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平安神宮】是1895年日本為了慶祝奠都平安京1100年所建造,主要是仿造平安時代王宮所興建的紀念神社,庭園內有350株櫻花 (含150株的紅枝垂櫻),因此每年春天櫻花盛開時,平安神宮也是京都賞櫻明所之一。

我們今日就是衝著它的350株櫻花而來,希望能一賭平安神宮裡滿開的櫻花阿~~~

平安神宮的入口是個無敵大的鳥居! 令人印象深刻...


平安神宮旁是京都美術館




現在剛好在展覽"親鸞"展,我們跑進去逛了一圈(免費),雖然我們不懂日文,但從其展覽物品看來,想必是一位在日本很偉大的宗師...


京都美術館的對面,就是京都府立圖書館~ (小丸飛快地跑進去繞了一圈,感受一下日本的圖書館)


平安神宮前的廣場


好酷的酒桶牆,很有fu~


沒想到日本也要犯太歲這類的習俗,跟我們的正沖, 偏沖, 旁沖之類的好像喔! 大概也是提醒大家要來安太歲~ XD


日本廟前都會繫有麻繩和白布條,在台灣雖是不吉利的東西,在日本可是用來驅邪保平安的象徵~


傳說中秦始皇派徐福來日本尋找長生不老藥,但徐福一直找不到,他深怕秦始皇派兵來追殺,於是他教老百姓在門前綁麻繩與白布條,讓那些秦兵以為村莊得了瘟疫所以家家戶戶都在辦喪事,因此怕被傳染趕緊撤兵回秦國,如此讓徐福免於死劫,日本居民見狀都覺得麻繩和白布是很吉利的東西,可以趨趕不祥,因此流傳至今成了習俗了~





平安神宮最經典的取景角度, 真的都沒啥人耶~


廣場裡的樹綁滿了祈福紙條,完全看不到樹枝了...


入園賞櫻一個人600日元,雖然牌子上寫了好幾種櫻花已滿開,但似乎也只佔了三成(其他都開花苞而已),其實出發前我們有查過背包客棧上大家update的狀況,以及網路上顯示的開花結果,沒想到真的沒有開太多(看到遊客不多就知道了,日本人個個都是賞櫻行家),所以在門口考慮了一會兒,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省下門票,下次來京都再入園好了!!


走到現在腿真的是快斷了,而且我們又累又餓,公車又班班大爆滿!! (好可怕~)
還好我們還是有順利搭上擠爆的公車,在市區隨便找一站逃難似的下車,差點沒窒息在公車裡....

哇~ 一下車就看到一家可以吃粗飽的丼飯及蓋飯!!! 耶~~~




下午的行程是遊玩京都的重頭戲:「清水寺」。
所以想想我們還是先躲回飯店小睡片刻,讓腳ㄚ休息一下,順便躲一下毒辣的太陽,咱家稍晚再進攻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