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不知不覺也來香港兩週了,或許是這裡的氣候和台灣類似,語言也相通,大部分的人都會說普通話,文字也都繁體中文居多,所以食衣住行生活上很快也就習慣了,倒是全職媽媽這新工作還在適應中,每天都得想著要跟魚丸玩些什麼? 要帶她去哪兒逛? 要煮什麼給她吃? 要對付一個小屁孩好像比應付客戶還難...

還好魚丸從小就是個生活規律的孩子,每天的作息都很固定,朝六晚八,飲食方面幾乎不挑,而且她到香港後食量愈來愈大,到底是香港食物比台灣好吃還是她正在長大人呢?

為了不讓此行long stay留白,開始寫寫日記吧! 每天晚上陪魚丸睡時,順便把今天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剛好當作部落格的草稿,不然這種規律的日子過久了,每天發生的事睡一覺起來可能就忘光了... 不過可能都是些碎念文,不想看的就別往下拉了~~

2014/7/1 (二) 落腳將軍澳

正式來香港的前一個月,我們一家子就有先來香港找房子,所幸亨利公司有委託一位仲介隨行,並且先幫我們篩選房子,當時她主要鎖定將軍澳附近的房子,原本我們想租兩房,要有傢俱、交通方便、離超商和公園近,這樣的需求在香港租金簡直是天價(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啦~),只好退而求其次,租一房囉~ 只能委屈魚丸和我們睡一起了! (委屈的應該是我們) 最後選定了一家 Service apartment,超貴! 我們還得自己貼一些錢,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

我們的租處對街就是個公園,以後帶魚丸出去晃晃十分方便~ 但是這公園的樹也太少了吧!?


我們租處樓下就有四個大商場,分別是將軍澳廣場、Popcorn、Popcorn2和將軍澳中心,所有商場串連在一起,從頭走到尾不停留都要半個鐘頭,頭幾次在裡頭逛都還有些迷路,商店之多品牌之多令人眼花聊亂,還好我本身是個勤儉持家的老婆,不然亨利的荷包可就慘了~

將軍澳中心商場,正逢世界盃,所有的鴨鴨都穿上了足球隊服~


Popcorn商場,這裡也有大型公仔組成的小足球賽場,魚丸看了好嗨森~


今日魚丸在語言上又有驚人之舉,她看見我在上廁所竟然跑過來指著我說"尿尿!!" 有夠直接,讓我十分害羞~ (希望她在外頭的廁所不會這麼喊)

2014/7/2 (三) 亨利上工第一天

06:00,魚丸準時叫床(唉,香港沒有時差ㄚ!)

08:10,拔拔上班,與拔拔十八相送後,我帶著魚丸到對面的公園熟悉環境順便晒晒太陽~

對接的公園四周都是學校,有三間中學,三所小學,真的是個學區無誤! 一早就看到很多外傭牽著小孩上學,公園裡則是一堆公公婆婆們在運動,不錯的是公園裡還設有"長者健體園地",就是專門給老人家運動用的健身器材,每樣器材都客滿,真的是很棒的設施。



下午帶魚丸逛商場時,遇到兩位香港大嬸問路,她們用廣東話問,我只聽的出酒樓二字,應該是要問哪裡有酒樓吧?還好前一天晚上亨利老闆說要帶我們去9樓吃飯,我還納悶9樓是什麼餐廳,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是"酒樓"!今天現學現賣,馬上告訴她們剛剛經過的酒樓往哪個方向,要不然肯定會叫她們去找電梯搭(到9樓)吧!

2014/7/3 (四) 搬進租處

一早八點,把行李整理好,我們就搬進對面的Service apartment (前兩天還不能搬所以先住飯店),開始一年的香港生活囉!

這裡的傢俱很齊全,若沒有小孩,一卡皮箱就能搬進來了! 每週還有兩天的清潔,其中一次會更換床單,這種飯店式的管理實在方便,可以讓我專心顧好魚丸就好,所以即使每個月得貼一些錢,還是覺得很值得啦!!

我們一卡車的行李,話說海運還有40箱!


我們的客廳


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廚房


真的是該有的都有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住處安頓好以後,就開始了我和魚丸每天逛商場蝦拼、喝下午茶的日子...聽起來好貴婦的生活,但其實身上只有到超市的買菜錢,在家喝自己泡的茶...

一開始出門都是帶推車,但香港的無障礙設施實在很不方便,常常要找個升降機找半天,不是位在商場邊邊角角的地方,就是得過一兩道笨重的逃生門才到的了,很多無障礙坡道也很"馬拉松",長的要命,行動不便的人已經夠不便了,還得比一般人多走一大段路,這種設計也太扯了~

出門只要看到遊戲區,魚丸就會坐不住推車,一下車就不聽使喚~ 什麼時候才可以乖乖的牽牽不亂跑呢??



2014/7/4(五) 辦身份証

早上去辦身份證,因為要本人到,所以得全家出動,離我們最近的人事登記處在觀塘。出捷運站還需走10來分鐘,到觀塘上班的人好多,捷運站滿滿都是人,街上也滿是來去匆匆的上班族,路上車子更是狂塞,空氣污染嚴重,真的是可怕的景像,讓人喘不過氣!

2014/7/5(六) 老公放假囉! 逛街市去~

天阿! 我已經吃了一星期的麵包當早餐,數量比我過去五年吃的還多! 誰叫台灣的早餐這麼多種類,而且出門到處就有,在香港,為了省錢,只好天天吃麵包。

今天放假,決定換換新口味,到對面的尚德廣場吃茶餐廳。到尚德廣場必須越過一整個公園,短短的10分鐘的路程,兩邊物價卻差很多,食物大約是將軍澳站附近商場的一半(聽說坑口跟寶琳站會更便宜一些)。

翠華早餐




一定要喝的港式奶茶


尚德廣場1F就是個傳統市場,在香港叫作"街市",很在地,很生活,進到裡頭買菜,開始覺得我們真的在過香港生活了~

尚德街市






這裡的蔬菜水果想當然爾都比台灣貴上許多,多數都是進口蔬果,大約都要1.5至3倍的價格,肉類也是,這邊有許多菜名和台灣不同,像是紅蘿蔔他們這叫甘筍,玉米叫粟米,奇異果叫奇偉果,花椰菜叫西藍花,許多名字沒看到本尊還真不知道它是什麼玩意兒。生活用品與電器方面,價格稍貴一點。

中午我們到大家樂用餐,大家樂跟美心一樣分店很超多! (數量應該比周大福和周生生多) 這兩家餐廳算是平價餐廳,餐點的種類也很多,所以一到用餐時段生意超好,一定是大排長龍。

大家樂午餐




下午沒事我們又殺去銅鑼灣的ikea看嬰兒床,不過現場發現嬰兒床雖便宜但有點單薄,而且我們的住處不大,再擺張床實在佔空間,就先委屈亨利睡客廳吧~ 在ikea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景像,這裡的沙發區放眼望去,幾乎每張沙發都有人坐著休息,有人聊天、有人發呆、有人滑手機,儼然變成了個休息站,想必大家是在外頭逛到腳酸,進來吹冷氣歇歇腳吧!還好,床舖區沒有躺滿了人,不然看起來就更好笑了。

熱鬧的銅鑼灣




很妙的ikea沙發區




今天魚丸第一次滾下床(這裡的床比在台灣的高),額頭著地,腫了一個包,還好餅乾出馬很快就停止哭哭了。在家沒事偶爾可以自嗨玩的很開心~~


2014/7/6(日)

早上我們一樣到翠華吃早餐,到尚德街市買菜。未來一年的假日如果沒出門玩,大概就是這樣了~ XD

午睡後我們到商場逛,發現開始夏季折扣了!! G2000打折後比台灣便宜超多,根本就是地攤價,有3件$469的,也有3件才$339的,短袖襯衫一件只要$79,超便宜! 一定要找時間請亨利當奶爸讓我好好逛一下街! 不然每天只能看不能買,好痛苦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K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