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7/14 (一) - 7/20 (日) Week3 香港這幾天忽晴忽雨。偶有雷暴

我們的海運行李終於要到了!!
其實行李們上週就到香港了,但因海運公司排不出人力,只好等到今天才送來。將近四十箱的行李,把住處有空間的地方都給佔滿了,我都忘了到底帶些什麼東西來了。

其中一部分的箱子,看的出來大部分都是魚丸的東西


光是尿布就有六七箱了~


本週都和魚丸忙些什麼呢?


當然不是陪玩就是陪睡囉~ 還有絞盡腦汁思考晚餐要煮什麼好...






另外,有兩個小小主婦的大大煩惱,就是不知該如何好好地幫魚丸剪腳指甲和刷牙。常常爲了幫她剪腳指甲,追著她滿屋跑,奮戰半天卻剪不到半個指甲。之後使出各種辦法,看天線寶寶、看巧虎、在餐椅上吃點心等等,都宣告無效!連拔拔回家後放她最愛的歌(DaDaDa)給她聽也抓不到她的腳指頭!

至於刷牙,也是一場硬仗,我們買了各式的牙刷給她試,她不是拿來咬就是拿來玩,雖然看完巧虎後終於讓她稍微肯自己刷一下,但都意思意思點到爲止,好像只是要給我們交差。如果硬要幫她刷,就會又是閃躲又是哭鬧,最後也不知道到底刷的乾不乾淨。今天第一次給她吃氟錠,她直接咬碎吞了下去,還拼命要再討一個吃,真被她打敗。





終於又到了週末的出遊日,耶!


原本我們中午要去中環吃永合成煲仔飯,但大老遠跑來竟然沒開! 傷心~~~


香港蓋房子都是搭竹子而非鷹架,看起來很恐怖,但聽說安全又環保?


後來我們誤打誤無撞走到了蓮香樓,一上樓滿滿都是人,好不容易找到了坐位,又發現吃東西得用搶的,只要推餐車的阿嫂出現,就要飛快過去看有沒有看出的,如果有就要趕緊給她單子劃,像是粉腸、燒賣這類的點心太慢絕對搶不到,但也有不用搶的點心,例如叉燒包、馬來糕、包子之類的,緊湊的感覺就像是在作戰一樣忙碌,好不容易搶到的食物似乎也變的特別美味,不過應該是餓了吧!?




比較乏人問津的包子類


接著來去元創方PQM囉~~ PQM是最近很夯的文創商場,這兒有很多香港設計師的文創商品,很有獨特性與設計感,商店之多可以逛一整個下午,但有小屁孩在,我們很難一家家仔細看,因為她一進店裡就會想動手去摸,我們只能快速的window shopping~













下午還有些時間,我們又到尖沙嘴的查里布朗咖啡廳喝下午茶,茶點算是普通,但價格不便宜,可能就是賣點心上印有那可愛的史奴比圖案吧!













--魚丸的成長 --



來香港後,魚丸不再獨自睡一個房間(因為我們也只有一個房間),剛開始我們三個共用一張床,但很快地魚丸就把拔拔踢出房間了,因為她太會滾太會踢,睡相極差,無奈的拔比只好睡客廳沙發囉~




本週發現魚丸不愛吃咖哩,但卻吃韓式泡菜! 連我們都覺得辣的辣炒年糕,她吃了好幾口眉頭都不皺一下,真是太強了!
另外,他自己用湯匙吃飯的技巧也愈來愈熟練,有時還要堅持妳一口我一口,和人分享的精神很好,但有時連被她含的濕答答的姆指也要跟人分享也太強人所難了~~~

有天晚上拔拔難得提早下班,飯後我們一起散步去買麵包,魚丸竟然全程都乖乖的和我們手牽牽,真是好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