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終於要帶魚丸出國了!

真是有些緊張,小魚丸現在雖然才一歲滿兩個月,卻已經會搖搖晃晃的快步走路,脾氣又任性的很,總是不聽使喚,不知出國遊玩好不好控制,也怕人生地不熟,如果感冒發燒什麼的會很麻煩,保守如我,想的擔心的總是一脫拉庫,但....人生總有第一次,趁著魚丸未滿兩歲機票最便宜的時候(只要十分之一票面價!),折衷一下,挑個最近又最方便的國家--日本走走吧!

至於出發的時間嘛,早在幾個月前亨利就一直想要去日本看陽岱綱 (這傢伙完全不擔心一歲娃兒有沒有辦法乖乖坐上三個小時看比賽),至於地點,就選在只要飛行兩小時的福岡,準備來去悠閒的渡個假,到知名的湯布院泡泡湯,享受第一次的三人世界! 好不容易查到火腿到福岡作客, 但不巧地,剛好遇上日本的黃金週,所以最後只好改到5/10-5/15,這時櫻花季、長假都剛過,人潮較少,飯店比較好訂,而且逛街也不需要人擠人,畢竟推著嬰兒車逛街還挺需要空間的 (但他一直嚷嚷這樣就沒辦法看陽岱綱了)

這是我們幫魚丸仔拍的大頭照,一切自己來,首先是在家裡找一面白牆當背景,然後叫她站著不動看鏡頭,這樣說來很簡單,但要叫個一歲的娃兒不動她根本不會理你,所以我們必須拿著玩具在鏡頭上方晃引她注意,趁著她開始分心想走動的三秒內快速連拍,然後刪掉大部分模糊的照片,挑張最清楚的,再用PhotoCap後製,傳到costco沖洗,就大公告成了!


-- 5/10 零行程--

小魚丸是個早起的魚兒,每天6:10準時起床(再晚睡都一樣),白天常常玩到捨不得睡,今早也是精神大好,我們10:15從台南出發,坐高鐵到桃園機場,直到13:55登機她都精神奕奕,沒想到上飛機才剛起飛就累到睡著了~~
IMG_0097.JPG

等他起床時飛機正好也要降落了,時間抓的恰恰好,真是省了我煩惱要怎樣讓她乖乖坐飛機不搞怪不吵鬧,阿彌陀佛,我們過了第一關!

17:00(日本時間)抵達後,先在機場找哺乳室做便當, 餵奶跟換尿布,走出機場時已經換18:00了. 我們趕緊先拉行李搭巴士,再轉地鐵到博多車站,雖近晚餐時間,但還是得先在博多車站將JR Pass兌換好, 並把要搭乘的車都先劃好位. 今夜落腳處是離車站約6~8分鐘路程的東橫INN,到飯店check in放完行李後,就直奔回博多車站的阪急百貨地下街吃晚餐,真是辛苦魚丸仔,陪我們搭了一天的交通工具,總共換了六種交通工具耶,真的是累壞她了! (也累壞我們了~倒...三人行跟兩人行真的完全都不一樣....)


-- 5/11 前往阿蘇--

一早我們到博多車站搭火車到熊本,才上火車魚丸就已迫不及待地下來走動了~
IMG_0106.JPG

而且還到處跟人家搭訕,這招到底是跟誰學的~~
IMG_0105.JPG

最後贏得了日本哥哥的芳心,主動給魚丸一包餅乾,她真是超會social的啦! (小亨利補充:魚丸搭訕得好啊, 這哥哥的媽媽好可愛唷!!)
IMG_0109.JPG

到達熊本後,就要轉乘今天的重頭戲,ASO Boy可愛列車!!!
IMG_3962.JPG

光火車外觀就已經可愛到爆表了!
IMG_3959.JPG

上了火車我們還是得先冷靜冷靜,因為魚丸公主餓了,得先餵奶~
IMG_3969.JPG

哇~ 列車裡面到處都是可愛的狗狗,超卡哇一!!
IMG_0119.JPG IMG_0120.JPG IMG_0124.JPG IMG_0126.JPG IMG_0134.JPG IMG_0136.JPG IMG_3980.JPG IMG_3998.JPG

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IMG_4006.JPG

魚丸長大看到這些照片一定會吵著要再來坐一次~
IMG_4025.JPG --

IMG_0146.JPG

整列火車中間有一超特別的車廂,裡面有販賣部、有球池,還有圖書室可以看書~
IMG_4007.JPG

在這裡看書真是夢幻~
IMG_4012.JPG

連座椅的造型都可愛到不行!!
IMG_4011.JPG

IMG_3985.JPG

球池裡的球是木製的球,魚丸本來剛喝完奶有點想睡,但一坐進球池整個精神都來了!!
IMG_3994.JPG

還猛遞球給旁邊漂亮的服務小姐...
IMG_4010.JPG

姐姐都變魚丸的專屬玩伴了~
IMG_4016.JPG

IMG_4018.JPG

抵達阿蘇後,車站右邊就有一個站牌,可以搭巴士前往阿蘇火山附近的旅客中心,就能搭乘纜車或小巴到達火山口,快可以看到冒煙的火山口了,真是令人期待!!
IMG_0151.JPG

遠遠就能看到冒煙的火山~
IMG_0156.JPG

因為纜車已停駛,所以我們得坐巴士上火山,約十來分鐘的路程,沿途景觀從綠油油轉而蕭瑟荒涼~
IMG_4056.JPG

IMG_4051.JPG

魚丸的喝奶時間又到了,只好克難地在車上餵奶,還好魚丸哪兒都能大方的進食,在一堆哥哥們面前也絲毫不拘謹~
IMG_4034.JPG

哇~ 到了,但這火山上的風也太大了吧!! 而且超冷!! 吹了一下頭就會痛了,只能把魚丸包的緊緊的,希望她不會著涼~
IMG_4036.JPG

看的出風很大吧!
IMG_4039.JPG

到此一遊紀念,親愛的魚丸,這是妳人生中看到的第一座活火山!
IMG_4041.JPG

IMG_4038.JPG

IMG_4049.JPG

寒風陣陣,我們快速留影後,我和魚丸趕緊躲回搭車處的涵洞下,真的是冷死倫了~

亨利繼續走到另一頭照相,這裡的景觀真的很美,有冰島的fu~
IMG_4052.JPG

下山後,我們一樣在車站旁等巴士,準備前往泡湯聖地--湯布院!

魚丸的泡湯處女秀要來囉~~

魚丸阿魚丸~
妳真好運,有個愛旅行的拔拔。
現在,我們帶妳一同出國遊山玩水,未來,換妳帶領我們一起走遍世界喔!!
IMG_4027.JPG

註:阿蘇火山搭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