程 > Geiranger > Hellesylt > Alesund > 精靈之路 > 老鷹之路 , 一網打盡, 馬上向大家宣佈這個, 咳咳, 好消息!! (是的, 又要行軍了!!)

如果能擁有有艘小船, 週末就開船出去晃晃, 有多愜意啊~~


因為真的太早太早了, 完全沒有一間商店有開, 饑腸轆轆的我們只好返回營地很克難地進食


九月初的挪威已經是旅遊淡季, 船班減少許多, 離下一班船的時間還還很久, 先回營區內逛逛


趕緊把握珍貴的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