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2014/7/7(一)

很快地,魚丸在香港的生活已經過的十分規律...
睡覺方面,她每天大約五六點起床喝奶,白天有兩次小睡,一次早上8點半左右,大約可睡40分鐘,一次下午1點左右,大約可睡1-2小時,晚上依舊7點半就會往床邊跑,表示想睡了,但都會打滾半小時以上才會睡著。食量方面,魚丸來香港後食慾一直不錯,從凌晨起床就會吵著要喝ㄋㄟㄋㄟ,八點多開始分食我們的早餐,小睡起床會再吃點水果或點心,接著午餐時間一看到食物就會狂吵,好像餓很久一樣,然後小睡起床吃點心,大概6點吃晚餐加水果,接著等拔拔下班回家,又會搶吃拔拔的晚餐,一整天下來,好像醒著的時間不是玩就是在吃東西...

現在是在說我嗎?


而我,全職媽媽生活進入第二週,每天除了陪魚丸公主玩,就是洗衣作飯了,但每次備料時,魚丸總要在旁邊擾亂我,鬼吼鬼叫的,這時只好讓她看電視,只是這邊的電視頻道很少,不到20台,其中兒童台竟然只有一台! 重點是播放的卡通大部分都很難看,只有湯瑪士火車能看,而且是粵語版的,順便可以學學廣東話,所以如果剛好魚丸沒睡,我又要忙,就只好讓電視出馬了~ 當然,還有個下下策,也是能讓魚丸瞬間定格的方法,就是讓她看看天線寶寶或巧虎...



2014/7/8(二) 牛池灣圖書館

下午等魚丸睡醒,我決定帶她搭捷運去彩虹站的牛池灣圖書館,為何不先去將軍澳圖書館呢? 因為我看地圖,牛池灣圖書館就在捷運站旁邊,很方便,只要魚丸搭捷運不要吵鬧就行了(有時她坐捷運會沒耐性),而將軍澳圖書館是搭捷運到寶林站後,還得走上十來分鐘才會到~

一出彩虹站就是個熱鬧的街市,街市樓上是市政大廈,圖書館就在市政大廈的5~6樓(好像有不少圖書館都在街市樓上,上次去的駱克道圖書館也是~),5樓主要是閱報區和兒童圖書,6樓才是成人圖書,空間不大,設計幾乎和灣仔的駱克道公共圖書館一樣,有些令人失望,難道香港的圖書館都長一樣?


兒童閱讀區


喜歡拼命把書拿下來但不看的魚丸


難得喜歡上一本,但翻來翻去也不知道在看什麼~


說到書,近期香港世界宣明會舉辦了一個很不錯的舊書回收義賣活動,我們附近的AEON就有個回收站,每次去都看到滿滿的舊書~




至於回收舊書作什麼呢? 這兒有詳細介紹~

2014/7/9(三)

今早本想帶魚丸到香港單車館(全亞洲第一個單車競賽場地,今年才開幕的喔!),聽說單車館裡有一個很不錯的兒童遊戲區,一直想找時間去看看~可惜今天實在是太熱了! 大熱天背魚丸走路過去真是折磨自己,我走的滿身汗,半路只好讓魚丸下來自己走,不料她像脫韁的野馬不聽使喚,最後走太快跌了個狗吃屎,弄的雙手髒西西又不給我擦,非常狼狽,只好先折返找地方幫魚丸洗手,最後單車館沒去成,只到尚德廣場的唐記包點買了碗豆腐花,克難的在廣場內找張椅子坐下來你一口我一口。

單車館離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不遠,這次沒來成沒關係,以後每週都能來~


下午魚丸睡完午覺,我帶她到樓下的綠園玩,綠園是專屬給這裡的住戶使用的,意外地發現這是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因為空間夠大,能安心的讓魚丸跑跑跳跳。




還有無限多的石頭可以讓她撿到累~





2014/7/10(四)

我們住處對面的公園雖然大,但那裡的樹又小又少,沒什麼遮蔽空間,兒童設施又位在離我們最遠的地方,所以只要是大熱天(現在每天都是大熱天),就不會想去公園散步。

還好Popcorn2商場裡有一小遊戲區,今天就帶魚丸過去那邊爬高高~


還遇到兩個2~3歲的小男生,一個先是主動抱魚丸,接著又故意推魚丸,搶著爬高高;一個從高處往下爬,也是想把魚丸趕下來,魚丸遇到這種情況都只是傻住,等媽媽媽們把小孩抱走,場子安全後又繼續開心地爬高高。我想,她個性任性,但似乎只敢用在爹娘上,一到外頭就變小貓一隻了。

下午又帶魚丸到八樓綠園玩,她超愛到週圍植栽區挖土玩,弄的手指甲都是土垢,也愛撿休息區周圍的白石子,光這兩樣東西就可以讓她玩的不亦樂乎,最後連抱她洗手都不肯,狂哭,得用扛的才能回家。



2014/7/11(五) 到太平山看黃昏港景

今天有朋友來香港轉機,第一回當地頭蛇,只是我們根本還不熟香港耶!?

因為朋友傍晚才會抵達香港,在這之前我們先去辦一些證件,早上10點半我們就出門了,第一站是到旺角辦台胞証,忙了快一小時,中午到"大家樂"吃午餐,大爆滿,光是從等餐、找位子到坐下來吃,已經過了半小時,真是又餓又累。午餐後我們到尖沙咀的到碼頭坐渡輪,到灣仔去辦多次出入境,只是竟然撲空,當日申請已經額滿!









下午我們在灣仔的壇島咖啡廳休息片刻,順便讓魚丸好好睡個午覺~


猜猜這盤牛油土司煎蛋要多少錢? (竟然要台幣100塊! 點了十分後悔~)


之後我們和朋友在香港站會合,會合後搭小巴上太平山,大約四十分鐘就到山頂了,只是魚丸還看不懂view,一直趴趴走,我們腳都快斷了還得像小李子一樣跟著。下山後,我們回到香港站的添好運吃晚餐,也是大爆滿,等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們,而且服務態度不太好~







今天在外頭一共奔走了11小時,有種快升天的感覺~~

2014/7/13(日) 體驗行山

亨利同事約我們今天去爬山,因為考量到我們有小人需要帶推車,所以地點選在"大潭水塘",她說大概要走三小時,我想,走走停停來回三小時也差不多,應該算輕鬆吧? 只是萬萬沒想到真的是精實的爬山三小時,加上中途休息,我們總共爬了四小時!!

我們走中環站搭6號公車上山,在黃泥甬公園下車~


下車沒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沒想到還沒進到行山入口就得先爬近半小時的連續上坡,對平常沒運動的我真是大考驗,而且今天魚丸不大安份,一直想下來走(路面濕滑不敢讓她下來),所以亨利也抱的很狼狽,整個就是ㄔㄨㄚ到不行,差點想打退堂鼓!後來朋友說進了入口後就會開始走平路了,聽了整個鬆了一口氣,延途風景真的是很漂亮,湖面與山一樣翠綠,雨過天晴的藍天怎麼拍都美~~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到了大潭水塘,想說終於走完了,沒事前作功課的我們殊不知我們才走了1/3!




是的,之後又是無止盡的上坡,真的是走到心灰灰,然後又忽然想到魚丸還沒換尿布,朋友說還得走一小時,什麼!還有一小時!聽到真是全身發軟,只好先找一涼亭休息,換尿布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還好聽說接下來全是下坡,也真的是又走了整整一小時,看到人煙時真的有仿佛在漫漫長夜中見到一束光的感覺!



怎麼一整篇看起來好像是篇抱怨文?其實沒有啦~實在是自己的體力太差,平常沒在運動,加上要多了一隻小人的緣故,要不然這條行山路線算是中等難度而已,沿途可是一堆大伯大嬸在爬呢!而且這裡的風景真的是漂亮,遠離塵囂,空氣清新,在烏煙瘴氣車水馬龍的都市待了兩週,這裡仿佛變成室外桃源了,難怪香港人愛行山。









因為下雨,辛苦的亨利幾乎全程揹著魚丸,算是把他近一年的運動量給補回來了!






Google Map顯示7.83km,腳真的是快斷了!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香港,也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既然來了,真的應該多多走走看看,一頁一頁,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